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當魚兒的送行者,客觀公正的來看,自己與魚兒們建立出什麼樣的水族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駝背的灰虎死了,從肉體無法輕易控制,魚鰭因粗糙而顯得斑駁,從牠的眼神裡,可以發現精神還是清醒的,只是就像小Baby一樣,肉體無法控制與自理。有別於兩年多前的過去 - 那種會魚兒將同伴當作食物的作為與心態,經過四天的靜寧,牠終於寧靜安詳的告別了魚身肉體。

既開心又慶幸的是自己,竟然可以透過兩年多的照顧,逆轉弱肉強食與同類互食的窘境,而將和平帶給跨種類的魚兒們,這些種類或兩條或四隻或六條為一群,有四間魚、紅箭魚、青苔鼠、紅鼻剪刀、灰狐,進而可以讓他們和平共榮的尊重著彼此來相處。

也因為有了以上的氛圍,這隻在水族箱裡生存了將近8年,最終老死的魚兒,才能自由的任意選擇熟悉的地方安詳死去,而遠離了臨死前還要被其他魚兒當作食物的千刀萬剮、凌遲之苦。 這氛圍是我帶入的,也是我引導教育的,從可以與魚兒們一起工作邁向理想後,這樣的極端遠離弱肉強食,讓「老有所終 ,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只要有我在、不斷糧,這樣成為現實的理想,就是幸福感的泉源,能在魚兒間實現一個不同種類間的彼此尊重,而從出生到死亡,都能享受到上善若水的理想。 我! 真的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

特別要說,這四天,水族箱裡面有幼魚、老到不能動的魚(載浮載沉),但是被說攻擊力高,而奉弱肉強食為圭臬的魚兒,特別是四間魚,居然極為尊重,縱使我與家人一整天都不在,偶有斷糧,有別於兩年多前的互食,所有的魚兒對於老幼殘魚,居然都是秋毫無犯。

當然! 讓每個魚兒學會管好自己可以,但是當其他魚兒想有不良的舉動時,一直以來平靜安詳融洽的氛圍,就會讓牠們的心中產生源源不絕的勇敢,來對抗想侵犯弱者的蜥蜴腦。 我與魚兒們能一起建立出這樣的理想世界! 謝謝你們願意遠離弱肉強食的蜥蜴腦,與我一起透過工作實現理想。

謝謝你們願意遠離弱肉強食的蜥蜴腦,與我一起透過工作實現理想。

謝謝你們願意遠離弱肉強食的蜥蜴腦,與我一起透過工作實現理想。

23會員
55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GO 當小編必看 — 透過這動作,我幫機構每個月省下 3,000 元!|NGO小編還在學標題下的有點重,好啦其實我以前根本沒發現有這些資源(笑),純粹是意外發現,真心感謝各個佛心友善企業,所以想透過這篇文章分享給所有 NGO / NPO / 非營利組織的夥伴,畢竟在這樣的組織中,資源本來就比較少,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 另外除了福利訊息,還會有絕對不是葉配的使用心得唷!
Thumbnail
avatar
NGO 小編還在學 | Happy NGO Partner
2023-08-24
【把日誌當作筆記素材,透過Obsidian造筆記讓人生指數成長的3個關鍵】你有在寫日誌嗎?你知道日誌其實是很好的筆記素材嗎? 寫日誌的過程中,我時常會發現自己最近感興趣想思考的關鍵字和概念。 這些「關鍵字」和「概念」都非常適合做數位筆記來進一步學習! 根據我這3年寫日誌的經驗,掌握以下3個關鍵因素,馬上就能體驗到自己人生的指數性成長! 關鍵1 - 留意日誌中的關鍵字與概念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03
過了25歲還能長胸!透過香氛診療豐胸專家私藏的保養秘笈胸部是展現女人味的部位,也是讓穿衣能夠凸顯身形線條的重要關鍵,因此今天要來帶大家了解胸小只能靠隆乳?加胸墊的解方嗎?香氛診療豐胸專家教你透過嗅覺搭配穴點刺激能自然更提升罩杯與改善上胸無肉,一起來瞧瞧有哪些豐胸配方吧! 胸部造成的困擾 許多女孩總擔心穿平口背心副乳會外露或胸型不夠堅挺,甚至因為對外表產
Thumbnail
avatar
陳祈
2023-02-23
透過Surfshark,你可以免費觀賞這些當今日本最受歡迎的綜藝節目!感謝乾爹 Surfshark 再次提供大王業配機會!現在他們的黑色星期五特價還在進行當中,現在到年底(10/27-12/31),只要訂閱兩年,就能享有 18 折超優惠折扣!另外再多送兩個月使用期限!只要點選大王專用連結購買,讓你使用 26 個月還享超低價優惠! 好了,你以為業配就是貼貼連結就了事嗎,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11-20
當我們透過攝影目睹遠處之戰爭,究竟是為了感同身受,還是為了滿足邪淫趣味?繼《論攝影》出版二十六年後,桑塔格再一次對攝影倫理、媒體、社會現實的複雜性,銳利出擊。《旁觀他人之痛苦》既承襲桑塔格極其入微的觀察,以及信手拈來評述經典照片的健筆,本書進一步深入考究戰爭與受苦的影像,並對這些影像所內含或引發的社會意義與影響,提出了與《論攝影》若干相異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2-08-31
當創作不能透過讚賞、鼓勵得到價值或滿足時,你就失去動力了?當創作不能透過讚賞、鼓勵得到價值或滿足時,你再也提不勁創作的同時,也許你才會看見:「或者,從來我都不可能因為創作得到真正的收入。」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21
【馬雅】【kin237電力紅地球】共時就是當你準備好的時候,宇宙會透過各種方式送禮物給你!#kin237電力紅地球 ✅紅地球關鍵字:共時、導航、開展 #又一個人生第一次達成get! 昨晚難得早睡的我接上了今日共時的頻率,居然六點半就醒來了,先是聽著音頻做了守護神連結的催眠,試著加深與最近很紅的,也是我的守護神「九天玄女」連結。 藍鷹:「你想幫我寫序嗎?」 我:「當然好啊!」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25
《當你長大的時候》讓孩子透過閱讀去翱翔他們所期待的未來會是什麼模樣呢?當長大以後回頭望,他們又會如何形容這一段時間呢?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1-07-16
我在疫情當中,透過塔羅覺察到的四件事因為疫情最近突然爆發的緣故,很多人的生活在一夕之間都改變了,發生許多不一樣的變化。自己透過塔羅牌,覺察到了一些事情,想分為四個方向,跟你分享一下  【用新的方向、新模式來規劃自己的生活】 有些計畫因為疫情被打亂,可能會讓你有點浮躁,可能過往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多少會有點措手不及。 此時是個學習的好
Thumbnail
avatar
占卜先生Jerry
2021-05-26
關二哥也當過間諜?談如何滲透間諜<p>我們每一個人類,先天就是一名間諜,因為間諜就是不忠誠的部下,而我們大部分人都不是真正那麼忠誠的部下。間諜並不見得出於那些投機倒把的壞人、趨炎附勢的小人,純良忠義、富有道德感的好人,也可以成為間諜。</p>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