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68
縱使城市的表情還算平穩,也表明會好好的休養,但在話言話語之中就感覺得到她的不甘與無奈;因為這次受傷影響到的不單是有比賽而已,那是連她的演藝活動都受到約束,我們也只能盡力的安撫她的情緒,畢竟不是嚴重的傷害,這只要好好的調養和復健,絕對是可以完全康復的。城市受傷被禁賽的訊息很快就見報,但是令眾人和馬迷震驚的卻是另一件事,那是乾媽;乾媽接著的大動作可是讓公司高層恨得牙癢癢,但又不敢對她做出任何動作甚至評判,而福克斯總裁原本相當震怒想將乾媽卸任,但最後也被我勸阻;因為乾媽不僅是向公司發出『紅色建議』而已,她是把這次黃金城市比賽時受的傷害完整的公開,然後做出自己的研究報告,最後就是建議,而這些文字都發表在『賽馬娘網站』當中自己的網頁上,但是接著在『馬娘週報』中也完整的刊出。當然,如此毀損公司形象的事情是讓高層相當難堪,緊接著我是私下利用時間與總裁對談,這才化解了他的敵意,但最後我是不忘提醒他運動鞋的商機,但目前的『宣傳大使』受傷,而且眾多品牌是否可以考慮由不同的馬娘選手代言。果然的,只要一講到商機他的心思就完全轉變,直說趕緊要找各個單位來研究。
大草原還不只是伏特加和赤驥的加入從事訓練變得更熱鬧,那是因為同伴增多之後,每天都編組出去巡視,於是就有更多的同伴是被搜尋到,甚至還有其他國家的優駿不時也進來『串門子』。然而經過我不時的提醒這些對應者的本尊後,草原上的熱鬧程度確實就減低許多,這是因為他們都忙著過去『照顧』自己的對應者,如果能夠儘快的附身上去,那就能夠再度體驗在賽道上奔馳的快感,畢竟這是在大草原上辦不到的事情!然而他們在邀請我們參與討論時,這才知道他們擔心的是另一件大事,那就是『馬娘二年』的經典三冠賽事,這除了伏特加和大和赤驥外,艾尼斯風神當然也會上場爭取,而剛轉身成為優駿馬娘『東商變革』的本尊也已經表態絕對會讓這位洛琳小姐上場比賽,但『大拓太陽神』和『雙渦輪』這兩位目前最接近轉身的優駿卻堅決表態不參加,而如果是這模樣的話,參與經典三冠的比賽只有四位優駿馬娘參賽,這可是讓其他同伴相當擔心的。
「你們會不會擔心過頭了啊?」小特搖著頭,「VID她們很強的!」
「小特姑娘此言差矣…」琵琶晨光雖然也搖著頭,但語氣是相當質疑,「我是還有去觀摩過其他選手的訓練狀態,明年上場的可都是有備而來,這要不是我還沒有出現對應者的話,那是多想趕緊附身上去參賽!」
「晨光說得沒錯!」目白麥昆也說道,「而且看起來那幾位是相當有心機的,這最大的原因其實就是仙子小姐,她們就是想要避開妳這個鋒頭,還刻意的參加那幾場G2,針對弱點強化訓練,不留意她們是不對的!」
「竟然會有這種學妹?!」素質有些吃驚。
「起初確實是只有我的觀察而已…」氣槽像是皺著眉頭,「因為那個時間還沒有那麼多的夥伴,大多都只有我到現場觀戰而已;但後來我可是要求編組,妳們每一場的比賽,這還包括所有的『新馬賽』,我們可都是有派伙伴到現場去觀賽的,而觀看後我們討論出來的結果就是如此,再加上那次『馬娘週報』的特輯,她們有了讓自己變得更強的『手冊』,而這次小姑娘妳是把她們兩位一起帶過來,雖然是放心不少,可以真實的看到而且對她們的訓練提出改良和建議,但是接下來的的『梅花獎』立刻就要見真章,那幾位是真的都報名了,這可是讓我們擔心到極點的!」
「所以『萬聖盃』那場比賽,你們就調整她們的跑法,嘗試讓風神出來擔任領跑的,我這麼說對吧?!」盯著氣槽問道。
「這是他們討論出來的結果,」小特接著說道,「而且我也覺得值得一試!所以我就把這個建議說給她們聽,但是結果好像不如預期般的理想…」
「原先我也認為這主意很不錯的,」風神的本尊艾尼斯風神也搖頭說道,「但是起跑之後的感覺就很不對勁,不曉得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雖然這是我的看法…」西野花的本尊說道,「但是請你們仔細思考一下,原先可都是赤驥小姐在擔任領跑的,你們突然就更改了方式,這模樣她們沒那麼快就能夠適應的,你們的想法就是要打亂比賽的節奏,但是結果卻是自己的節奏完全被打亂了,不是嗎?!」
「小花的心思果然是最細膩的,而且看起來就是如此!」對她豎起大拇指。
「仙子小姐妳這麼稱讚,我會很不好意思的…」西野花微微低著頭。
「會考慮避開經典三冠,」大拓太陽神說道,「其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那不是我擅長的里程,跑短距離我絕對沒問題,中長距離只有『吃灰』的份,而『師匠』你們也絕對知道,他是更不適合跑的,所以短距離和英哩的賽事就交給我們來守住,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雙渦輪也點了頭。
「現在慾望怎麼變得這麼小啊!」目白善信有些不高興,「這是連最短距離2000公尺的『櫻花賞』都不上場了?這可不像是你的作風呢!」
「是還不錯啦,」目白阿爾丹有些洩氣,「如果我不能上場的話,至少還有小花和你們可以頂住,這模樣還不至於太難看…」
「阿爾丹別氣餒,這不是你的錯,而且那位愛瑪小姐真是很盡心盡力,會受傷是在所難免,然而說到這裡…」一直沒說話的魯道夫終於開口了,「『梅花獎』的日子真的快到了,小姑娘我是想聽聽妳的建議,以她們三位目前模樣來看,很令我們憂心的!」才說完,周遭眾多優駿同伴都盯著我看。
「沒錯的!」赤驥也盯著我看,「小特同學那時跟我們建議此事時我們三個都同意,所以『萬聖盃』就做了嘗試,而且之後妳把我們帶進來這裡,我和伏特加這才曉得我們身邊竟然有那麼多對手在『虎視眈眈』!鈴鹿同學…若按照最初由我來領跑的話,那些傢伙應該早就能夠適應,所以做調整絕對是必須的,我們這種嘗試是哪個環節出問題?這感覺完全不對!」她身旁的本尊,還有伏特加和伏特加的本尊跟著都點了頭。
「赤驥小姐說得對極了!」站在大拓太陽神身邊的『皇家大小姐』第一紅寶很少見的主動開口,「她與那位風神小姐交換領跑的位置,應該就能夠再度打亂比賽的節奏,但結果並非如此,天馬仙子,妳也是跑領放而且是公認最厲害的,應該是能點出迷津,我們太鈍了,完全看不出來…」
「這裡邊跑領放的高手可是有好幾位呢!」過去輕撫著第一紅寶的頸項,但眼睛卻是盯著美蒲波旁、目白善信和星雲天空這幾位。
「仙子小姐快別這樣看我啦,」美蒲波旁搖著頭,「沒在現場觀戰,我們可不敢亂下定語,所以才想聽聽妳的意見…」而其他兩位也立即同意。
「那時候是在現實世界裡,我也沒有在現場觀戰呢!」聳聳肩搖著頭。
「但協會比賽紀錄妳是看過的,不是嗎?!」小特立即說道,素質也點頭。
「但妳們兩個是真實的在這場比賽上場參賽的,怎麼不好好的說說?!」
「我狀態很糟糕這是已經跟妳說過的,叫…師傅說吧!」推了推素質。
「這話說得一點都沒錯,」素質的頭搖個不停,「妳不在她身邊的那些日子,這傢伙就是魂不守舍的模樣,原本大姐頭是不想讓她上場比賽的,但一直頹廢也不是個辦法,最後還是讓她上了,但比賽結果風神的成績比她還要糟糕,雖然大姐頭在賽後有跟大家檢討過,說是她們三個的狀態全部都不到位要重新訓練,我這就不明白了!在上場比賽前,我看她們三位的狀態都挺好的啊,鈴鹿妳完全是局外者,我是想聽聽妳的說法…」
「真是的!怎麼最後還是落在我身上…」有些無奈,「確實後來有去調閱協會比賽紀錄,這要我說的話…」周遭所有眼睛這時都睜得大大的,「嘿!你們在做甚麼啊?我臉上那裡不對勁還是有骯髒東西沒清乾淨?」
「不是不是!快說快說!我們都在聽著的…」小特有些力道的搖著。
「你們還真是…」吐了一口大氣,「這是我的看法,也許過去現場觀戰的同伴注意的是整體狀態,沒有特別去留意跑領放的風神,要知道我就是用這種方式比賽的,所以對於領跑者會格外留意!風神那天的模樣,還有從之前她跑過領放的比賽來比對,我是這麼解讀的:赤驥在多次跑領放後風神她已經完全適應,但由她自己跑領放時又把以前的老氣息拿出來了,也就是有點像是『師匠』那種使盡全力的大逃,這結果就是在最後彎道結束後就接近失速,末速完全沒了!由她跑領放不是不行,要嚴格要求配速,她大逃速度絕對不亞於我的,但最後如果失速的話,這種大逃方式就失去意義,『薰衣草獎』那場比賽中,那位莉蒂西亞雖然也跑大逃,但最後還能搶下第五名,風神最少也要像她這樣才對吧?!你們讓她跑領放,想要改變比賽的節奏,絕對就要好好要求她的配速,她那個模樣的配速,比賽節奏雖然被打亂,但妳們自身也被打亂,而且最後她還失速,這是完全不對的!這還不如原本由赤驥領跑的模式,我這麼說明還可以吧…」
「高手啊!」、「仙子果然就是仙子,能夠看到我們都沒看到的地方!」、「佩服之至!」、「要修正要修正!」周遭的優駿同伴都出聲了。
「絕對要風神同學做調整,不行這麼跑了!」伏特加才說完,赤驥就點頭。
「也還別說呢…」氣槽輕舔我的臉頰,「以後觀戰編組就要重新分配,不能再像以往那個樣隨意就過去,這絕對看不清楚比賽裡所有狀態!」
「嗯…失速的比賽,」目白善信在喃喃自語,「是沒有我那麼誇張啦…」
「喂,『笨蛋1號』!」東海帝王叫完之後就大笑跑開。
「還敢笑我!你自己不是也失速了…」才說完也追了過去。草原另一邊接著就是追逐笑鬧聲,而大拓太陽神這位『笨蛋2號』接著也被同伴們叫了出來,而身為伴侶的第一紅寶立刻就挺身而出,但接著卻是被眾家優駿同伴『虧』到不行,結果這對情侶只能羞答答的躲開。到最後魯道夫和周日寧靜都仔細的叮囑著風神的本尊要改進配速,但就在我想著『薰衣草獎』比賽的模樣後,接著就道出另一種跑『領放』的方式,而且『寶塚紀念』那時,城市就是這麼跑的,她雖然沒有拿到好的名次,但有好幾位的節奏就是這麼被打亂,最明顯的就是素質,成績是敬陪末座,整個討論完畢之後大家都贊同我的提議,『梅花獎』就決定這麼跑了!

『歡迎來到『北賽馬場』,這場『梅花獎』是未演先轟動啊!畢竟這可是新手馬娘在經典三冠賽前唯一可以參加的G1,而且具有相當大的指標和門票意義,我這麼說大家應該就知道這些位參賽者的身分和目的了…』
『風音說得真好!在此還要說明的就是:『馬娘二年』的賽程已經完整公布了,G1和G2的賽事要比元年增加不少,這是因應學員的增加所做出的變動,但另一方面,個人也因為學園的工作量與日俱增,將會辭去實況播報的職務,所以這場『梅花獎』是本人擔任播報的最後一場比賽!』
『非常感謝飯田這麼無怨無悔的付出,既要勞心勞力學園的工作,重大比賽還擔任播報,妳的辛勞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請大家給她掌聲好嗎?』
『謝謝…謝謝!下面我就介紹參賽的重點選手…VID大家絕對都印象深刻的吧!她們是大和赤驥、伏特加以及艾尼斯風神,另一位就是戴魔女帽的東商變革,比較特別的是VID這三位在『萬聖盃』比賽時調整跑法,但比賽結果卻是讓人大失所望,不曉得『梅花獎』是否會再調整回來,這絕對就是這場比賽矚目的焦點,畢竟她們三位原本就是這麼取得優勝的!』
『飯田說的極是!這也就是這場比賽的焦點,那三位是常勝軍,之前就是這麼奪下優勝的…號角響了!現場響起歡呼聲,馬娘選手們開始就位…VID那三位今天是要怎麼跑呢?梅花獎…現在…開始…她們整齊的…嘿!有一位慢了一點…東商變革出閘慢了一步…她不太一樣呢!』
『這個鬧彆扭的脾氣始終都沒改,是連菱亞馬遜都拿她沒辦法…不是吧…今天還是艾尼斯風神擔任領跑,大和赤驥在她身後2馬身…但是伏特加是在…在主力部隊裡面,這模樣和以前完全不一樣,有些奇怪了…』
『我想不只妳會覺得奇怪,所有人包括我在內都相當好奇…現在艾尼斯風神加了速度,已經領先大和赤驥超過5馬身了,但其他選手都沒追上去,這是VID她們拆夥了嗎?各自跑各自的方式…艾尼斯風神是獨自跑領放,大和赤驥是跑先列,伏特加則是跑居中,嗯…好像只能這麼解讀吧…』
『開始過彎…艾尼斯風神完成過彎進入直線…這是伏特加…伏特加在大外檔好位…她追上大和赤驥,兩個並排衝刺…好快…追過艾尼斯風神,艾尼斯風神現在落後她們1馬身…後面又有追上來的…東商變革!東商變革追在艾尼斯風神後面…愈來愈近…號稱『魔女』果然不是蓋的…』
『現在…伏特加和大和赤驥抵達終點…非常抱歉!我這裡完全看不出來是誰先衝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艾尼斯風神拿到季軍,東商變革拿第四…裁判組已告知了,現在開始使用影像照片判定…影像照片判定!』
『而在影像照片判定的同時,我就想要仔細詢問一下飯田了,在比賽的過程中VID她們看起來確實是各跑各的,而妳那時就道出她們拆夥了!真是這樣的嗎?在平時訓練的時候她們是否有這麼明顯的狀態?』
『還真是無法回答妳這個問題呢…事實上她們原本是各自訓練的,而且最後那幾天集訓的時候也沒有出現這種跑法,仍然是大和赤驥在擔任領跑,今天比賽出現這種截然不同的跑法,這完全出乎我的預料!』
『我看還不只是出乎妳的預料,這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而且比賽的節奏是相當詭譎,整個看起來所有選手的成績都明顯下滑,好像只有VID這三位的成績還稱得上是保持著原有的水準…嘿!這次的影像照片判定花費的時間比以前還要長呢,不曉得裁判組是怎麼回事…』
『確實有些奇怪,這時間拖得太久了…風音妳剛才提到成績下滑,雖然是我的猜測,但比賽結果確實顯現出來,她們這種完全拆夥的跑法,很有可能明年還會接著跑的,這三位可都是要去爭經典三冠的重要選手呢!』
『真要是如同妳所說的話,那麼VID這個稱號就會消失了,以後應該也看不到那種三位一起領跑的獨特畫面了…嘿!出爐了…出爐了!大和赤驥僅以1.25公分的差距勝出,如此些微的差距,伏特加應該是會不甘心申請『重啟審查』的吧,完全符合條件而且她也絕對有這個資格…』
『我是希望她…不會吧?!她們…她們…她們也是啊!』
『不曉得該說甚麼了?嗯…那就祝福她們吧!不過在這裡還是要恭喜大和赤驥相當驚險的贏得了比賽,而且這還是她第一個G1的優勝!』
『比賽過程、結果和之後她們的…宣告,全部都出乎意料,我太驚訝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