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01】斯里蘭卡─南亞冒險,再次上路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一八年六月十三號,我再次揹起背包踏上旅程。遙想五個月前,我才剛完成八十三天的環遊世界壯舉,但內心的冒險之聲卻仍持續呼喚著,引領我再次踏上未知的旅程,而這次要前往的目的地是位於印度洋上的美麗珍珠─斯里蘭卡。
此時的我正站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等候Check-In。這趟旅行,我會先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轉機,接著再飛往斯里蘭卡的首都可倫坡,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最便宜的飛行路徑。而為了讓旅費更為充裕,我也捨棄行李托運,並將登機行李的公斤數壓在七公斤內,從旁人來看,我所帶的行李就像只是要去台中兩天一夜似的,說我帶的是十天的行李,大家只會認為我在開玩笑。
"熟悉的時間、熟悉的航班、熟悉的目的地"
"對,這就是我全身上下的行李"
而這班半夜飛往吉隆坡的飛機,很湊巧的跟我去年環遊世界時搭的是同一個航班,八個月前我也是站在這裡等待排隊,既興奮又緊張的準備展開冒險。而或許是經過了旅行的洗禮,再次踏上旅途也不再像去年那樣緊張,心情反而相當輕鬆。
我繼續等候排隊,這時隊伍已越來越長,果然是亞洲航空,依舊正常發揮。我左顧右盼想找些有趣的樂子,彌補等候的無趣,去年要出國時還有Debbie與Terrence兩位好友相伴,而如今只有我一個人。不過旅行這麼久,也練就了搭訕路人的本領,我毫不猶豫的跟排在我面前的朋友聊了起來。
維倫哥是位非常好聊的朋友,他也是準備一個人出行,他的行李跟我比起來才像是要去旅行的樣子,而一問才知道,他準備前往澳洲旅行一年,看著他興奮的樣子,我又想起那去年的自己。一個人旅行,是人們成長的契機,藉由旅行的見聞與故事,來檢視自己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將心態歸零,並把自己丟到一個完全沒有人認識你的未知國度,你的視野會更開闊,你的想法會更活絡。
結束Check-In後,我與維倫哥一同用餐,此時對我來說只是稀鬆平常的一餐,但對維倫哥來說意義是否會不同呢?即將離開台灣一年,此時他的心境應該也是五味雜陳吧!但我相信,這趟澳洲旅程絕對會是他生命中最寶貴的一段回憶。
午夜時分,我們正飛在前往吉隆坡的高空上,跟去年一樣,我整趟飛行都沒有入睡,看來我真的很難在飛機上睡著。窗外的黑夜時而會出現點點亮光,是海上的船隻嗎?還是山林間的小鎮呢?人們是否都在熟睡呢?是否有人睡不著正抬頭望著掠過的飛機呢?他是否知道我也正透著窗凝望著陸地呢?
「怎麼樣?有睡著嗎?」此時的我正站在登機門前看著剛走出來的維倫哥。
「沒有。」只見他搖搖頭,看來剛剛並不只有我一個人留守在夜裡。
我們跟著人群往出境的方向走去,夜晚的吉隆坡國際機場依然忙碌,他們才是真正留守在夜裡的人們。到了入境口,經過櫃檯的詢問,此時我必須入境再出境才可以進行轉機,而維倫哥則可直接走向轉機處前往轉機,是時候說再見了嗎?我不知道,但我們依然互相擁抱並拍了張照片留念。
“即將要出發去澳洲的維倫哥"
「我先入境啦!看等等情況怎麼樣,我們再約地點碰面。」我拍著維倫哥並說著。短暫告別後我就朝入境口大步走去。
清晨的吉隆坡機場到處擠滿排隊Check-In的旅客,我排了好長的隊伍才重新出境,出境後我第一時間聯繫維倫哥,但可惜,由於登機口在不同的區域,我們無法如期碰面。就這樣,我跟維倫哥在吉隆坡分道揚鑣,各自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我將延續環遊世界的冒險精神前往斯里蘭卡,而他則飛往澳大利亞展開不一樣的精采旅行,我們都祝福彼此,希望雙方此次的旅程都能順利圓滿。
幾個小時候……我半睡半醒的睜開眼睛,陽光透過飛機窗戶照了進來,我努力的將視線對焦看著,那是一整片的原始樹林,一直延伸到我看不見的地方,難道這就是我即將冒險的目的地?!跟去年剛踏上非洲大陸時一樣,那種「天阿!我居然在這裡…」的感覺油然而生。歷經一整個晚上的飛行與轉機,我終於來到這印度洋上的神祕國度,當飛機停在斯里蘭卡的陸地上時,我仍然不敢相信我來到了南亞國度。
「天阿!我居然在斯里蘭卡耶!」我興奮的在腦海中吶喊著。
"全新旅程即將展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