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九)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廳門口))

拉著行李箱和隨身物品,和咖啡店老闆揮手說再見。

我看著google地圖,還有半小時的時間,目的地的那間店,算準距離和時間,隔著一條巷子的7-11,進而成為我首要到達地點,熟悉的「好朋友」,即使換了一個城市,依然不變。

拉著行李箱,叮咚的進門聲,拉著座位的一角,行李箱就定位,如果等等要吃粥的話,隨口小點是可以讓這半小時充滿小確幸,想到這半小時也能有小小的幸福,臉上不自覺地揚起微笑,原來等待,也能好幸福。

洋溢著幸福過後,兩年半的期待是時候該碰面了,那是以前的同事,也是不錯的朋友,不知道我的改變是否會讓她嚇一跳,看著fb裡面的她,即使婚了,照樣幸福。

天空已有些灰,亮眼的鵝黃色招牌架著老字號的傳統,看著絡繹不絕的人潮,現在是下午五點二十分,接近晚餐時分,我沒有好奇大家對這間店的評價,我只聞到飄香的鮮甜,光是那個味道就足以證明這間店有多不平凡,即使天空很灰,也蓋不住那鵝黃色的招牌。

側邊的兩個烏龜是店內的鎮店之寶,我找了旁邊的位置坐下,有個洗手台,讓我能看到行李箱也能洗手真的好安心。就定位後,我傳已經到達的訊息給雅芙,等待她的到來。


我:「我在裡面了喔~」

雅芙:「!這麼快?!很多人嗎?」

我:「還好。我拿好菜單也選好位置了,你慢慢來。」

雅芙:「 好。」

我看了看店內的菜單,想著等等可以吃些什麼。

看了一眼菜單,還在猶豫要不要吃臭豆腐的時候,雅芙已經領了小孩過來。

雅芙:「沒有等很久吧?」

我:「沒事,我也可以好好思考要吃些什麼。」

雅芙:「這間店很有名,想說你應該沒來過,就約你過來吃了,小菜等一下我們可以一起吃,這間海鮮料很多喔~」

我:「要吃這邊的臭豆腐嗎?」

雅芙:「這邊的粥比較有名,如果你還吃得下我們再點。這邊的炸物也很好吃喔~」

我們就這樣兩個大人兩個小孩分食著桌上的美好,吃完後肚子的滿足感讓我感到幸福。

才剛洗完手的我正要過去結帳,雅芙已經拿著錢包正收好錢走了過來。

我:「我請你吧!你要載我去台南耶!」

雅芙暖笑著回應:「沒事~妳難得來。我們走吧~」

心裡帶著滿滿溫暖,我跟著兩個小孩一起上了雅芙的車。



嘿~朋友,心裡常存的,不是只有表面點頭的過客,
    是石門水庫、是臭豆腐、是高雄駁二。
        哪幾段放在心中的留存,我還放著。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