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1)防火門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張曉彤拉著沉重的行李,穿過大街窄行,滿身大汗地站在一棟陳舊的唐樓前,看了一眼大厦的牆壁。 烏黑的牆身,鋪滿了年月的味道,在這個繁華的城市裡形成了暗黑的一角。 聽人說H港是一個美麗大都會,繁華熱鬧,香車美人,機遇處處,應有盡有。 張曉彤是抱著憧憬般的心情來到這座大城市。 她是由一處小鄉村來的,減去租樓的五千塊錢,餘下身上的一萬塊錢便是她全副身家,為數不多,仍可堅持一小段時間。她住在這棟樓的第五層,張曉彤出盡全力把行李橫推直拉地弄上了五樓。 她推開防火門後,看見昏暗的走廊,數著門號,1號 2號 3號 4號 5號.......是這裡了。 張曉彤用鎖匙打開大門後,把行李放在大門旁,看了看室內的環境,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好小” 。 她粗略打掃一下地方,發現客廳有一面牆燻黑了,看落頗為嚇人。 但張曉彤沒辦法,因為沒錢只好忍耐,希望快點找到工作,換間好一點的房子。 張曉彤是有一個鄉里在這邊的,她就是聽了這個鄉里說H港有多美有多好,才動了心思來這裡的。 她不想一輩子留在小鄉村,也想見識見識大城市的美好。她離鄉背井來到這裡,原本以為的美好暫時看不見,這刻她所深深認知的是,要盡快找工作。 她打開了報紙,一邊閱讀著上面的招聘廣告,用紅筆圈出心儀的工作,一邊幻想著將來的美好。 “琴行接待員,嗯~要中學畢業,我也還未畢業。........這個銷售員,要說話利害的~好難哦....... 理貨員~要體力的我應該差一點點吧。” 張曉彤很苦惱,她只有中學程度,身高才155cm,19歲,人也不會說話,有點內向,朋友也不多,見識也不多。 「唉呀!不想了,才第一天,慢慢找總會有的,張曉彤,加油。」 不找工作的張曉彤決定先出去吃飯,人只要吃飯了,才有力氣找工作。 張曉彤從五樓走樓梯下去,經過四樓的安全門的時間,有點奇怪,為什麼沒著燈的? 每一層樓的防火門都有一條長長幼幼的玻璃窗,安全門一推出去就是走廊,走廊沒窗的,只有燈泡,正常壞一盞燈也不會是全黑。 但張曉彤沒理會,她巳餓得快死了,滿腦子都在想要吃什麼。 一出唐樓,附近都沒吃的,她還要走一段路才有吃店。 張曉彤心想,這段路好小人呀! 但一出街口,就好像變了個世界一樣,人多了,店舖也多了,看看吃什麼好。 張曉彤看著那邊有上海菜館,想著先看一看門口的菜單牌。 “哇靠,一碗擔擔麵竟然要五十塊錢?! 去搶嗎?我家鄉那邊一碗才十多塊錢的。” “算啦!對面有個小菜館,去看看好了。” 小菜館主要吃廣式小菜,看著就好吸引。 “芙蓉旦、椒鹽鮮魷、西蘭花牛肉........ 呀!!那個沙拉骨好像好好吃........也要四十五塊錢,但有飯有飲品,好啦,第一餐應該要吃好一點。” 「老闆,一位呀,謝謝」 「好,來來來,這邊有位。」 「老闆,來一份沙拉骨,一杯可樂,謝謝」 餐館裡有電視機,正播放著連續劇。 張曉彤想“這裡的明星都比我們那邊時髦。好俊的男生哦,真好看” 「小姐,你點的沙拉骨,飯跟飲品,請慢用。」 張曉彤一邊享受她的晚餐,一邊看電視。 現在電視正播放新聞「近年本市失業率急升,因通貨膨脹,小市民生活維艱.........」 張曉彤聽著新聞報道,心想“我也不是要找什麼好工,應該問題不大吧,先去招聘處看看吧,節省一點應該還能生活一段時間。” 飯後,張曉彤便到附近走了一圈,入目都是五光十飾的商店,掛著一件件很漂亮的衣服。 她好奇一件衣服大約需要多小塊錢,所以便走進店舖看一看。 一進店,便有導購員跟上,邊問著:「小姐有什麼喜好?我可以幫手介紹。這件是今年最新款,銷售很好,那件也是今季最新.........」 張曉彤聽著導購員介紹,眼睛悄悄地看了一看價目“不是吧,四個數字?我眼花了嗎?” 張曉彤很天真的問導購員一個問題:「這個是價錢嗎?有打錯嗎?」 導購員微微笑著說:「對,這是價目,沒打錯。我們每一件衣服都是外國進口,質料上乘,不能和路邊貨相比。」 離開四位數字的衣服店後,張曉彤又去了導購所說過的路邊貨,也不便宜,一件也要百多塊錢到幾百塊錢都有,而且質料粗劣,款式也不及剛才的好看。 “很想要剛才那件,但買了今個月不用吃飯了”張曉彤悲哀地想。 夜巳深,張曉彤拖著疲累的腿再次踏上唐樓的樓梯。每走到一層,她都看一看防火門的小玻璃窗。 一樓“有燈” “剛才的沙拉骨真好吃,下一次回鄉要帶一點給弟弟妹妹吃。” 二樓“有燈” “好想要漂亮的衣服。” 三樓“有燈” “好累,腿快斷了,有錢必須找有電梯的地方住。” 四樓“有人?” “剛才好像看到防火門動了一下。” 再看小窗子“黑的?但剛才不是有人嗎? 壞燈了嗎?” 張曉彤心有疑惑,但是好想睡呀,還是回家算啦,明天還要找工作,今晚請給她睡一個好覺吧。 招聘處人頭湧湧,好多人呀!!張曉彤心想“為什麼那麼多人找工作?”她隨口向職員問出了心中疑問:「這裡很多人找工作哦?」 職員答:「是呀,很多人失業呀!又疫情,又禁市,倒閉的比新開的多,怎會不多人失業。這是常態。」 張曉彤拿著自己的簡歷,看著各式各樣的工作,發現完來現在就業要求都很高, 最基本都要有高中畢業,或是很勞動的工作,而最高人工而又最低學歷而又自己做得到的是洗碗工,有$18000 。 “哇,這個很高人工呀?!比文員還高薪。” “但很髒又累,時長還要12個小時,真的假的?!怎做?” 張曉彤垂頭喪氣地離開了,行經昨天的小菜餐館,她抬頭看了看餐館招牌“經典小抄王,即叫即抄~悠悠餐館” 她又看到昨天的老闆,便上前想問一問餐館有否招人。 老闆也看到張曉彤,立馬滿臉笑容說:「你好,一位嗎?昨天的沙拉骨好吃嗎?今天不如試試我們主打蜜汁叉燒飯。」 張曉彤說:「老闆,我想問你這裡可有招人嗎?我在找工作,但一直找不到。」 老闆遲疑了一下:「這樣呀!我要問一下,你先進來坐坐。我拿杯茶給你,等等。」 之後曉彤喝著熱茶,等了大約十分鐘,有一個微胖的女人跟老闆走了出來說:「是你要找工作?」 張曉彤:「是的,我肯學肯做的。」 老闆說:「老婆,你之前不是說想招一個站門面帶位嗎?我看著這小姐頗適合。」 老闆娘:「嗯,但這裡是什麼都要做,帶位落單傳菜收拾枱面清潔都是一手包辦,月薪一萬三,工作八小時,有半小時是你休息吃飯的,每月五天假,輪休,包一餐。你需要先想想嗎?」 張曉彤心想“一萬三,包一餐,房費才五千塊。不用交通費,餘下的八千塊一半要寄回家,還有四千塊。嗯,勉強還可以,先答應吧,邊做邊找。” 「好的,我何時可以上班?」 老闆娘:「明天開始吧,你先上晚班吧,時間由下午四點到凌晨十二點。」 曉彤:「好的,那我明天過來,謝謝老闆娘。」 找到工作的曉彤心情愉悅,便打算去找她的鄉里好友方小晴。 曉彤跟著小晴之前給她的住址找了去,是一棟外表有點殘舊的大厦,她走進升降機按亮了十七樓。 走出升降機,尋找小晴的門號牌。 按下門鈴,很快便聽到有人來開門,曉彤一心以為是方小晴開的門,頭一抬便發覺是一個男人? 男人用探究的目光看著方曉彤,說:「找那位?」 張曉彤:「我找方小晴的,請問她在嗎?」 男人說:「在,你進來等等,她換衣。」 男人面向室內說:「小晴,你有朋友來找,我先走了過兩天再來。」 裡面傳來一把女人聲:「好的胖哥,再見。」 張曉彤抱著疑惑的態度走進方小晴的家,看了一眼“好亂”周圍都有一些雜物,衣服,隨處放。 方小晴出來看見張曉彤,高興地問:「張曉彤,你何時過來嗎?怎不給我一個電話?」 曉彤:「我剛來,還未有電話。」 小晴臉容誇張地說:「現在怎會有人沒電話的,不現實呀!!來,姐姐帶你去買一個。」 曉彤說:「我....沒錢。」 小晴:「不怕,姐送你,當是你來到這個城市的禮物。」 張曉彤沒跟方小晴客氣,選了一部中規中矩的手機。 她們走到累時,便去了一間咖啡店裡休息。 張曉彤一看價目,哇靠,瘋了嗎? 一杯普通的咖啡三十塊錢,特色的還要五十塊錢起。 她睜大眼睛看著方小晴,滿臉疑惑? 方小晴笑說:「曉彤呀,別這麼大驚小怪,別人看到會笑你大鄉里,滿腳牛屎。你現在看著貴,等你有錢了,這數十塊錢就不是錢了,你看我,我的包包就兩萬塊錢了。」 張曉晴好奇問:「你那來這麼多錢?」 方小晴張開血紅的嘴唇笑說:「這有什麼難度?小彤,別說我不教你,這地方的男人好大方的,你令他開心,他就令你滿足,明嗎?」 張曉彤心裡驚訝問:「所以剛才的男人是....你的?」 方小晴坦言:「我的客。其實你有需要,我也可以介紹你的。」 張曉彤被嚇到了:「不用,我剛找到工作了,先謝謝姐,今天我請你當慶祝我找到工。」 方小晴沒所謂地說:「那好,我也不跟你生分了。我要一杯卡布諾。」 張曉彤肉痛說:「好。」 在接近晚上11點左右,張曉彤終於拖著疲累的身心回家去。 當張曉晴心情低落地走進唐樓,每走一層,她就數一層。 一樓“有燈” “真猜不到小晴變化那麼大,以前都不是這樣的,明明是說來這邊讀書的,為何會這樣” 二樓“有燈” “物質真有那麼重要嗎?夠用夠生活也不足夠嗎?” 三樓“有燈” “她這樣的變化,真的還是她嗎?那我為了什麼來這裡?” 四樓“有聲” 嘭!!!! 張曉彤整個人震了一下“嚇死我,什麼事呀?” 她看到防火門黑色的小窗子,走過去看了一眼裡面,什麼也看不見?! 但裡面是有一點點聲音,曉彤推開了防火門走進去。 咦?有燈的哦,為什麼出面看那麼黑? 曉彤轉頭看了一眼“都是黑色的,會不會這玻璃窗本來就是黑色的?” 她看著跟她樓上一模一樣的裝潢,一模一樣的門號,她一步一步走過去。 1號,2號,3號,4號,5號...... 門沒鎖的?裡面也有一點點電視畫面的光。 曉彤慢慢的推門了門,看了一眼裡面,“好黑” 除了電視光,沒開燈的。 突然,有一把小女孩的聲音,說:「你誰呀?!」 張曉彤看到了,站在房門口有一位小女孩。 「哦,我是住樓上的,我剛聽聲,所以來看一下的。」 小女孩看著曉彤,說:「我碰到櫃子啦,沒事。」 曉彤:「你一個人嗎?爸爸媽媽呢?」 小女孩:「沒爸爸,只有媽媽,她上班了,你是要進來坐嗎?」 曉彤:「嗯,不啦,我明天也要上班,先回啦,你一個人小心的。還有你的大門沒鎖,不安全的。」 小女孩:「沒事,我習慣啦,我跟這裡的都是朋友,我媽媽回來也方便。」 曉彤:「那好,我先走了,再見。」 小女孩:「姐姐再見,我叫余熙文,下次見。」 曉彤:「我叫張曉彤,再見」 張曉彤沿著來路回家去,當她推開五樓的防火門時在想“怎麼剛才好像沒推開四樓的防火門就上來了?.?我一定太累了,記憶混亂了。” 第二天,張曉彤一早起床,吃了一份大大的早餐,吃飽飽就有力量上班去。 快到四點的時候,曉彤巳來報到了,換上制服,掛上溫柔的笑容,開工~~~~ 樓面除了曉彤,還有一個大媽叫呀芳的幫手,老闆姓李,叫李老闆,也會幫手樓面廚房傳菜的。 廚房有一廚陳叔還有幫廚的小健哥。 老闆娘是收銀,負責收錢和記數。 張曉彤工作的第一天感覺還好的,是有點累,主要是站得太久,有點腿軟。 大家也沒架子,都容易相處。 晚市後,人流開始小了。 呀芳開始聊天 她問曉彤:「你來這裡多久?」 曉彤說:「半個月左右。」 呀芳:「哦~才半個月。其實這裡沒什麼好,樓價貴,物價也貴,賺再多也好快花光。」 曉彤:「我也覺得,我現在住一廳一房也要五千。」 呀芳:「五千有一廳一房?!你住那?現在正常一間有廳有房沒九千一萬也不用想。五千最多最多是一間劏房。」 曉彤:「就這邊後兩條街的舊房子。」 呀芳:「呀?那邊呀!那邊大多數是待遷拆的,沒什麼人住。你怎會住那邊的?」 曉彤:「都是一位朋友的朋友幫找的,沒錢就沒太多選擇,有住就巳經很好。」 呀芳:「聽說那邊鬧鬼的,之前好像有人自殺。」 曉彤好奇說:「那一棟?」 呀芳:「那我又不知道,聽人說半夜總有個女人在找小孩,但女人沒臉的,嚇死人。」 曉彤心想“是沒錢可怕,還是鬼可怕?” 晚上,李老闆把賣不完的燒味分給了他們,曉彤手裡拿著一盒油雞踏進了唐樓。 因為剛才給呀芳說了鬧鬼的事,所以曉彤今晚有點心荒荒的感覺。 一樓“有燈” “唉,我就一個人住,說這些事給我知乾什麼?她不知道會嚇到人嗎?” 二樓“有燈” “有錢誰想住這裡,貪風景優美嗎?他媽的。” 三樓“有燈” “今天什麼事,好累啦還未到五樓。” 四樓“沒燈” 「氹氹轉,菊花園, 炒米餅,糯米糯米團, 五月初五係龍舟節呀, 阿媽叫我去睇龍船。」 “歌聲?是熙文嗎?那我順便分她一點油雞吧。” 張曉彤推開了四樓的防火門,向著5號門進發。 “大門又沒鎖,小妹妹真大膽” 曉彤說:「熙文,在嗎?」 「在呀~~~~~~」 熙文飛快地跑出來說:「姐姐,你又來看我呀!!」 曉彤:「聽到你唱歌便過來了。媽媽呢? 你為什麼這麼晚還不睡?」 熙文看到油雞滿臉興奮說:「媽還未回來,我要等她一起睡。這雞看著好好吃的樣子。」 曉彤微微笑著說:「去拿個碗吧,這是今天老闆給的,分你一半。」 熙文馬上去廚房拿碗,曉彤把一半的油雞放在碗裡,再放一塊在熙文嘴裡說:「別吃光,留一點給媽媽。姐姐先走啦。」 熙文:「知道,謝謝姐姐。」 回到五樓推開防火門,心想“走一層樓真快,一推門就是五樓,剛才走三層快要我的命。” 在悠悠小廚工作了一個月,千辛萬苦終於拿到第一份的薪酬,好開心呀!! “我想買一張檯吃飯用的,兩張椅子,那就可以邀請小晴上來坐。” 張曉彤去了市裡一間連鎖式的家俱店,裡面裝潢著各式各樣的室內設計,粉紅色的窗簾配著白色的書桌;深灰的廚櫃銀色的水龍頭。 每一件都看得曉彤很喜歡,接著看到了一座衣櫃,純白色淺灰暗花,很漂亮呀。 曉彤看著價目“一萬四千多塊錢”她深吸了一口氣“好貴”。 “但不買也可以看看吧!!” 曉彤拉開衣櫃門,一看進去發現有個小男孩坐了在裡面。 「呀~~~~」曉彤叫破喉嚨地尖叫。 旁人都看了過去,裡面的小男孩也跑了去媽媽那邊。 曉彤看著男孩的媽媽說著:「你去那了,找死我啦。」 又看著曉彤說:「不好意思,小孩頑皮,別見怪。」 曉彤嚇呆了點頭:「沒關事,是我膽小。對不起。」 曉彤匆匆地走了。 最後她也買不到她想要的,原因主要是太貴,曉彤決定儲多兩個月工資再來過吧。 今天雖然買不到她想要的家俱,但還是有收獲的,是兩條紅色的手繩。 手繩上掛著一個銀色圓牌子,兩個圓牌子上各自刻劃了一個字,一個是[彤],一個是[文]。 [彤]的那條是張曉彤送給自己的小禮物,[文]的那條是打算送給余熙文的。小小的銀牌子一閃一閃很漂亮。 當晚飯後,曉彤便腳步輕快地向下走,看到四樓防火門便一手推開。 曉彤看到熙文的大門,“又沒鎖,都不怕小偷進門。” 曉彤走到熙文門口叩了叩門,說:「熙文,在嗎?”」 熙文:「姐姐,我在裡面呀,你進來呀。」 曉彤進門問:「熙文在做什麼?」 熙文:「在做功課呀!」 曉彤:「那麼晚還未做功課?」 熙文:「快完成的啦!姐姐來找我玩嗎?」 曉彤神神秘秘的從口袋拿出一件物品握在手心,說:「熙文,猜猜是什麼,猜中了就送你。」 熙文:「糖?」 曉彤:「不對!」 熙文:「玻子?」 曉彤:「不對,那會有人玩玻子。」 熙文:「我就很喜歡玩。那是什麼呀?!」 曉彤:「登,登。是手繩呀。你看,漂亮嗎?」 熙文:「哇,好漂亮呀!」 曉彤:「當然漂亮,我選的。拿,這送給你的。」 熙文:「謝謝姐姐,我好喜歡呀!!」 曉彤,:「來,幫你戴上。」 熙文乖乖的把手伸出來給曉彤幫她戴上手繩。 熙文手舞足蹈說:「謝謝姐姐,我最喜歡姐姐啦!!!」 曉彤笑說:「喜歡就好。熙文呀,媽媽呢?還未回來嗎?」 熙文:「未呀!媽媽好晚才回來的。」 曉彤說:「熙文,那姐姐先上樓哦。你乖乖等媽媽回來哦。」 熙文:「再見姐姐。」 曉彤:「再見熙文。」 回家的時候,發現五樓的樓梯口竟然有人掉了一座衣櫃,白色的。曉彤二話不說,馬上拉回家。 “真幸運,竟然有人不要這麼漂亮的衣櫃,太好了,不用買。^_^” 那麼大的衣櫃剛好可以遮蔽那一面燻黑了的牆身。衣服也不用再放行李箱了,可以掛上衣櫃了。 今天真的太幸福了。 張曉彤正在收拾最後一張檯了,看了一眼時間,快十二點了,今天好累呀,好想快點回家。 廚房陳叔出來跟大家說,今天有餘飯,要抄兩個夜宵一齊吃嗎? 曉彤心想“當然好,六點吃完到現在,巳經好餓了。” 收拾好,曉彤便去更衣,換好衣服便坐在大圓桌邊的椅子上等待她的夜宵。 不知是誰先說起最近熱門的新聞,內容是:單親媽媽不堪金錢壓力,抱子三十樓跳下身亡。 老闆說:「唉,在這裡討生活談可容易,還要養多一個,難呀。」 小健哥:「所以說任何時候,錢都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沒錢,不用談論生活,生存也有問題。」 老闆又說:「我記得幾年前都發生了一單差不多的,又是單親媽媽的。」 陳叔:「我知你想說那一單,後街那案子,對不對?」 老闆:「就是那個案子,可怕呀。」 呀芳:「鬧鬼的,有誰不知。」 曉彤好奇問:「什麼案子?」 老闆娘說:「就是有一個母親出門上班,獨留女兒在家裡,回家後女兒不見了,一直找不到。最後那母親跳樓,死啦。現在呀,那女兒還未找到呀。」 陳叔:「有人說,其實是被人拐了去。殺了,不知埋在那裡。」 呀芳:「曉彤,所以我上次才說,你回家小心點,那媽媽還在尋找她的小孩。」 張曉彤突然想起余熙文,從來不鎖的大門,永遠不見的媽媽......... 她站在唐樓的外面,抬頭看著黑柒柒的外牆,好像是有一點點燈光從裡面溜走出來,但曉彤看不清楚四樓有沒有著燈。 今天張曉彤心裡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一樓“有燈” “為什麼從不見過熙文的媽媽?” 二樓“有燈” “她說媽媽好晚才回家,那要有多晚才回家?” 三樓“有燈” “每一次我都只見她一個,從未見過其他人。” 四樓“沒燈” 張曉彤站在四樓看著從不見燈光的小窗子。 今次她沒有推開這道門,直接跑上五樓,關上門。 她覺得背後出了一身冷汗。 第二天,她開始找房子,才發現呀芳說的是真的,五六千只可以租劏房,想要一間像樣的房最小要九千五,好貴。 但是真的好想走。 最後約了地產去看同區的房子,找了一間有升降機的屋宛,比現在的唐樓,上班會遠一點點,七千五塊錢,但比唐樓的環境好多了。 所以張曉彤沒想太多就決定搬。 她收拾了行李,從五樓拉著行李到一樓的時候,她見到住在一樓的婆婆。 婆婆:「張小姐,搬屋呀?」 曉彤:「是呀!」 婆婆:「我也快搬啦,這邊要清拆啦,除了我跟你,應該都搬得七七八八囉。」 曉彤:「四樓不是還有一戶嗎?有個小女孩那家人。」 婆婆用一種詫異的眼神看著曉彤,說:「四樓沒人住的。」 曉彤呆了:「怎會?我明明去過四樓,也見過熙文的。」 婆婆:「沒可能的,四樓防火門一直鎖住的,那鎖匙還在我手裡,之前這裡的業主給我的。」 婆婆停了一下,又說:「張小姐,你說的熙文.......全名是余熙文嗎?」 曉彤:「是….....」 婆婆:「張小姐,你先別怕,你跟我先出去,再說。」 走出唐樓,婆婆認真地跟張曉彤說:「我跟你說一件事。四樓之前住了一對母女,母親跟你一樣都是鄉村裡來的,好像是來尋找女兒的爸爸,最後應該沒找到的。她們沒錢了,當年還在生的老頭就介紹那母親去當便利店收銀員,是晚班的工作,所以她女兒就自己一個留在家裡。」 婆婆唏噓的說:「其實這種現像好多的,父母上班,沒錢請保姆,小孩子自己在家,我們都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可是有一次,她女兒不見了,就在差不多同時間,住她樓上的男人被揭發有拐子的前科,大家都以為是那男人拐了她女兒。可是,警方找不到罪證,也沒證據證明是那男人做的。沒辦法啦,警方只可放人,可是那母親認定是那男人拐了她女兒,最後一刀刺死了那男人,那母親還在唐樓的天台跳下去。」 婆婆看著曉彤說:「她女兒就叫 余熙文 。」 張曉彤抱著膝蓋坐在新租來的屋子裡,看著窗外想 “我為什麼會見到余熙文?” “那余熙文是一直在唐樓裡等媽媽?” “那男人住在余熙文的樓上?” “熙文樓上的單位,不就是我住的那單位嗎?” “那單位有什麼特別?” 張曉彤現在腦子裡像有一團亂糟糟的線,突然,她想到了,人坐直了。 “有,有特別的” “那特別燻黑了的牆壁” 今天 張曉彤拿著新買的錘子,回到之前的房子,因為還未到交鎖匙的日子,所以曉彤很輕鬆便回去了。 她先把衣櫃拉開,看著後面那燻黑了的牆壁。 “熙文,你是想我幫你嗎?” 曉彤的眼淚滴在地上 “熙文,你在裡面嗎?” 曉彤抬起她手握的錘子,用力地敲擊著古舊的牆壁,說 一下 :「熙文~」 二下 :「熙文呀!」 三下 :「我是姐姐呀。」 四下 :「熙文呀,出來呀!!!!!」 五下 “裂了..........” 張曉彤不知打了多小下,古舊的牆壁支撐不住了,裂了,破了。 曉彤放下錘子,徒手拉開牆壁的碎石,直到看清裡面的畫面。 曉彤跌坐在地上,她看到了,一隻掛著紅色手繩,變成了枯骨的手。手繩上有一個小圓銀牌,刻著[文]。 [完]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沙發推薦】坐又銘沙發 新莊民安門市|舒眠床墊 電動沙發 貓抓布 MIT 安全無毒 獨立筒 滑軌 客製化沙發推薦雙米與把拔馬麻我們現在住的房子是中古屋, 所以家裡有很多家具都是前屋主留下來的,包含常常坐的沙發。 原本沙發都還好好的,但因為養了米豆和米穀,經過雙米的破壞, 沙發底部的布料都破損了,表面也因為沙發使用有段時間, 加上雙米很喜歡抓沙發(這是狗狗的天性,叫做築巢行為) 而有許多抓過的痕跡,而且沙發已經
Thumbnail
avatar
秋柴穀豆兄妹
2023-10-12
安全保護性的關鍵材料! 太陽能板用"接線盒" (入門篇)太陽能板照光後,產生的電是如何在收集使用時,同時具有絕緣、耐壓等安全保護呢?  答案是靠太陽能板用接線盒!
Thumbnail
avatar
Geek
2023-08-05
20230710 北京與索羅門簽署系列安全協定 Beijing's new Pacific WarThe Solomon Islands hold a key strategic position that could monitor and hinder communication and traffic between Australia, New Zealand, and the US,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3-07-10
印太區域安全美日韓聯盟定勢「戰略清晰」核心的「台灣人民」豈能沒有行動日本廣島G7峰會19日舉辦美日韓領袖會談,應該是「戰略清晰」策略聯盟,具有關鍵指標意義之結論。可見美國、亞洲民主友邦為台灣已經鞠躬盡瘁,軟、硬體面可說準備已經就緒,是當前台灣最有利的轉機。印太區域安全美日韓聯盟可說已經定勢,「戰略清晰」核心中的核心「台灣人民」豈能惦惦不出聲、不付諸具體的行動?
avatar
Sherry
2023-05-03
未來電腦系統規劃:八門電腦安全系統此文章敘述了為了未來電腦安全,而設計的系統概念
Thumbnail
avatar
ZHANGIXCHEN
2022-08-07
膽小鬼搬家記:上車繫安全帶踩下油門的瞬間  要搬家了。   最先住在share house 裡,聽著隔壁的人早起上班頗為折磨;且深怕需要閒聊,甚少涉足共用兼交流的廚房。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1-10
2021五月投資備忘錄-熱門股等於安全邊際大?葛拉漢與巴菲特的啟蒙者,也是改變世界的經濟學家凱因斯曾指出:交易成本低,會鼓勵業餘投資者入行,而他們對目標產業的實際或未來情勢沒什麼知識。當缺乏對產業的基本知識,會加重了股市的變化無常,碰到新消息時會反應過當(不管是暴漲還是暴跌)。
avatar
時間投顧
2021-05-24
道路交通安全系列:我就只是打開車門而已?我錯了嗎? 時常見到新聞片段這麼報導著:今日X時X分,有一駕駛人行經XX縣市XX路段時,因為路邊停等車輛突開車門,而導致其煞車不及撞上倒下,不幸遭後車XXXXX(輾斃、撞傷…或其他)。   而在討論這類型交通意外事故之前,先說說自己覺得最重要的幾個行車安全因素: 1.視線有無死角。 2.是否保有安全距離。 3
avatar
黑仔.憨吉
2020-04-06
安全的玩?:公共空間中兒童遊戲風險與責任的全球白皮書安全的玩?:公共空間中兒童遊戲風險與責任的全球白皮書 #台灣 #台灣經驗和案例出現在國際兒童研究機構白皮書 白皮書內容非常好看、值得瘋傳 - tinyurl.com/yaqdhq9m。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uihwa Lee
2019-02-27
安全<p>在很安全的世界裡<br /> 人人讀取過去的存檔</p>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7-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