舊文 | 我在記憶中尋找自己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e shoot by W @11,2010

Me shoot by W @11,2010

"愛情是種微妙的東西
開始很容易
進展很容易
完成卻是十足困難

90.07.17 by Emma"

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自己是悲觀的。
而且,不相信幸福能永遠握在手上。
這樣的個性,
面對愛情時非常的吃力。
因為,一直把事情往糟糕的地方想,
實在會抹殺許多浪漫的 、真摯的情感。
當然也傷了一些人的心。
不過,回過頭想想,
這樣的個性,
卻讓我在愛情的傷痛中,
比別人更快清醒,更快痊癒,
更能察覺愛情的不堪,而有所防備。
我不知道每個人對悲觀的定義何在?
但在愛情的國度裡,
我的悲觀,
竟屢屢得到驗證............

我必須原諒自已是個太在意過去的人,
更該接受自己是個讀自己日記會瘋狂哭泣的人。
一直學著要忘掉不好的過去,卻發現有些事情就是過不去,
我很努力的一直學著大步向前走,
卻很難不頻頻回頭去看踩過的足跡。
我不懂這樣的我是成長了?還是一直重蹈覆徹?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好多的自己開始模糊,
在一切變得清晰前,
就只能先在原地停留。
因為我知道,我若不接受現在的自己,
我就走不過去......

2006/9/4 Emma


這是2006年寫下的自己,再回首看來,每個自述都還是無誤,只是有一件事是後來要推翻的,我的悲觀在愛情的傷痛中,只是讓我更快察覺愛情中的不堪,但是一直無法讓自己比別人更快清醒,或是痊癒,更好笑的是,我其實是一點招架之力都沒有,何來防備之說? 唉,原來我這麼愛逞強的個性,就連寫出的文字也欺騙自己。

莫名其妙的想起這些,全是因為我在當初MSN myspace留下的舊檔案裡,又看見妳當初留給我的這段話。
妳說:
『Agapé(@Wei-Chun Tu)
4月5日 下午 10:20
hey, 最近我們一直都為各自的生活忙碌著
常在夜深人靜時 想起一些學生時代的種種
我認為妳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
有主見有個性有溫柔也有傻氣
要保持下去
永遠都作自己』

我看著當初他為我拍下的那些照片,並且一直想著妳的這些話,我有時不確定我是否還是那個自己? 但是我希望,且不管歲月如何洗滌,我可以磨去稜角,但卻希望我仍是當初妳口中那個有主見有個性有溫柔也有傻氣的我自己。

2012/05/24 By Emma

128會員
382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