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魚類,可以藉由呈現不同的美麗,來反饋上善若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0:22~00:26 可以看見鮮紅色的魚鰓,代表著既健康又漂亮。

在電影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裡,綠色代表著像大樹一般的堅毅與意志力,而將其佐以想像力使用時,便有了無限可能的創造力,帶給現實源源不絕的泉源。

而在影片中的彩裙魚,與之前的影片相較,便會發現牠們一直都是這麼溫柔、平靜且寧靜,但這種會發亮的螢光綠,是甫到水族箱時沒有的。 差異在於環境,但對我而言還多了相信,因為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運送過程中的不美麗,導致三隻彩裙魚(綠)的其中一隻,以為環境改變時就是要這樣適應,導致天賦被誤導誤用,燈光一關、環境一黑,就會自撞玻璃導致魚鰓被血塊堵塞,進而最後讓水族箱少了一隻天才領導者。

學到教訓的我,有機會便更加的細心的照顧牠們,縱使回到我家已經過了三個季度,但仍小夜燈一壞,就立刻補上新的,開燈時也是寧願同時點亮,也不願意憾事再發生。 

終於換來魚兒們的相信,現在跟四間魚、紅箭魚一樣,不僅會主動接近人,也跟牠們一樣越來越健康(即越來越美麗),因為生命的特色之一,就是環境越值得信賴,就會越豐富多彩,而想在身上投射出大環境的美麗。

所以有別於四間魚與我,如上善若水般從善如流的親近互動,每當看見這些彩裙魚,就像從牠們身上發現 - 深藏於表面寧靜平穩裡的,是像大樹般有意志力的堅毅與信任。

「施比受有福」是真諦,一開始只是想好好照顧魚兒們而已,結果在水族裡發現了藏於照顧裡面的愛,竟也可以溶於水中,使我們的相處更接近水的上善,才有底部影片中的從善如流的具體呈現。 如今彩裙魚兒也終於願意相信大環境,進而透過自己的鱗片,來反應回饋大環境的美麗。 受益良多的我,除了由衷感謝外,更感謝水本身可以無損地傳遞善良,甚至讓善良在生命彼此間正循環中,有所增益。 無以回報,只好謝天。

當生命用愛來滋養,就可以更好的來長大。



23會員
546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