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京Japan Open觀賽紀實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東京存活日記-2

身為一個專業的網球迷,既然都來到東京,還碰上ATP的亞洲賽季,一定要去看ATP500等級的Japan Open。在臺灣無論是三太子盃、海碩盃都是ATP挑戰賽等級的比賽,在亞洲想看到ATP250等級以上的比賽,只能期盼每年秋季舉辦的亞洲系列賽,亞洲系列賽雖名為亞洲,但其實只有在上海、北京、東京三個地方舉辦比賽,是不是相當珍貴,當然要去看!

本次我看了八強賽及決賽,共計四場比賽。

raw-image
raw-image
  • 舉辦時間:約每年10月,2023年於10/16(一)~10/22(日)舉辦。
  • 舉辦地點:東京都江東區 有明テニスの森公園(Ariake Tennis Park)。
  • 交通方式:JR「国際展示場」站,步行約5分鐘(從池袋、新宿、渋谷等地點過去,大約30分鐘~40分鐘)。
  • 購票方式:網站購買,官方合作的購票網站有楽天チケットローソンチケットイープラス
    我兩張票分別使用了楽天チケット及ローソンチケット購票,一張先在台灣就先訂購,一張是到了日本比賽前一天才購買的。
    方式很簡單跟台灣網路購買票券差不多,官網購買完後,會收到購買完成信件,然後到便利商店取票就可以了。便利商店取票方式(全家LAWSON),也跟台灣幾乎相同,在日本類似ibon或FamiPort的機台操作,順著步驟往下走,並輸入電話號碼及訂位代碼,就完成了,最後再拿著機台印出的單子到櫃檯,請店員將票印出來,結束!
主球場COLOSSEUM

主球場COLOSSEUM

Japan Open是ATP500等級的賽事,一開始就預測我家老喬不會參賽,果然沒有意外,老喬不僅沒來還直接跳過亞洲賽季,連上海都沒去,沒關係都歐吉桑了,該打就打該休就休,養生調配才能長長久久。

沒了老喬,還是可以看看鮮肉哈哈哈,本次我矚目的選手是紳士風Ruud、憂鬱風小Z及陽光風FAA,但以上三位近期表現真的很...微妙,能打到哪一天擲筊也不知道,所以我決定先買決賽,對戰組合甚麼的就隨緣吧(所以這張票我在台灣就買好了),剩下天數就看三位選手的狀態來決定是否進場。

週四我發現Ruud、小Z早早就中箭落馬,只剩低迷很久的FAA成功晉級到八強,週五(10/20)賽程一出來我毫不猶豫立馬下訂,日本的票務系統真有效率,我訂完後10分鐘到便利商店就成功拿到票了。

10/20(五)看了兩場男單八強比賽,第一場是美國內戰,由Ben SHELTON勝出,第二場就是我的注目場次了,FAA出賽,但哀傷的是我眼睜睜看著他輸球了,只能希望他後續再好好調整了QQ,加油!

買票除了主球場COLOSSEUM可以進場外,也可以去隔壁的副球場GROUP ARENA看比賽,這裡最特別的是主球場&副球場入口是分開的,所以如果想遊走在兩邊就必須不斷的被安檢包包及驗票,不過主辦單位為了避免造成球迷困擾,有給紙手環,帶在手上就可以順利走跳免驗票,但安檢還是要,包包請乖乖打開XD。

10/22(日)看了男雙決賽及男單決賽,男雙對戰組合式其中一邊英國的Jamie MURRAY,是​Andy的哥哥,原本沒有預期會有認識的雙打選手,看到Jamie入決賽還是挺開心的,雖然最後他們被直落二,亞軍坐收。

男單決賽組合則是Aslan KARATSEV vs Ben SHELTON,最後冠軍由SHELTON拿下,他也獲得職業生涯第一座冠軍,雖然我個人對打電話弟弟不予置評,但不可否認​確實是個潛力新星。

八強—Tommy PAUL (USA) vs Ben SHELTON (USA)

八強—Tommy PAUL (USA) vs Ben SHELTON (USA)

八強—Felix AUGER-ALIASSIME (CAN) vs Marcos GIRON (USA)

八強—Felix AUGER-ALIASSIME (CAN) vs Marcos GIRON (USA)

男雙決賽

男雙決賽

男單決賽—Aslan KARATSEV vs Ben SHELTON (USA)

男單決賽—Aslan KARATSEV vs Ben SHELTON (USA)

這兩天離場後認真覺得日本人習慣非常好,離場後球場內幾乎沒有垃圾,大家都很意識把垃圾帶走,跟之前溫網離場後看到傳說中的中央球場滿地垃圾對比,覺得...(身為一個社會人,說法是很重要的),可能溫網觀眾...恩...有想讓清潔人員不要失去工作的溫柔,恩!

告示牌

告示牌

另外一個很特別的點是,Japan Open有些入口沒有工作人員看守(?),網球迷都知道,球員在對賽過程中,球迷是不能在球場進出或移動的,只有在兩局間1分鐘休息時間、每盤的2分鐘休息時間可以進出,因此工作人員是非常重要的,畢竟人這種生物就是喜歡被管很難自制(甚麼危險言論XD),球員對賽過程中,真的需要工作人員的主持秩序,但Japan Open有部分入口只放了一個告示牌,提醒球迷上述制度,真的要很相信自家國人的自制力耶哈哈哈。

看完比賽後,我赫然發現,這竟然是我第一次球場內看職業網球賽的決賽耶,之前澳網、上海大師賽沒待到決賽,溫網雖待到決賽,但我一介平民,只能擠草坪看大螢幕,本人決賽觀賽的第一次居然獻給Japan Open跟打電話弟弟,不知道是甚麼神奇的緣分。

男單頒獎典禮

男單頒獎典禮









8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