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了一門情緒課(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前一天發生的不悅事件,我試圖思索憤怒的背後原因到底是什麼?後來,似乎找到一些頭緒……

當然,專程開車慕名前往,總希望一睹真實面貌,何況又跟老公一起同行。每次跟他出門總是有點壓力,因為他不是一個隨緣或者隨遇而安的人。所以,我學會現在出門前先打預防針:「先說好喔…這地方我也是第一次去,不知道好不好,或者你是否喜歡,如果不好,可不能生氣!」

印象中孩子小時候,一家人一起出門總會敗興而歸。或許因為某一個景點不如他預期;或者行程中某一件他認為不悅而我看來無關緊要的事……以致於後來孩子都不想全家出門,因為一定吵架。如今想來真的好可悲!孩子記憶中小時候居然沒有全家一起出遊的愉快畫面……

老公年紀大了雖然略有修正,但對我而言仍是陰影吧!所以,我分析認為當下就是有老公在旁,我深怕他不開心,因為他只要不開心就扯一大堆與此事無關陳年舊帳,彷彿又重新上演批鬥大會,真的讓人瞬間心情盪到谷底……

我試想:要是我自己一人,我還會這麼生氣嗎?其實,我好像也可以先到附近其他景點逛逛,回頭再去農場不是嗎?有必要為此而壞了自己的遊興嗎?

最近,無意中看到一本書名為:「原諒 宇宙法則中最強大的祝福」的書,光書名就引起我莫大興趣。「選擇原諒就能取回自己的力量……」「原諒是把交給對方的力量拿回來」……字字句句值得深思琢磨……所以,當我認清昨日情緒的本質後,似乎憤怒的心情豁然開朗,也就放下了。

期許自己今後在每日的功課中時時提醒,時時練習,修煉身心,讓自己活得更輕鬆自在。



2會員
25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尋夢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和解 生命才有曙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遊日誌--茂林&梅山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物| 老人與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上了一門情緒課(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週一信EP.182【水來,我在水中等你。-銀色大門不失約,尾生也不會死了 】詩人洛夫曾因有感於莊子《盜跖篇》的尾生與女子相約橋下的故事, 寫成一首新詩,其中一段,最為印象深刻—— 還記得那是高中課文時閱讀到的新詩,那時是梅雨時候, 就算坐在椅子上,課文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3-11-16
D12 獨白 【休息】身體回饋了我,給我上了一門課從而認識自己身體的各機能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訴我該休息了,但我依然很固執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3-11-06
醫生我肛門附近好像長了一顆大痘痘…竟然是肛門膿瘍?!—陳威智醫師 近日看診時,有一位中年男性患者摸著屁股,皺著眉頭跟我說: 「醫生阿,我肛門那裏最近腫腫的,很痛還會流血流膿,我去買痔瘡藥膏擦都沒效餒!」 欸不是啦!並不是只有痔瘡會肛門痛,經過指診後發現其實是肛門膿瘍找上他了 讓人坐立難安的肛門膿瘍是何方神聖?該怎麼辦? 為什麼會有肛門膿瘍?
Thumbnail
avatar
醫淬思 | 最大醫療社群媒體聯盟
2023-09-21
廖老大退網給我上了一課【性格改變命運】 廖老大年初打龜事件一夕爆紅成為網路頂流,挾帶高人氣順勢開了阿娘喂,不用參加加盟展、不用找媒體曝光、不用辦招商會,一口氣吸引500+加盟主跟隨。 讓我們見識成名後流量變現的威力。 隨即而來阿娘喂加盟品控出了問題,加上直播free style想講什麼就講什麼,看得出來他滿滿真性情! 但
Thumbnail
avatar
黑客商學 Hackingoffice
2022-09-23
我上了一堂不一樣的數學課有人說,愛情就是一道加加減減數學題!當你做得好時,對方會為你加分,當你做得不好時,對方會為你減分!但我不希望我們之間是一道數學題,我不希望你因為我一點滿足不到你,而為我偷偷減分! 在數學裡,我們只要有一點天份,再加上努力,願意花時間去理解,我們即使拿不到滿分,也能合格! 人心到底是什麼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毛晨晨
2022-09-09
051-《那天,我上了一個陌生叔叔的車》中華副刊-20220521今天【中華副刊】 刊登出這篇文《那天,我上了一個陌生叔叔的車》,報社請人畫的插圖,瞬間溼了我的眼,這情景就像昨日重現。 . 在我的崎嶇的人生路上,或許就是一再的感受人的善良,才會使自己的內心,隨時都充滿著感動;那個叔叔我記不清了,但我記得你給予我的溫柔,在那個我最需要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6-04
愛 請坦率—(35)我愛上了一個人星期一下班後,我送小黃回家時兩個人一起去吃晚餐。我們在公司附近的自助餐店挑選了幾樣青菜,在小黃家附近的鹹酥雞攤等鹹酥雞的時候,順便在隔壁的手搖飲攤買飲料。回到小黃家、小黃習慣將不同的菜一份一份的分裝在小盤子上,曾經問過她為什麼要這樣?直接在餐盒裡吃不是比較方便? 我應和的點頭。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4-05
我愛上了一個網路上的帳號當它經過,我便樹枝顫動,我們遂化作一棵開花的樹,我們以1與0編織許多賽博龐克的密語,我們垂下如光纖的氣鬚,供駱驛的過客撫摸,連結,解碼,他們將傳頌著:關於我無可救藥愛上了一個網路帳號的淒美寓言。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3-09
致H:我愛上了一個分居中的人妻,但她卻是別人婚姻中的小三?!H你好:在工作上我認識了一位結了婚的女孩(我們認識約半年)。目前有一個小孩,但是她的先生在她生完小孩後在外面就跟別的女人有曖昧長達一年。為此女孩還天天流淚傷心了一年。目前他們已經分居了5年(小孩由女方帶)。我們很有話聊,在聊天和相處之下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工作認真、孝順、負責任、同時也是個好母親。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2-10
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推開了諮商的門?         數一數,這也已經是第七次重新打開履歷了。有時不禁疑惑,現在還在探索會不會太過奢侈,太過浪漫天真。如果曾經有人跟妳說過:「生涯規劃和探索自我要趁早,情況會不會更好些呢?」,我想這已經是個沒有答案的問題。也或者要屏除凡事必然要有個原因的思維,或許會更好過些。         為了工作的原
avatar
作夢的貓囈語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