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QA-Part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 完全新手適合什麼投資?
我一律先推薦指數投資(大盤)
2.想知道菜鳥都用什麼程式下單股票?
元大投資先生
3. 明年所有金融股都能配出股息嗎?
我覺得不會 有支股票我覺得幾乎不可能 金管會不會放的
4. 請問你定期定額每期投資多少錢,定期定額哪幾支呢
我基本上不固定,要看我當月的錢有多少,固定3000,但如果有好價位,一個月30000都有可能,台泥 台積 0050 主要是錢不夠 不然一定一堆
5. 有幫小孩開戶,定期定額幫他買0050,幾歲跟他說比較好?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我其實花了蠻多時間去思考這題,因為我現在21歲單身,家裡也沒有幫我存過錢
我自己的想法拉,你參考就好畢竟我還是一個屁孩
基本上我覺得有兩個面向要考慮
(1)你的孩子有沒有理財觀念,因為如果沒有的話,他看到也不懂,他只會把它看成一筆錢,拿到可能就會開始賣掉
(2)你當初存是為了甚麼,如果單純為了幫他存錢,那你要考慮說,這錢是誰的,如果是他的紅包,那你最好在市況好的時候(有賺錢)跟他說,不然有些小孩可能會覺得你拿他的錢賠錢,這樣反而傷了家庭和樂,那如果都是你的錢,只是你想幫他存錢,那就你覺得時機到了就跟他說吧
(3 )你小孩最後學投資的時候,有可能不是長線仔,他是玩短線的,那你存的長線部位,他會看不起,一樣把他當一筆錢而已,但也沒有不好,不要因為父母覺得不好,或是父母受過傷,就阻止小孩做,我就知道一位A大,他就是被阻止過,結果他就反骨,就還是自己試試看,然後30不到,現在是A9
因為這問題,會根據你的家庭狀況、教育以及小孩的個性都有不一樣的選擇,拿我當例子,如果我是你的小孩,我16歲就懂股票相關了,那你跟我說,你有幫我存一筆股票,我會很開心,因為我的時間複利已經比別人快了,我也不會賣掉,而且會覺得你們對我很好,然後再舉我身邊一位長輩的例子,他幫她們的孩子存了不少股票,在他們18歲時就全部跟他們說,說你們怎麼運用是你的事情,老大呢,就放著然後問他老爸說,那些股票還可以繼續買,然後工作的時候就繼續投入,老二呢,基本上自己把老爸的書籍都看了看,就多了自己的想法,他就賣掉部分(成本23的聯華),依照他自己的想法去玩波段,你看這裡個小孩的處理方式就不一樣,但老爸的抉擇就是,你的錢,我不管,你想學,我就教,然後分享經驗,其他都不管,賠了也沒差
6. 請問除了做多外是否也會做空當沖?是否會當沖?
做空只在幣圈,不當沖,因為不會
7. 請問您用什麼方式挑選做波段的股票
被錯殺或是要吃散戶豆腐的股票,用基本面選出,技術面輔助入場
8. 你覺得基本面 技術線 量哪個才是最適合研究投資的指標
其實你認真要研究透徹我覺得基本面其實是最難的,因為基本面很吃趨勢還有眼光,很容易董事長的一個決定,就覺得了未來十年,你看大立光,聽說當初不想做車用鏡頭,現在就是那樣,且基本面的停損比較難,倒底是長期開始衰退,還是短暫的,這個超吃眼光跟你的產業,技術面其實重要的是凱利公式,長期下來時賺的策略就可以用了
9. 請問存股跟價差的比重如何呢?金額大約落在?
我覺得其實我沒有再存股,我基本上都是在做波段,我每張股票都有目標價,沒到就放著,因為存股的定義很籠統,是存了都不賣嗎?那我的股票放了十年到了目標價 那我到底是存股還是做超長波段 所以我現在都把存股當成超長波段 如果是買了都不賣的話 這種話我不敢說死 因為難免會有需要用到錢的時候 可能都會賣掉
10.我想知道明年看好什麼類股有動能
我現在長期看好就是 電動車 儲能 資料中心
11. 請問您投資資金來源是?自己打工的收入嗎?
準備考試前 基本上就是紅包、獎學金,然後寒暑假打工,在學校當TA,還有假日參加零時工$ $ 準備考試中 吃老本跟獎學金
12. 台泥在十年線附近,0056剔除後,請問如何看後勢呢?
我自己看好拉,這價位偏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