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人看世界| 我到底搭的是公車,還是雲霄飛車?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百万円と苦虫女

百万円と苦虫女


我很常搭公車,也很喜歡搭公車。

對於身為I人的我來說,搭公車是一趟短暫放空的旅程。

不趕時間的時候,甚至會故意繞點遠路,搭一班開往山上的公車,

看著沿途蜿蜒的山路總讓我感到很療癒。


但身爲公車愛好者的我,有件事我一直不能理解,

為什麼公車司機不能等乘客就座後再開車?


好幾次搭公車的時候都覺得險象環生,

在人不多的時候還可以先找個位子站著,等紅燈再找位子坐定,

但大部分的時候,為了走到所剩無幾的位子坐下,

往往都是在公車還在行駛的過程中抓著桿子,伴隨著煞車時的反作用力,

一屁股把自己丟到位子上,中間如果遇到司機急煞,就很可能面臨仆街的窘境(這時覺得練核心很重要)。


撇開我喜歡公車的理由,每一天上下車的時候幾乎都是戰戰兢兢的,

大部分乘客上下車都是搖搖晃晃地抓著桿子走到位子上或門邊,

也有幾次親眼目睹乘客因為一上車來不及站穩,整個人被甩飛出去的驚悚畫面,

那如果是老人家,孕婦呢?光想就讓人細思極恐。


昨天下班搭公車回家,又遇到一台飆速公車,司機是名年輕小伙子,車速快到我忍不住懷疑自己到底搭的是公車還是F1賽車?


當然,我也不是沒有想過,司機一定也有其無奈或辛苦的地方,不管是因為環境體制或是公司政策?

也有聽過一些說法,像是因為公車司機有趟數(業績?)跟時間的壓力,

也有試著站在他們的立場思考過,每天開著相同的路線,難免會煩躁想早點下班,或許真的連等乘客就座再開車那幾秒鐘都變得難以忍受。


但!是!

乘客每天要上班心情也很煩啊,為什麼連搭個交通工具都要替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啊。

雖說我也不認為問題全部都出在司機身上,我只是真心好奇,這個問題真的沒有辦法改善嗎?(或有這麼難改善嗎?)

為什麼日本公車司機都可以好好等待乘客上車後再開車,一樣每天重複著同樣的事,同樣的服務,為什麼別人能,我們就不能?


為什麼??

我真心不懂



下一篇來說說關於「小事敏感體質」名稱的由來

初來乍到方格子,每一個按讚、追蹤、留言都是莫大的鼓勵🥺🥺🥺

讓我有動力繼續分享關於高敏人的(內心)世界...謝謝大家🙏


歡迎進入高敏感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