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曾有過的自覺型旅遊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升高三暑假時,因緣際會之下去到泰國訓練一個月,當同學們都在準備學測的苦海當中時,我在泰國盡情地體驗當地生活。

一個月當中,有一半的時間在海上開帆船訓練,另一半的時間則是好好的探索當地各個景點、小吃。這當中,所有的移動都是依靠泰國才有的"雙條車",價格便宜,速度也快,也因為在台灣沒有類似的交通工具,每每坐上雙條車都會搶著站在最後面,感受速度產生的強風。

在吃的方面,大多數都是路邊看到什麼就吃什麼,或是去逛假日才會有的夜市,吃完就去各種採買、殺價,又或是編頭髮、穿耳洞、按摩,盡管溝通大多只有固定那幾句英文,但這也是最貼近當地的交流方式。

短短一個月過去,回到學校便一頭栽在書海當中,回想起在泰國的點點滴滴,竟然覺得自己就好像是泰國人一般,扎扎實實的過著泰式生活,讓人一再的回憶。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過去曾經有過的自覺型旅行還記得這是我第一次爬山,在這之前我一直覺得爬山沒什麼,頂多走走路、流流汗。 很感謝我的國中在二年級的時候有安排一次爬台南第一高山【大凍山】,老師帶著我們所有人,前往大凍山腳,準備上山。我其實一直都是比較宅的人,所以對這次活動沒甚麼期待,覺得爬山沒什麼,但其實比我想像的累。這次爬山大家都只帶的水或登
    Thumbnail
    avatar
    黃柏凱
    2023-10-29
    過去曾有過的自覺型旅行--廬山若以減少碳足跡、具環保意識、為保護大自然和世界的方向,去思考和規劃每一次的旅程,多多少少是一種貢獻吧!還有多重視與珍惜和家人們一起度過的時間,畢竟不知道何時會道別,相處的時光是非常珍貴且無價的,會一起成為家人也是種緣分,請好好愛他們!希望在每次的旅行中大家都能享受過程,有所收穫~
    Thumbnail
    avatar
    卓姿穎
    2023-10-28
    過去曾經有過的自覺型旅遊經驗-屏東自覺型旅客的經驗,盡量以環保的方式行動並主要以當地文化為特色去旅遊。
    Thumbnail
    avatar
    亞軍
    2023-10-27
    對於過去曾是好學生的我心有戚戚 (下)|100 集里程碑我們是不是還沿襲以前的習慣:成績決定我學生身分的優劣,所以薪水就是一個人所有價值的反饋。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02-27
    對於過去曾是好學生的我心有戚戚 (上)|100 集里程碑「乖」的話術在沒有防備的時候會引導我們,陷入一個要不斷讓自己有用的情境:我得讓自己有用。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02-24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曾經去過的淨土,在心中還在20年前的一個週末曾在鹽寮淨土。 當時仍是青澀學生,背包上肩,搭火車轉客運打著盹,搖搖晃晃地被搖醒,在太平洋的那一側下車。砂石車在旁呼嘯而過,荒蕪大路塵土飛揚,日頭正焰喉頭乾渴,我低頭尾隨夥伴行列,失魂般踏步前行。一個右轉是一條通往草寮般矮房舍的小徑,荒煙蔓草。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2-04-29
    自我否定 — 你所謂的缺點,都曾在過去保護過你你是否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 看著眼前的缺點,卻怎麼改也改不掉。 為什麼自己這麼內向、為什麼這麼愛生氣、這麼在意他人想法、這麼衝動、敏感、完美主義… 我真的好差勁 在你以前還很弱小的時候,可能面臨過很多危機,而你身上的那些「缺點」,成為了你的保護傘,保護當時還無法順利克服的你。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2-23
    [電影心得]愛的過去進行式/致我所曾愛過的男孩S1-3: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去愛片中沒有轟轟烈烈的橫刀奪愛,沒有嚴重的家庭革命,青少年在愛情裡彼此成長、走出家庭陰影,三姐妹也透過解開誤會而重視彼此。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1-11-11
    《愛的過去進行式》曾經暗戀過的男孩們│電影心得"The more people that you let into your life, the more that can just walk right out."__Lara 《愛的過去進行式》2018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