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集錦

生活集錦

以下的編號,對應左圖的九宮格配置。

123
456
789

1是魚兒在打掃(檢查)換水之後的環境; 2是魚兒主動來靠近手指(魚兒會因指甲而受傷要小心); 3是魚兒在被治療單眼凸眼症後的怡然; 4是魚貫而行; 5是魚兒正面的好奇; 6是最右下角魚兒單眼凸眼症患病時的難過; 7是魚兒打哈欠; 8是換水時的一起工作時彼此照顧的美麗; 9是在水族箱外一起游泳,享受集體心流。

可以一起工作(換水),照顧環境;在用指腹觸碰魚兒擔心指甲會傷到時,就換魚兒來主動觸碰指腹;雖然生活在不同的介質,一種生活在空氣中、一種生活在水裡,但仍可以簡單進入集體心流。 以上這些經歷至今仍難以置信,但卻時時刻刻都在發生,包含發文的當下在內。

很榮幸可以這樣來認識生命,生活大自然中,看見它的運作,這是一種幸運。 更幸福的事是 - 居然可以發現魚兒完全符合馬斯洛需求理論,可以與人類一起追逐、經營共同的理想。 希望可以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一起享受生活的樂趣、生命的美好。

23會員
55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九)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18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八)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15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七)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13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六)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11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五)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9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四) 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或是支援帶班、櫃檯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7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三)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6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二)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這樣。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5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一) 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或是支援帶班、櫃檯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3
《Marriage Story》一部關於平靜離別而非挽回的愛情故事《Marriage Story》是個有趣的例外,他有童話故事的浪漫,卻又有現實的心碎與遺憾。以主題範疇來說《Marriage Story》還是一部愛情片,但他探討不是如何挽回,而是如何平靜離別。
Thumbnail
avatar
I Cheng Huang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