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角川武藏野美術館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像第一次要來寫介紹日本, 因為我進入這個大限後莫名的宅起來, 所以這兩年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寫的~~難得有出門, 不來寫一下不行。

角川武蔵野ミュージアム

角川武蔵野ミュージアム


位於埼玉縣東所沢的角川武藏野美術館, 對於觀光客來說不是個方便拜訪, 也可能不是特別有吸引力的地方。


它其實跟很多地方一樣, 都是美術館跟商業賣場的複合設施, 但它特別的是, 商業賣場的種類跟店舖數不多就算了, 它算是與''當地''居民或是團體有比較密切的結合, 例如在設施的3樓有埼玉縣專業電競隊的練習室, 跟雲端中學及高中的特別校舍等, 就....還滿特別的。




這天跟一年有一半時間回台灣出差的在日本的台灣朋友久違的一起出門, 因為也算是臨時起意出門, 所以就盡量挑選兩人都方便去, 而且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就可以結束的地方, 於是我們從千葉縣的成田山看到埼玉縣的東所沢, 喜歡美術館的我, 加上剛好在展出我最愛的埃及展, 所以二話不說就選定了這裡。

雖然是小車站, 但意外還滿漂亮的JR武蔵野線東所沢駅

雖然是小車站, 但意外還滿漂亮的JR武蔵野線東所沢駅

雷SOBA 跟 招牌醬油拉麵 跟 叉燒飯

雷SOBA 跟 招牌醬油拉麵 跟 叉燒飯

民以食為天。來到角川武藏野美術館所在地的「所沢さくらタウン(所沢櫻花城)」後, 以為會有很多餐廳選擇的我們大失算, 除了在廣場的三家移動餐車外, 唯二比較有欲望想吃的就只有以角川出版社出版的『ラーメンウォーカー(RamenWalker)』為主題的拉麵店, 每週會更換不同的拉麵店。


這天是神奈川縣的拉麵店。


嗯, 我一個神奈川縣民特地跑來埼玉縣吃神奈川拉麵我也是服了自己(笑), 不過想想, 這家位於本鵠沼的店我還真的不會去那裡, 所以也還好, 畢竟神奈川縣太大了。

店主為了這個星期在這裡的特別出店, 本店還休業一週

店主為了這個星期在這裡的特別出店, 本店還休業一週

至於味道, 我覺得很有台味、港味跟泰味~~見人見智, 是好吃的, 但來日本旅遊的台灣人應該可以不用特地跑去湘南吃, 除非你想試試非常有台灣肉燥飯+泰國打拋豬風味的雷SOBA拉麵, 或是有港式燒臘風格的醬油拉麵, 那當然可以在去鎌倉拍灌籃高手的平交道時順便繞去吃可能還可以(我好像在砸人家招牌XDD)


我主要的目的 - 埃及展

我主要的目的 - 埃及展


雖然我不喜歡看複製品, 但要看真品的展只能在上野美術館, 還有幾年前在大英博物館, 只是大英博物館裡的真真假假都有, 所以實在很難斷定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但我只能說, 我在上野看到真的木乃伊時, 一進去那個空間頭就很暈, 但在大英博物館時磁場沒那麼強, 所以就還好, 沒有覺得不舒服~~

角川書店

角川書店

書櫃與燈光的結合

書櫃與燈光的結合


角川書店在美術館裡的這個空間其實就是圖書館, 館內的書隨便拿隨便看, 除了有一般市售書籍外, 也有很多絕版書, 甚至是幾十年前可謂是古董的書籍, 有些能提供翻閱, 但大部份還是都包起來不能翻閱的。


在固定的時間裡會有很像是燈光秀的東西, 主要就是結合書櫃的特殊設計, 然後打上燈光投影影像跟文字, 讓書籍內容更加生動活潑的一個大概只有5分鐘的演出。

會有書籍的文字或是影像

會有書籍的文字或是影像

晚上外面現代化的鳥居

晚上外面現代化的鳥居


因為已經是秋天, 我們從美術館出來時已經天黑,美術館覆地也開始有一些夜景可看。

今天是滿月

今天是滿月

see you

see you


雖然說半天下來好像也沒什麼好逛的, 但至少也是從天亮待到天黑, 久久來一次也不是不可以。


館外的庭園有應該算是世界級有名的燈光設計團隊TeamLab的作品, 主題就是類似秋天橡子的意境, 但因為是室外開放性空間, 在外面拍完照總覺得好像也不需要買票進去看, 所以我們看完就走了(汗)

TEAM LAB的燈光作品

TEAM LAB的燈光作品

凍到一個極致的啤酒杯

凍到一個極致的啤酒杯

不過東所沢的確不是觀光的好地方, 除了美術館跟只有1~2家店以外, 連車站前都沒有什麼吸引人的餐廳, 或者是要嘛就都是中華料理, 晃了一圈才看到一家好像還不錯的居酒屋, 進去一看,大家全東所沢的人聚集在這裡了, 下午5點多就大客滿。


不過這家店很好的一點就是, 啤酒杯都凍到發白了, 這樣酒裝在裡面喝至少可以維持一段時間的冰鎮溫度(好像跟好不好吃沒什麼太大關係)


以上, 非常符合主題的有點無趣的旅記。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