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勢的重要性!實戰一天報酬率高達獲利10%以上!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我是小股民Gumin,個人分析,請斟酌參考


今天想分享自己實戰一天操作獲利10%以上出現的機會與契機


raw-image
raw-image


https://instagram.com/xiagumin?igshid=OGQ5ZDc2ODk2ZA%3D%3D&utm_source=qr


小股民的ig粉絲團 有興趣可以追唷~~


今天想分享順勢的重要性,而且股價很容易直接反應出來


昨天有提到世紀鋼在10/31出現爆量下跌跌停,正式跌破季線還跌碰了布林通道底


由多方走勢轉為空方走勢,所以小股民自己認為判斷跌勢還會容易持續


因為創低不代表可以抄底,而是價格有機會一直創低走弱,所以選擇在10/31順勢放空


今天世紀鋼的表現開盤沒有多久就跌停了,但是隨後有不少買單敲上來


依我的經驗來說有人被斷頭的機率很高,因為世紀鋼的融資使用率高達40%以上


應該有人急著殺出去停損,但是急跌也容易伴隨著反彈,股價從跌停的地方再反彈5%左右


最終收跌-4.65%,反彈的力度比較大,今天的下引線也非常的長,跌停沒有鎖死


雖然目前走勢還是偏空看待,但是有出現大量打腳的下引線,代表有一定的程度有人在支撐這檔走勢


所以小股民選擇了獲利了結,一天能有高達10%以上的獲利我覺得也很棒了也滿足了


小股民怎麼判斷空點,因為跌破季線且成交量有放量出來,代表有龐大的賣壓在這條均線上

raw-image

季線是屬於多空分界點一個很重要的指標,近60日的均價去做判斷,樣本數比較有參考價值


而不是只有1~2天沒辦法看出一個結果,因為大盤偏空所以順勢容易賺到錢


做空本身需要有一些基本的操作觀念,不是提倡各位去做空,而是能看對方向跟走勢


才不會讓自己的風險持續增加,遇到了什麼樣的走勢做什麼樣的判斷


還是提醒一下這邊不屬於長期投資而是短線放空的順勢策略


AI概念股跟綠能概念股一樣的走法走弱,所以相同的走勢是可以複製的策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做多做空都適用的策略方式,有機會再跟各位聊聊怎麼選做多的策略勝率會比較高


如果各位反應很熱烈我會再另外寫一篇關於做多的實戰經驗給各位做參考~~



以上沒有推薦或者拿槍逼著叫你們買唷!


請各位自行斟酌 以上是我的小小分析分享


如覺得還不錯再麻煩按讚多留言討論


如有講得不好 我也虛心討教檢討


希望有幫助到各位 謝謝:D


以上沒有推薦請自己購買前想好買進的理由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