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asual love story-Chapter 1. 萬幸,沒有失去你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需要療傷,所以上來胡言亂語了😌

- - -


10、9、8、7⋯,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倒數,從意識清明到混沌,再從混沌到清明。


枯燥嗎?唔⋯也許吧,但,讓人們的痛苦得到舒緩,讓人們在修復中清醒,雖然人們看起來只是輔助,他還是感覺到幸福,能幫上忙,真好。


不過,今天怎麼如此疲倦,Time覺得自己似乎還躺在床上。不會吧!他賴床睡著了嗎?完蛋了!今天排了幾床手術,他沒有準時到會耽誤開刀時間的!


他得趕快起床,Time在心裡對自己呼喊。


手腳沈重地抬不起來,意識模糊又聚攏,突然感受到周圍的嘈雜。他已經在醫院了嗎?Time不禁這麼想,耳邊傳來熟悉的術語和聲調。


好像是⋯Dao,怎麼鼻音那麼重?又哭啦?唉⋯這妮子!到底誰介紹她來當護理師的,老是為了病患哭鼻子。


不要以為我沒有看到,你為了208床的病人難過了一晚上!


Time彷彿聽見Dao紅著鼻子插著腰數落自己,嘴角上揚45度。


嗷,他怎麼又分心到別的地方了?!他還沒搞清楚現在的境況呢。


OHCA!


遠處有個大嗓門喊著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Time認得那是救護車上的緊急救護技術員Big的聲音,Time想起身幫忙,可惜使不上勁。


「Time!別動,我拜託你別動,不要!你不要睡~嗚嗚嗚嗚。」


護理師Dao看著床上的Time似乎要起身協助,但只是身體顫了顫,嘴角冒出鮮血,忍不住哭喊了出來。


Dao是因為我哭嗎?Time疑惑著,發現他對於身體沒有自主權,動不了了!為什麼?!當Time還在努力移動身體時,一聲刺耳的「嗶⋯。」響起。


「讓開!他休克了!準備電擊!」一道嚴肅的中低音呼喝著。


隨著Clear的喊聲,Time發現自己漂浮半坐在自己的身體上。


好不真實!看著滿臉滿口是血的自己,被Yok電擊⋯,他不會痛,但也想不起來發生什麼。好荒謬,Time看著自己半透明的手,他這是⋯靈魂出竅了?


「嗯!你說對了!」


「啊~!你是誰呀?!」Time驚恐地望著旁邊也是漂浮著的大個兒,引渡天使都這麼奇葩的嗎?


「嘿!我聽得到唷~。」著白西裝黑領帶的天使(?)用食指尖戳Time的腦袋瓜。


「你真的是天使?」


「大概是吧,靈魂使者?引渡人?陰差?隨便你愛怎麼叫怎麼叫。」天使(?)兩手交叉在胸前,一副興師問罪的模樣。


「欸,你小子忘記我了嗎?」


「我?認識你嗎?」Time驚訝的指著自己的鼻子,他認識天使嗎?這荒誕的程度直逼神話話本了吧!


天使小小的翻了個白眼,「唉,算了算了!沒記憶就算了!忘了也是好事。」天使把Time的頭使勁地轉往後方,讓他看著正在被搶救的自己。


Time鬆了鬆脖頸,還好還沒有超現實的被扭成「大法師」。


「看著吧。」身高頗高的天使手搭著Time的肩,下巴也靠在Time的肩頭,狀似輕鬆地說。


「看什麼⋯?」Time望著Yok把嘴抿成一條線,表情凝重但不間斷的急救,額前汗珠閃亮似要落下。


「4分鐘⋯就快到了。」背後的天使對著他耳語。


一道微光從Yok眼角滑落,落在Time心口上,讓漂浮在空中半透明的Time突然心臟一陣劇痛⋯。


「恢復了!」Dao興奮地大喊。


儀器上終於不是一條線,而是讓人欣喜的起伏,Yok徉徜擦汗,悄悄地抹去眼角的光。


Time撫著心口,那是⋯淚嗎?他疑惑著。


「走吧!」天使扯了扯Time的衣袖,示意跟他走。


「去哪兒呀?我不用回到身體裡嗎?」Time左右為難,他想回到身體裡,但天使拼命地扯著他。


「現在回不去。」天使簡短的解釋,「你身體受創太深,需要一段時間修復,它現在無法承受你靈魂的重量,先跟我去溜溜吧。」


Time又留戀地看了自個兒的身體幾眼,還有⋯在他身體旁假裝忙碌的⋯他,便轉身跟上天使。


他沒有瞧見Yok憐愛地輕撫他的手背,喃喃自語:「萬幸,我沒有失去你。」


-


圖文不符,我只是習慣放個圖😅

57會員
130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