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比這更讓人全身癢癢的悸動感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都在路易莎吃早餐
戴著全罩式耳機,看著人來來去去

昨天引起我目光的是
一對目測是國中生的情侶走進自動門
那緊緊牽著手的親密感
是讓人微微嘴角上揚的「第一次悸動」感
他們到我的右前方坐下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再抬頭時
男孩緊緊挨著女孩
用青澀的眼神,火熱又溫柔地盯著女孩側臉瞧
男孩湊近女孩,輕輕親了又親了幾下女孩的臉頰
我不禁姨母笑了起來
有比這更讓人全身癢癢的悸動感了嗎?

看著親到臉頰的男孩
你知道他好喜歡、好喜歡眼前這女孩的心被打開了
靠著女孩又挨得更緊了
就幾秒鐘我一時恍神
再回神時,男孩正輕輕親吻著女孩的唇

女孩很僵硬
我知道那種感覺
那種不知道現在該回應還是該矜持的僵硬感
那種內心同時在害羞跟尖叫的僵硬感

畢竟還是公共場合
看得出來男孩阻止了自己想更靠近女孩的心
就只能繼續火熱又溫柔地盯著女孩側臉瞧

他們背對著我
我看不到他們的桌面有什麼
不知道他們實際上用什麼名義來路易莎約會
「希望你們繼續青澀又親密地約會,
嚇死坐在旁邊的歐吉桑、歐巴桑們。」
我離開經過他們時,在心裡許願
-
今天吸引我目光的是
坐在左前方落地窗邊的歐巴桑
她戴著口罩、帽子、眼鏡、長袖、長褲
她坐在高腳椅上,滑著手機架上的手機
是個讓人想對她叛逆的樣貌

她看著手機笑了起來
也是個讓人想忤逆她的笑容
然後她像自言自語般地一直指著螢幕
但手機並不是面向她
引起了我的好奇,她到底在幹嘛?

這些動作重複了幾次
我沿著她螢幕的方向看過去
落地窗外有位穿著polo衫面相凶煞的歐吉桑
歐巴桑輕輕敲了一下玻璃、揮了揮手
示意歐吉桑看自己的手機螢幕

啊,是夫妻。
丈夫在戶外抽菸,妻子繼續留在室內吹冷氣
一外一內,平行坐著
他們仍是「坐在一起」

丈夫仍然面相凶煞,但總是會回應妻子的示意
隔著玻璃,夫妻倆一起盯著手機螢幕
妻子「看起來」七嘴八舌,丈夫偶爾瞄她一眼
「感情真好啊,原來是一對可愛的夫妻。」我心想
想忤逆那位把自己包很緊的歐巴桑的心全消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最高的實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高的境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陌生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其實也沒那麼討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在於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保存浪漫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務農維生能行嗎?(13):人生沒有比這更大更美的盼望在主裡所擁有的永恆盼望,世上沒有任何事,比這更大更好。 親人在主裡過世,雖會悲傷我們在世上的失去,但將來必會再相見,這是百分之百的事實。 詹怡宜臉書中這篇悼念哥文,讓我感動得哭了,因為興奮,因為喜樂,因為信靠上帝的人,在主裡大有盼望,不管是生,還是死。 假如您還不認識聖經中這位創造
    avatar
    許惠珺
    2023-10-30
    奇異油柑(Phyllanthus mirabilis)沒有這麼簡單, 比你想像中更奇特!奇異油柑(Phyllanthus mirabilis)是屬於大戟科塊根植物。植物如名字一樣十分奇異,其塊根像地瓜、葉子像含羞草、葉色像變色龍、形狀像鯨魚或水怪……,十分有趣,看看是不是你的菜吧!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7-15
    夏天沒有什麼比這更開胃的了──酸豆(酸豇豆、酸豆角)以前在大都市生活時,買回來的新鮮蔬菜,都是直接下鍋煮,從未親手醃製保存,畢竟量少,沒有延長食用期限的需求。但如今在台東擁有自己的農場,不管種什麼蔬菜,都希望能夠儘量延長食用期限,才不會過度依賴用買的。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3-07-07
    這世上沒有比愛更扭曲的詛咒「個人認為,這世上沒有比愛更扭曲的詛咒。」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1-06-02
    《進擊的巨人 漫畫完結》(有雷) : 我們改變不了殘酷的世界,但我們可以比這世界更殘酷 -這世界本來就很殘酷,你接受嗎?- 殘酷字眼,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在這作品裡,直到最後一話,依舊。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4-10
    ●2014日本小說-有川浩【旅貓日記】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吧?(2018上映電影版預告 福士蒼汰)   ●2014日本小說-有川浩【旅貓日記】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吧?(2018上映電影版預告 福士蒼汰) 「在這趟旅行結束之前,我們還能一起看見哪些風景?」  簡介上寫著,日本作家有川浩的《旅貓日記》是本「公路」小說。我是不太懂這形容詞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