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2024.1.9-2024.1.13 (2)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第一次出國獨旅,選擇難度較低的日本,出發前沒有做太多功課,但一個人晃晃也得到許多發想,對於四年為出國的我,好像重新充電了一番,旅途中也發現自己的內心深處,讓我帶你一起文旅吧!!

2024.1.11 吉卜力美術館之旅

這個行程是本次旅遊的重點之一,小時候大家都有看過吉卜力動畫吧~小時候的我對此動畫也非常著迷,覺得作者的想像力就是小朋友的超能力,很多微觀的小世界,透過作者的視角,展開了故事的開端~長大後發現吉卜力探討許多社會議題,舉凡環保、反戰、親子關係,沈重又帶點悲傷的氛圍,是許多作品呈現出來的風格,多看幾次都有不同的思路,深深的著迷!

今天我將帶著讀者一起細細品味我的旅程吧~首先搭著JR到吉祥寺,轉成當地的巴士(吉11)抵達美術館門口,接著依照票根上的場次,在門口排隊,我就像小朋友般的探索吉卜力動畫中的角色~

進入美術館室內之後就禁止拍照了,因此我這邊提供大致的參觀路線:

  1. 表演廳體驗美術館特製的小短片
  2. 常設展(動畫製作真跡、播映方式展示、角色小模型)
  3. 購物站(卡片、明信片、書籍、周邊商品)
  4. 三樓探訪花園

接著離開園區後在附近的公園散步,發現了一家餐廳Café du Lièvre (Bunny House)!!令我非常驚艷的套餐

價格不貴人均300-500元,一家輕鬆且不馬虎的小店,咖哩層次感濃郁,簡單的好滋味,也許不是非常高貴,但是對於獨旅的人們是非常的溫暖的選擇~

2024.1.11 下北澤、中目黑、代官山

下午搭乘JR前往下北澤、中目黑、代官山,體會逛街的美好,買進生活的體驗,觀賞東京新舊建築的搭配,我最喜歡的是代官山的街景,有點像富人版的天母,有許多駐外使館,建築融合各國的藝術,又有現代簡約的代官山蔦屋書店,沈靜在書香氛圍中,在旅途中稍作休息,仔細思考人生~

2024.1.11 東京車站與好友相遇

晚上與五年未見的好友見面,他在日本電氣公司上班努力著往居留日本邁進,其實人生有夢想去追尋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們也一起來一場fine dining~體驗當地的立食文化,立食壽司 根室花丸 東京中城八重洲店,當天鮪魚中腹買一送一,吃了許多鮪魚哈哈哈,每項壽司都很有水準,米粒分明魚類新鮮,湯品料多豐富,吃得出職人精神~

晚餐結束後我們再進攻點心,坐下來閒話家常,交換人生體驗❤️

後記:

值得回憶的一天,體驗了人生的過去、現在、未來,探索童年的記憶,反芻思索社會的議題,漫步在代官山的街道,體驗世界與我的連結,將藝術烙印在腦海中,好友的交流學習組織人生,也許苦悶的人生,轉過頭來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別有一番體悟~旅遊不僅僅是肉體的放鬆,精神上的釋放也是很重要的,世界愈快心則慢,迭代迅速的AI科技任誰也抓不住,感激自己在佈滿荊棘的世界裡,找尋到自己的小天地!



6會員
44內容數
遵循生命週期投資法為圭臬,實測槓桿投資效益,透過有效的資金配比,達成理想的生活樣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