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成己..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一場充滿挑戰的旅程,就如同建築金字塔一樣,需要不斷努力堆疊。在二十歲時,我感到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逐漸領悟到命運也需要上天的幫助。這個心境的轉變就像翻轉書頁一樣,並非個性的改變,而是因為我遇到了更多的事情。我開始專注於學習和精神成長,這使我意識到學歷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賺錢固然重要,但學習同樣重要。我現在經常告訴小孩多讀書,因為閱讀不僅能提升口才,還能豐富思想。而總是看短片和影片可能會限制大腦的成長。

人生就像健身一樣,需要不斷的練習和磨練才能成長。沒有捷徑可以讓你一步登天,要擁有健康的身體需要每天的訓練,偷懶並不會有好結果。同樣地,人生也需要不斷的努力,抱怨和悲觀情緒不會改善情況,我們應該將每一次挫折視為重新開始的機會,就像重啟一場遊戲一樣。我們成長是因為我們無法回頭,但我們可以運用這些經驗來改進自己,每一次的經歷都是我們變得更堅強的一步。

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們的自我存在於我們的意識和精神之中。不斷充實自己是最好的良藥,即使這過程有時會有點苦,但早點開始學習和成長總比晚點好。這是建立一個豐富、充實的人生的重要步驟。

良藥苦口,早點苦總比晚點苦好.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