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志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花藝教室的自習課下課,在捷運上和女兒約了在捷運站旁邊的餐廳吃晚餐。

raw-image

回家的時間其實還早,約在捷運站附近,我得先回家再出門。但我心裡的盤算是,把花材提回家,再出門吃飯,飯後剛好可以搭捷運去國家圖書館找資料。

資料老早就該找,但這段期間不時有這個事那個事干擾,怎麼也去不成。搭捷運的時候突然又想起,覺得不如今天就去。

今天的花材是一束玫瑰和一大把尤加利,裝滿一個大提籃,一路慢慢走回家,居然有點累。

在沙發上躺了會兒,覺得我幹嘛這樣虐待自己,什麼事都非得想到就做不可,搞得神經緊繃,身心俱疲。

吃晚飯時,告訴女兒我原本的打算。她挑起眉毛:「那你現在還去?」

不去了,太累。

「所以啊,你回了家再出門,肯定就喪志了。」

喪志?從沒想過這個詞有一天會套在我身上。

但想想,說不定我最需要的,就是偶爾喪志。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