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日本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下第一篇日本記事,看看時間、算算時間,進來這間旅館已經八個月,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本,當初進來的時候並不知道裡面的成員組織架構,因為剛來的時候還不習慣真正日本人講話的速度,所以一切都還在習慣中,甚至對職場人際關係的相處不上心,忙碌的生活根本無暇顧及。


我有我的記憶法

這裡的人們不會自我介紹也不會告訴我他們的姓名,因此我見到了人

都會說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00と申します。」

不過即使如此,他們也只會回我「おはよう」

所以我只好在硬著頭皮反問他們的名字,並且一一寫在小本子上,

雖然名字叫成田,其實筆記下方寫的是「眉毛不太對勁的人叫成田」,

有點失禮,但這是最快速能夠記憶他人的方法之一,

此時最慶幸的是,覺得繁體字像外星文字的同事看不懂我的筆記。


看起很兇但很友善的同事

當時來的時候全公司只有三個來自越南的同事,除此以外全部都是日本人,

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需要戴口罩上班,有些人不笑的時候眼神就會看起來特別凶,

不過實際上相處過後,同事們個個都很健談、很開朗,

並且讓我感到訝異的是他們不排斥跟外國人工作,

甚至對台灣有許多的好奇、我們之間可以交換國情上的不同,

這段時間白天做房務、下午接待客人入房,

由於是老式旅館特別注重待客之道,前期的全日語帶位及應對吃足苦頭,

每天下班回到宿舍真是又餓又累,還一直流淚,

好險現在已經完全熟悉帶位的獨立工作了。




7會員
12內容數
名字:熊貓,擁有一顆自由的靈魂、寫一些受家暴經歷、寫一些看法,寫一些我的故事,願每一顆獨特的靈魂都安然自若的在每一處宇宙的空間裡。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