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波士尼亞遇到小說情節的真實故事 -(番外)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話接上回:「想知道這個事件的最後究竟是誰在說謊嗎?」

Emma shoot @llidza of Sarajevo , Bosina,09/2023 .

Emma shoot @llidza of Sarajevo , Bosina,09/2023 .


其實,我最後也不能確認這個事件中的2位當事人是否有人真的是說謊的。我只能由一些我觀察的細節理去推判,而我判別這些並沒有要揪出誰是壞人的意味。我想分析前因後果的最大原因是想讓自己心安,是想確認自己是否能繼續「獨自」安全的居住在此地。


畢竟,若是被偷的女士所言都是真實的。那我一個人接下來也是可能遇到相同的情況的,真的對於還有將近2個月要待在同一處的我,是無法接受的,也是極度不安全的。

 

所以我在事件的隔天,整個心理狀態較為平靜之後,也與朋友討論了過後,細細的回想過整個細節,與實際已經在此生活了一個多月以來所經歷的種種狀況,做了一些推敲分析。我逐漸的發現,這位一直說著自己被搶的女士,才是一個言詞較為矛盾之人。


首先,羅列幾個我後來一直覺得女士奇怪的地方:

1.女士若是在入住的當天就已經發現自己有被偷的狀況,為何要等到2天後才決定要報警?

  我個人後來的合理懷疑,是因為跟房東索要理賠未果,後來才生氣的要把事件鬧大。

 

2.女士為何會知道,我居住的這一棟是有人的? 而且還不是房東一家人? (因為我的公寓位在房東住處同一棟的二樓,且要上來我的住所絕對要經過房東的大門)因為我後來回想她第一次來敲我門時,並不驚訝這裡住的不是房東也不驚訝我是個女生。所以我有理由懷疑她已經在這2天觀察過了。因為在她沒有發作的那2天,我都是有出門的,我連續2天都去了市中心閒晃,所以是有出門的。

3. 雖然她的手機未有漫遊通話功能,但是手機有個設定,就算沒有網路或是訊號都是可撥打緊急電話的(112),她要是真的已經覺得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真的可以直接撥打這個電話就好,不用真的要到另一個也不認識的人這借手機,而且還是天黑了才來。


4. 我後來細細回想了所有女士跟我的對話,她在這中間一直企圖多次引導我要跟她站在同一 陣線來指控房東。

 

5. 女士常常言詞閃爍,當她覺得不知道說什麼時就會一直重複暗示她驚慌失措,而且還在發抖,還在害怕,並且一直想要讓我跟著她一起害怕,也不想讓我停下來思考

 

6.還有當警察來時,她雖然一直表現的很驚恐,甚至有一度還哭了,可是我後來回想所有她跟警察後來的對話狀態,她其實都是條理清晰,就連警察問她遺失物價值時,她都沒有言詞閃爍,馬上就定好了包包的損失價值。特別是後來一直僵持不下是要回她原訂住處或是留在我的住所時,她可以一直重複平靜的跟警察表示她的權利,還一直以美國公民身分來「威脅」意味的說警察不顧她一個旅客的人身安全,而一直來回周旋,不肯離去。

 

7. 雖然中間她很常會拿出她的ipad要秀出她在fb上跟一些人的對話,但是總是划的很快,我是沒有時間認真閱讀的,包括她說的跟Airbnb的對話。

 

8.然後我也不解,一個人為何要有不只2個以上的FB帳號,我那時在跟她要聯繫資訊時,她也一直說著要給我名片,卻是一直到了要離開都「無法」找到她的名片所在,即便她的隨身包包一直跟她不離身,所以後來我才想說不然要FB吧,畢竟她自己多次提過她都用這個,但卻在最後也跟我說她有很多個FB帳號,所以她請我給她我的帳號,她再用她常用的那個帳號加我…

 

9. 女士所言的那些遺失物,自始自終,我都沒有見過,房東好像也沒有見過,只有她自己能證明這些東西「曾經」存在過,甚至沒有照片可以佐證 (但或許有只是那天她從來沒有想過要展示給我看,我也不能斷言。 )

 

以上幾點是我後來冷靜了後才想起來的奇怪之處。

my lunch of someday ,09/2023.

my lunch of someday ,09/2023.

事件過後的第3天,其實就又有3個警察來到房東家。我當天也是在家的,畢竟事件剛過我還是心有餘悸的狀況下,我也還沒有弄清狀況的時候,我幾乎是把自己鎖在家裡沒有打算出門的。我原就打算自己再觀察幾日,好確認11月是續住或是應該直接準備離開現在的住所的。但由於當天這3位便衣警察,按了很久的大門響鈴,我都沒有看見房東有出來,所以我就到了我的陽台邊查看一下狀況。

 

因此,就有位準備離去的警察看見了陽台的我,於是他就向前往站在2樓陽台的我隔空喊話,盤問了我一些問題。我也一一回答,「包含我住這多久了?」、「這段時間有看過或聽到過類似這裡住客被偷的事件嗎?」、「我能否聯絡的到房東?」…諸如此類的一些微小細節的問題,我也趁機跟警察要了警局電話,一直到房東聽到我們對話後一臉沒有睡醒的樣子走了出來,我才自動離開回我自己的屋子,讓他們自行去對話了。

而回顧擺在我眼前的事實是:

1.     我已經在此住了1個多月,沒有發生過錢財遺失的事。

2.     房東自始自終都是很和善的。

3.     這1個多月以來,房東有事要跟我說都會先用WHATSAPP先跟我聯繫後,才會上來 按我電鈴。而且每次跟我說話都會跟我保持一段距離

4.     除非必要,他也不會進我屋子。若是真的需要拿他留在這裡的東西時,他也是很快速的取完就離去。

5.     他不會時常驚擾我,但會偶爾訊息我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若我沒有需求,他就只會說有需要幫忙跟他說就好,然後就這樣。

6.     房東母親也是個很和藹的人。也幾乎不會來吵我,但我們碰到面都會打招呼問好。

7.     房東留在我現在住處裡的東西價值還超過我全身現在可以給他偷的東西的價值。 (這是最近他要來拿冬衣我才知道,因為他有開那個私人小儲藏室,我觀察到的,他應該要擔心我偷他東西比他要偷我東西來的多吧,笑。)

 

8.     當天事件的報警電話,實際上是房東打的,而當天我也是有自己看見的。而且全程房東其實都是很配合警察的,包含後來那3位便衣警察請他去警局在跑一趟時,他也是都去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56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 我的流浪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8會員
37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