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別人搶先布局新飆股?翻倍的行情抓得住?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我是小股民,個人分析,請斟酌參考


今天來聊聊現在的盤有什麼行情可以做



https://instagram.com/xiagumin?igshid=OGQ5ZDc2ODk2ZA%3D%3D&utm_source=qr


小股民的ig粉絲團 有興趣可以追唷~~



難道只有AI才叫做行情嗎? 我想不會只有一種題材在盤面上動


而是市場上有什麼新的趨勢或者機會,會重新帶動新的產業出來輪動


今天有很多機殼概念或者生技族群特別強勢,但是我相信應該也有很多人不敢下手


跟著強勢股做是順勢,但是往往都會怕追高或者害怕承擔較高的風險


所以事前的功課就會顯得重要,像是小股民也會想一下後續會有什麼行情產生


選舉行情、AI行情、生技行情,如果我都沒有做到這些股票我還有什麼產業可以嘗試


小股民有思考到雙11行情是比較不受到盤勢的影響可以嘗試的股票


有兩檔比較相關的概念股有富邦媒(MOMO)、網家(PCHOME),可以看看這兩檔最近發生了什麼事件


富邦媒跟網家今年一路走來都是走空頭的趨勢,甚至股價越創越低顯然看的出來營運有些問題存在


小股民想用回測的方式來解說為什麼會注意到這兩檔股票,雙11是這兩家電商公司每一年最大的行情


後續還有雙12、聖誕節、過年,所以大概從10月多公司就會開始積極地備貨一路到過年以後大概2~3月份(過年)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這時候可以去看看去年的行情 以富邦媒去年10月多的例子一路從底部4XX漲上來到3月多的9XX


股價整整翻了一倍多,這個就是行情產生的效益,跟景氣循環概念差不多,特定的節日營收跟獲利會特別顯眼


再來看到網家去年10月底部4X元一路漲到2月多的7X元,股價也將近快要翻倍了


目前富邦媒股價528元、網家47.5元,現在也是10月多股價也在歷史的相對低位階上


而且從近期的成交量可以看得出來量能逐步放大,量出來價格就容易出來


所以各位小股民可以思考,這個行情會仿照去年的樣子走嗎? 可以多多觀察行情


以技術層面來講兩檔公司都站上季線開始放量,反轉走多的機率也會提高


小股民會幫大家標註時間軸跟技術層面還有成交量,希望能幫大家找到新的題材商機唷~



以上沒有推薦或者拿槍逼著叫你們買唷!


請各位自行斟酌 以上是我的小小分析分享


如覺得還不錯再麻煩按讚多留言討論


如有講得不好 我也虛心討教檢討


希望有幫助到各位 謝謝:D


以上沒有推薦請自己購買前想好買進的理由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