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謊言 20. 敗絮其中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年終結。沒有喬嬌,李超逸還是如常舉辦他的元旦派對。派對地點是他的私人豪宅。客人通過驗證之後,由美男或美女接待員帶客人去大廳。
大廳的一邊是落地玻璃,外面是泳池。另一邊是吧台和無數小桌子,放滿飲品和食物。酒保既負責調酒,也負責販毒。
大廳中央的舞池閃著迷幻的七彩燈光。無數男男女女在嘈吵的音樂下熱舞。有人興奮地脫衣服,有人摟抱親吻,旁若無人。這豪宅比夜店更要靡爛。
派對的主人李超逸和酒保交代了幾句便拿著雞尾酒去泳池那邊,對眾人的行為視若等閒。
一個身穿比堅尼上衣,卻披皮革外套的少女過來摟住他的脖子說:「逸逸,我等了你好久。」
他扯出微笑掐掐她的臉頰說:「等我幹什麼?玩得不開心?」
「我就是想你嘛。」她說,整個上半身都貼到他身上去。
他對這個女人不再感興趣,對身旁的保鏢說:「介紹幾個俊男給芊芊小姐。」
那個孔武有力的保鏢不由芊芊反抗。而其實芊芊家的勢力比李超逸的大,只是一沾上毒癮,她便只能看李超逸的臉色做人。
李超逸走到泳池盡頭那個只屬於他的涼亭,呷著酒,看著賓客,覺得無聊。
可惜喬家失蹤,不然拍下喬嬌的照片去逗逗喬菲也挺好玩的。
注意到樹上那雙幽綠的眼睛,他摸出腰間的滅聲槍瞄準射過去。那動作太快,他的目標葛靖倫只是僥倖躲過。牠裝模作樣地喵了一聲,躲進林蔭的更深處。
他微微勾唇,決定跟這隻不速之客玩個狩獵遊戲。
查探喬氏姐妹的人際網絡是葛靖倫在韓莉雅失蹤之後的新工作。牠原以為可以輕鬆完成,沒料到那外表端莊的喬嬌私底下荒唐浪蕩,還吸毒。
牠也想不到緝毒局局長的兒子竟是中央巿最大的毒梟。不過仔細想想,這好像又理所當然。反正無論是哪個世界,有權有勢的人也不一定高尚。
牠現在只想回家,霍曉至的家。這是一年裡的第一天,在這個世界裡,牠只想跟她過。
來了這兒近三個月,牠已放棄糾結真人和虛擬人的問題,反正牠肯定這個世界的人有感情,而霍曉至對牠好。
砰的一聲。有誰又射到牠身旁的樹幹上。牠身旁的樹幹被那人射斷。牠一邊逃,一邊開啓控制面板上的定位功能,發現李超逸就在牠附近的山徑上。
這個變態似乎在追著牠,而牠再走下去便會靠近總天師府。牠轉身引他到另一個方向,他卻停下來。
牠心下不安,悄悄靠近他想看看他在做什麼。
「請問你有沒有見過一隻灰色短毛貓?」霍曉至和傭人拿著電筒,問剛好收起滅聲槍的李超逸。
李超逸認得這個樣子清純嬌柔的少女,揚起微笑說:「沒有。不過剛才好像聽見有貓叫。」
霍曉至一臉緊張,「在哪裡?」
「很難告訴你,不如我陪你去?」
「這……不麻煩你嗎?」
「不會。」他的笑意更深了些,「能夠和總繼位天師散步是我的榮幸。」
這句輕浮的話讓霍曉至退開了些。可是她的小靖從來沒試過這麼晚也不回家,她實在擔心牠。再說,有傭人陪同,她跟李超逸一起走也應該不至於不安全。
這時李超逸的電話震了一下,是他的助理把重大新聞消息發給他,內容正巧是總天師一家的職位被撤。
他看了看霍曉至,「霍小姐,我想你最好看看新聞。」
她疑惑地摸出電話瀏覽新聞社的最新消息,一時張著嘴巴不懂反應。
「要不你先聯絡總天師?」他提議。
她失神地打電話給爸爸。電話無法接通。她低下頭來做三下深呼吸再說:「謝謝你。帶我找我的貓。反正其他事情都要明天才能處理。」
他挑一挑眉,對她的冷靜深感讚賞。他摸出咭片說:「我爸是緝毒處處長,我是你朋友袁民皓的舊同學。我有別墅在附近,有需要的話你們可以借住,又或者有其他需要,我也可以幫忙。」
作為總繼位天師,霍曉至最缺乏的便是朋友。這李超逸知道她已不再是總繼位天師還是願意伸出援手,令她對他甚有好感。
一隻小動物撲到李超逸身上。他的保鏢正要拔槍,卻聽見霍曉至驚叫,「小靖!」
葛靖倫成功抓了李超逸一下便回到霍曉至的懷裡,對他怒目而視。
「牠似乎很不喜歡我呢。」他擦擦臉上的血漬,虛偽地說。
「對、對不起。牠平常不是這樣的。」
「沒關係。既然小靖已經找到了,我送你回家吧。」
回家二字讓霍曉至的神情黯淡下來。她點點頭,在李超逸的護送下回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影
    木影
    長期處於追夢或做夢狀態。 寫作和畫畫都是我的逐夢場,只是走得挺慢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