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挑戰|一日雙塔520K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東北風起,自行車界年度盛事又將開始!一日北高,一日雙塔,車友們的熱血開始沸騰,近日週末路上,臉書上,到處看到練車的身影,令我想起去年此時永生難忘的自我挑戰,在此算是補個紀錄。(因為今年改挑戰馬拉松了!)

[2022TBA一日雙塔挑戰紀錄]

從深夜奮騎到日昇,到日落,再遁入深夜

從深夜奮騎到日昇,到日落,再遁入深夜

2022年11月中週末夜,我正要出發到三峽與車隊會合後前往富貴角燈塔,在凌晨零點挑戰一日雙塔520k。那活潑潑的記憶仍然像清晨剛冒尖的翠筍一樣新鮮...

當浩浩蕩蕩的千人車隊蜂擁灌入北海岸濱海公路,眼前所見閃爍的單車紅色尾燈,排成長龍遁入濃夜。但墨色中閃爍的眾多迅急紅色光點,不知為何卻讓我聯想起 "百鬼夜行" 這句話。對啊!想到瘋狂挑戰自我的車友竟然數以千計,真是見鬼了哈哈哈。

不久之後,海岸公路卻起了大霧,這是往年不曾聽聞的狀況,疾馳霧夜,眼鏡也凝了一層薄霧又無法緩手擦拭,再過一陣子更引起倦意來襲,一路驚險,直到永安漁港路邊暫歇方才緩解。

再出發後繼續往苗栗通霄飆去,終於等到天露魚肚白,才在7-Eleven暫歇。從這裡開始來了一位有趣的大哥。他一路尾隨車隊藉我們破風,真是聰明。看這位大哥穿著運動拖鞋騎車不甚起眼,就讓他跟吧。沒想到這位大哥竟從苗栗通霄一路咬緊我們的速度直到鵝鑾鼻,而且是穿拖鞋騎車!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這週天氣與前一週大不相同,沒有了東北季風助陣,平均時速約降5km/h, 20個小時就可以差距100公里,原本預計中午前後炙熱的陽光也是地獄關,卻沒想到彰雲地區天空起了霧霾擋下驕陽,幸耶非耶? 用肺抗UV是耶(冏)

沒了東北季風另一個好處是,在精疲力竭的墾丁最後路段,也少了傳說中的落山風搗亂。否則屏鵝公路幾十公里上下起伏加上可怕落山風,聽說在上一週TWB雙塔讓一些身心俱疲的車友飲恨關前。只是這週TBA主辦方另外搞了個花招把終點設在爬700公尺8%陡坡的燈塔山丘,讓許多人X聲連連,也真妙。反正大家喜歡自虐,主辦單位何樂不為呵。

跟去年初次參加一日北高不同。去年嘗鮮新奇有趣,今年加碼雙塔不僅賽前加重訓練,目標導向,最後也跟著車隊真正拿到"一日"內,不到23小時的好成績。人生值得拿來說嘴的豐功偉業再添一樁,豈一個"爽"字了得!

22小時55分鐘完成,不否認這成績非常卓越。感謝IBETA車隊 ,讓我深切體驗到單車這項運動的團隊合作有多重要,加上策略與紀律。這不是我個人能力所能企及的成績,而是車隊大家一起完成的奇蹟!

人生值得拿來說嘴的紀錄

人生值得拿來說嘴的紀錄

[一日XX小知識]

* 台灣單車界年度盛事一日雙塔(520km)併一日北高(360km)同時舉行。但其實有兩個協會在競爭(TWB vs. TBA),每年都是隔一週各自舉辦,也都是520km/360km兩種里程,路線也都相仿。

* 一日北高合格時間其實是20小時,而一日雙塔合格時間是30小時。富貴角-鵝鑾鼻燈塔距離是台北高雄距離的1.5倍,時間當然也是1.5倍。



9會員
11內容數
讀書,運動,覺察。科技與人文同在,身與心的鍛鍊沒有極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