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都是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裝飾富麗堂皇的房間,從地板開始到天花板無一不是精品、名牌、貴物,更搭配了最先進的AI控制系統,當偵測到主人要回來時,空調早己悄悄開啟,散發出一波又一波的舒涼白霧。

  沒過多久,門自動打開。

  蕭功舉緊崩張臉面色不快的走進來。

  原本今天她應該早早就可以回來,享受一下私人的時間和空間,結果約好來談事情的工作人會會長居然膽敢遲到!

  對方為了保住那個愚蠢的司機,居然說他們不是開錯路,只是開過頭才遲到,沒有人需要受到委屈。

  不知道為什麼,蕭功舉覺得這段話聽在她耳裡有些熟悉,以前類似的用語好像曾經聽過,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曾使用過。

  但無論如何,這都改變不了她的時間被浪費的事實。

  「呼,怎麼都是一群蠢貨,不管市政府內還是市政府外,難道像我這麼優秀的人才已經找不到了嗎?總不可能什麼事都要讓爸爸他們那些老一輩去處理吧?難怪我們還需要同時經營十幾間公司。」

  懶散很沒氣質的躺倒在自家超KING尺寸大床上,黑色長髮弧張飛散呈圓形,蕭功舉閉目養神,沉浸在溫度適中的舒服環境裡。

  不知不覺,空調的白霧漸漸瀰漫湧上,當她忍不住睡意侵襲快要完全閉上眼之時,聲音傳來了。

  「小魚,今天事情辦得如何。」

  聽到聲音,蕭功舉赫然張開雙眼,仰天嬌聲大喊。

  「爸爸!你聽我說,今天我真的是很倒楣,先是有地方傳出人禍災情,害我被罵對待救災人員苛刻,所以我不是早就說了,只有兩百億預算那夠,再撥款兩百億預算給我提議的AI發展部嘛!這樣就可以用AI搖控救災也不會有這麼多爭議。」

  「......說到這個,AI發展部現在有什麼作為了嗎?」

  空氣中聲音有些疑惑,不知道為什麼,連它這個整座城市的掌控者都不知道AI發展部有何貢獻。

  突來一問,塞住那張淘淘不絕嘴巴,蕭功舉愣了好一會,才結結巴巴的回道:「因......因為......預算不夠嘛,只要市政府方面再多多舉債,然後分一點點點點錢給我的AI發展部,我保證一定能有所作為!」

  聽完,空氣中的聲音再次發出長長嘆息,它總覺得自己好像老是在和這名女兒對話時發出嘆息。

  「小魚,我說過好幾次了,就算是豬,太誇張......」

  「我知道我知道,豬會醒來,不過豬醒來還是豬呀?」

  蕭功舉在床上翻了個身趴著,滿是無所謂的回覆,彷彿早就忘記前一次父親嚴厲的責罵。

  這一次,空氣中的聲音沉默許久,久到蕭功舉都以為通話結束快要睡著,白霧隨著時間過去越發濃密,像是在醞釀些什麼。

  就在白霧要蓋過趴在床上的蕭功舉時,聲音終於再次響起。

  「小魚,妳不該如此懈怠,我知道妳是有能力的人。」

  「市政府的本身並不是只有一種派系和一種聲音,如果不能做到最好,用足夠的利益去讓每個人都感到滿意,即使是妳和我也遲早有一天會被換掉。」

  翻了翻白眼,蕭功舉重新翻回正面,撇撇嘴道:「我做的還不夠好嗎?錢、權、勢、地位全都牢牢掌握在我們手上,支持者也依然是佔主流民意的大多數,誰還敢挑戰我?」

  空氣中的聲音緩緩吐出一個名字,道:「戴新梧。」

  「哈!他算什麼東西?奴大欺主?連我們的正式人員都不能算是,不過是剩菜剩飯養出來的看門犬,現在居然想反過來咬主人?他憑什麼敢挑戰我!」

  這一次,空氣中的聲音很快給出答案。

  「就憑市政府內已經有人對妳感到不滿,妳那些不斷的任性小行為讓太多豬醒過來了,現在有人開始感到擔心,認為換掉妳或許就是最好的答案。」

  蕭功舉聞言怒不可遏,直挺挺坐了起來,雙手用力捶打大床!

  「換掉我!換掉我!換掉我!他們憑什麼!!!」

  「那不過就是一個整天到處蹭熱度和新聞的傢伙!一張嘴說得好像跟全天下都很熟,講美夢劃大餅,可是什麼能力也沒有!什麼政績也沒有!」

  「我辛苦的每天面對豬仔、辛苦的做假演戲、辛苦的割韭菜、辛苦的分配利益給你們,就只是因為一些小小的私人舉動就要把我換掉!?」

  對於女兒的暴走質疑,空氣中聲音沉重非常的傳來。

  「小魚,妳能坐上如今這個位子,除了大家看在我的面子上以外,更多的是因為大家認為妳可以帶來足夠的利益。」

  「功勞、苦勞又或是什麼勞都沒有用,我們只看利益、看結果、看CP值,從妳正式加入市政府以來,就應該要明白這一件事情並牢牢記在心底,不然難不成我們還真的要當人民公僕為豬仔服務?」

  「誰是擋在我們路上的石頭,誰就要被踢掉。」

  「不論,是誰。」

  空氣中的聲音說到最後,已經低沉到像是散不開的震動漣漪,陣陣重重打在聞者心底,化作最嚴厲的警告。

  這一次,換蕭功舉不說話了。

  重新躺回床上的她用手臂遮住自己臉龐,靜默無聲。

  時間慢慢過去,白霧不斷在床邊繚繞環動,甚至有不少已瀰漫至蕭功舉身前,被她的沉重呼吸給吸進去再吐出來,如同美麗煙氣一般。

  「爸爸。」

  「想通了嗎?」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我們最該做的事情不就是造福市民嗎?」

  「所以呢?」

  手臂遮掩下的蕭功舉,那精妝面容露出大大的美麗笑靨。

  「所以,我們應該讓所有市民好好的沉醉在美夢之中,將資訊牢籠打造的堅固無比,讓他們不會有醒來的那一天,這樣市民就能永遠幸福了。」

  「嗯,很高興妳的想法終於走上正軌,具體有什麼作法了嗎?」

  拿開手臂坐起來,這一次,蕭功舉是真的恢復精神了,她神采奕奕的說著。

  「第一,加強投資我的AI發展部,雖然明面上看起來沒什麼成績,但AI作為監視整座城市的根本,還可以適時截取、散佈、控管各種訊息,將會是資訊牢籠最堅固的後盾!」

  「第二,豎立敵人,人類是一種很有趣的生命,只要有共同目標就會忘記原本該有的是非對錯,因為最大利益永遠是人類最優先考慮事情,尤其越是龐大的團體越是如此,這方面我先前已經成功塑造一個拉蜜塔了,短期間不用擔心。」

  「第三,在球場上,當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們的人,對方要怎麼跟我們鬥?哈哈哈哈哈!」

  空氣中的聲音感到疑惑,問道:「第三點是什麼意思?」

  「爸爸,這很簡單,市政府是我們,市民是我們,就連反對者也是我們,那一切不就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了嗎?」

  蕭功舉不等聲音再問,已經興致勃勃的繼續道:「正好,反AI陣營聯盟裡有個叫蘭特斯的傢伙,是一頭很有野心的豬,給他一點好處升級成另一頭看門犬也不錯。」

  話落,蕭功舉嘻嘻哈哈的低低笑聲響起,白霧於此時更是快速增加,終於徹底淹沒她的身影。

  房間內,笑聲與人影交互疊映,如同世間萬物,朦朧不清。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16.演說會(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7.餘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8.回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9.溝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直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1.工作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兒童繪本】我們都是藝術品倘若我們在路上瞥見與我們外貌差異甚大的人,是否會多看幾眼?尤其是孩子們更會忍不住手指著對方說:「媽媽,你看那個人⋯⋯。」 雖然同為人類,但這地球上住著許多基因不同的人種,而不同人種之間的審美觀也有所不同,在《我們都是藝術品》這本書中便以不同的畫風來描繪人的臉孔,並且以第一人稱來介紹自己的樣貌,其中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22
17. °感情都是被我們自己加戲加出來的°°感情都是被我們自己加戲加出來的° 上一篇說的主動不代表廉價,我們在很多情況上都把“主動”這件很自然的事看成一個天大的事情,明明人際關係就是有來有往,會有正常的交流,在感情中要到在一起,主動也是一個自然交流的過程,而非單方面的付出(除非你正在做前面教給你的沈澱步驟,正在接觸已經不願發展的對象)。當你
avatar
瑰心
2023-04-22
韓劇|有雷心得《王后傘下》我是個母親也是個大人,但不代表我都是對的一向對韓國古裝劇沒什麼興趣的我,衝著戲精 #金憓秀 開追《王后傘下》,果然沒讓人失望,深深佩服金憓秀的挑戲功力,韓劇女王封號實在名不虛傳。
Thumbnail
avatar
30後的書寫練習
2022-11-29
從韓劇<王后傘下>學教養1-【無論你是什麼樣貌,你都是我的孩子】每顆星星都閃耀著各自的光芒,每個孩子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王后所說的:「無論你是什麼樣貌,你都是我的孩子。」為人父母的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或許就只是接納孩子「本來如是」的樣子,而不是要求他們「應該如是」。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1-22
用借的?還是買起來? 用最少預算購書,整個世界都是我的圖書館(後篇)身為愛書的小資族,該怎麼在金錢與時間取得平衡呢?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2-10-22
《我們都是垃圾》丟掉那些回憶|2022臺北藝穗節《我們都是垃圾》25分鐘小短劇,描述兩位女子因倒垃圾相識進而結合。非華語演出在藝穗節其實少見,以往有看過粵語、日語的⋯⋯
Thumbnail
avatar
消費型文青
2022-09-22
用最少預算購書,整個世界都是我的圖書館--如何用「購物車」的概念管理待讀清單?網路下單前先放購物車一星期,就可以知道這個東西是真的需要,還是虛榮心作祟。如此避免衝動購物的做法,添購新書同樣適用。 不僅各大購物網站,就連各家網路書還有閱讀器都導入了相似的功能。今天就來分享整合不同閱讀平台「購物車」功能,管理待讀清單,讓閱讀不再只是趕進度,而是充滿樂趣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2-08-22
去愛你愛的Ch.04——我會成為同性戀都是因為我家OOXX⋯⋯原生家庭能影響的、扭曲的人性有很多,在我身上對人的不安、對「依賴他人」的害怕、對某些情緒的糾結,幾乎都有跡可尋地能夠在我的成長過程裡找到那個「最開端」,唯獨這個「被同性吸引」我找不到任何一個起始!喜歡也就喜歡上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04
我們都是不足的人,但有用心的愛,都能感受到有一陣子常常想到剪刀手艾德華這部電影 他很想跟人接觸跟觸碰 但是雙手都是剪刀 太靠近人只會劃傷別人 他只能想辦法做他可以做的事情來付出他的愛 每個人都有他的的極限跟他的無奈 但是一份心意 自己能付出什麼 是可以用心想的 我覺得這種細膩的愛 只要有用心 他人都可以感受到 你們覺得呢?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9
【觀影】Netflix:《我們都是怪咖英雄 FREAKS you're one of us.》(2020/12/18)前言: 這部的觀看剛好是在要去看《神力女超人1984》的前一天晚上,算是表現普普的超能力電影。 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我對《神力女超人1984》的容忍度還蠻高的🤔 (✘你沒有) 題外話,《神力》的觀後感在:這裡 首先先上本篇預告: 短感都是個人偏見,請選擇性觀看喔。 正文: 本片為德國電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