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瑟瑟局勢暗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還是觀察了幾支。台灣的外在環境暗潮洶湧,就是小部份操作唄,就算再怎麼看好,也就是少量資金,還要分散風險,不要擺在同一支。中華電:這支我的看法是價格不夠低,現在還太貴,靠人為的拉抬,然後割韮菜,所以要買可以,大概在110~113。然後才能坐等那支背後看不見的手拉抬,反正沒來到目標價,咱不買總行吧,不買最大。

統一:統一的周線看不出跌勢有止,就是乖離很大,可能會有一波的反彈,看他的週成交量在漸增,人家說量先價行,有人覺得價值浮現願意承接,但反彈的力道不如他最近的下跌趨勢明顯,成交量增,macd空頭收斂,但很難說它會反轉,有難度,或著以盤代跌,以週線來看還沒有脫離下跌趨勢。反彈賺價差可以的。

玉山金:隨著下跌至今的走勢,量已縮了再縮,跌的空間不大,MACD收斂,逢低買進可也。中信金:週線來看是樂觀的,要跌跌不下去,要漲又漲不了,看來還要上上下下糾纏一段時間,反正那麼熱絡的股票,就再換手一段時間,看後勢我還是樂觀的。

台塑化:我是相當看好的,週線在打底,未來在82,83之上是必然的。這只是從周線的初估。現在的價跌量縮很合理,只因外在局勢不佳,值得逢低買進。台塑:和台塑化可說是難兄難弟,這個弟弟的線型還比哥哥更慘,一波低於一波,從量來看還有一波波的出貨。從線型來看較台塑化更弱勢。如果兩個來選,我會選台塑化。

還記得以前唸大學時修技術分析的課,老師是業界兼職來教的講師,說得很清楚也很會教學,但課後他話家常時卻說他自己是不敢買也不敢碰。讓我至今還留著這個記憶。

所有的理論大家都懂,因為所學的都是同一套,技術分析的工具都不知道學了多少了,但不同的工具分析後,有時卻呈現兩種相反的結論,令人迷惑。我最後就都不看了,只選擇少數幾個自己認同的。因為理論很多,但是隨每個人的不同經驗和應用,各有不同的解釋法,經驗才是自己的,理論終究是理論。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tu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投資股票的4個觀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統信玉,又是美好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秋風我想起你秋風我想起你 我還是願為你送上一切的祝福 感謝我行走停停的過往 我現在以最誠懇的心看見你們 你們共同相擁 相聚這一刻的綻放 我波濤洶湧地感谢 這一刻... 這一刻..... 總是想起你的故事 我只看見我選擇看見的一面 我希望真正了解你
avatar
Li Li
2023-07-17
秋風 創作日期:2020/01/20秋風輕輕仔吹來 伊經過我ê肩胛頭
Thumbnail
avatar
嘉徽(Ka-hui)
2023-06-23
秋風秋雨愁煞人-秋天。雨天對著一輪明月盡酒,聞那撲鼻花香,看那落英繽紛,享受這秋夜微風拂面,想想這該會是件多麼浪漫的事呀!
Thumbnail
avatar
無鹽
2022-09-13
秋風搖曳【秋風搖曳】 媒材:金箋紙設色 尺寸:85 X 85 cm 年分:2012年 梢頭捧著朵朵木芙蓉, 粉蛋黃的蕊心外, 挽著盈透薄瓣, 金風拂過、婆娑款擺, 一尾八哥屏息於花語流囀間。
Thumbnail
avatar
汪聞賓 - 渰雲齋
2022-09-05
秋楓霜葉一日行(方格子即時精選)自家社區就有青楓,葉形優美終年常綠,但楓葉要變紅最需要溫度的變化,氣溫下降讓葉綠素減少,花青素增加,大自然才能出現美麗的紅葉,以前總想有機會要到日本賞楓,一年一年過去,始終只是未竟目標,連台灣的高山也嫌遠嫌人多沒有前行,還好,這一次我趕上了。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1-12-10
秋風下山路《覽鏡》 初唐 · 劉希夷 青樓挂明鏡,臨照不勝悲。 白髮今如此,人生能幾時。 秋風下山路,明月上春期。 歎息君恩盡,容顏不可思。 覽鏡可自憐,亦可自省!乞人臉色恩賜憐憫,不如自立自強! 走出自己的道路! 「下山」,文讀 ha7-san, 白讀loh8-suann。 有人貼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10-14
秋風起 簾捲西風~2 金黃夕影映台階,樵子歸家背負柴; 窣索簾聲疑客至,回頭但見笑裙釵。 秋夜茗談~2 秋宵訪友話心情,主婦忙將茶葉烹; 浮翠香濃人亦醉,言歡未覺過三更。 秋思 落葉蕭蕭步野郊,殘荷戀藕雁聲嘲; 遊人觸景添愁緒,嶺上紅霞綴白茅。 秋思~2 暫盡餘杯醉意朦,情長緣淺恨金風; 中宵繫夢飄殘影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9-16
秋風起兮思無窮        十一月三日下午,從學校下課回到家,父親即以沉重的語調告訴我:「梁先生今天早上八點,過世了。」當時整個人便怔在客廳中,心想:「怎麼可能?昨晚父親才到中心診所去看過梁公公的,情況還算好的,怎麼會……」那時腦中亂成一片,一直想著:「等我感冒咳嗽好了,要去看看梁公公,陪陪他聊天的,如今,這個
avatar
白娘子
2020-10-08
秋風起,來一碗紅豆沙~我的秋日料理是媽媽親手煮來的紅豆沙。在香港,紅豆湯不叫做「紅豆湯」,而叫作「紅豆沙」。跟台灣的紅豆湯不太一樣... ...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走肉朋友 Your Vegan Friend - Cathy Lee
2020-09-30
秋風凜凜遠處看著紅楓,回憶起, 平靜的湖面,泛起漣漪點點, 細細觀察,卻誤入其中, 迷失了方向?卻摸不清原貌, 隨著時光流逝,天地真的有情嗎? 思索著,探索著,才憶起天地有情。
Thumbnail
avatar
雪曜
202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