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點滴] 如何幫寶寶開證券戶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年少時看了《漫步華爾街》這本書後,我就確立了長期投資大盤的志向,不但符合我懶得看盤的天性,又可以打敗多數基金經理人,何樂而不為。同時我也一直很想親身體驗所謂的複利效果,我好奇若把小孩每年的紅包錢定期定額買台股大盤(0050),等他18歲時,帳戶到底會變多少錢。

小孩人生第一筆資金來源,就是親朋好友送的滿月禮,在他出生後不久,我就到元大證券幫他開了證券戶,開始進行長期的投資實驗。


事前準備(若一方監護人無法到場)

  • 若一方監護人無法到場,需至元大證券和元大銀行索取「委託同意書」,讓無法到場的一方先簽章。
  • 同意書也可於官網下載,元大證券的表單名稱是「同意書(未成年子女開戶適用)」,元大銀行的表單名稱是「未成年開戶暨往來事項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開戶準備資料

  • 小孩的戶口名簿、健保卡、印章
  • 雙方監護人的身分證、健保卡
  • (若一方監護人無法到場)委託同意書


開戶流程

  • 先到證券開戶,再到銀行開戶,所費時間共約2小時
  • 過程中需要幫小孩設定APP的帳密,建議可先預想好,免得現場腦筋一片空白
  • 未成年七歲以下者,本人不需到現場


帳戶管理:投資先生APP

  • 在投資先生APP的「使用者管理」功能,可以新增小孩的帳戶,如此就能使用同一個APP同時管理自己跟小孩的投資部位
  • 投資先生APP「資產總覽」功能,切換成小孩的帳戶,就可以看到目前投資部位的報酬率,也可以買進和賣出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