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時,看見眼裡的不可思議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都有驚奇的事發生,我想!
我遇過不少有趣的事,有趣的事我會笑到停不下來,那種發自內心笑到別人以為我有病那種,當然也有很看過不去的事,尤其是"插隊”,更加討厭。
客運不像一般公車,可以直接上車,客運因為要過高速公路所以無法站,一旦客滿了,就不能上車,這很容易令人沮喪,不管是來公司的路上或是回家的路上,有時都無法精準確定,也就因為這樣子,所以站牌都有畫排隊路線,不然有些人等到腳都快斷了,客運一來就被擠到旁邊又上不去,客運公司才在站牌畫了排隊路線,這樣也比較公平點。
為什麼不好好排隊呢?
這事情是發生在某天早上,那時在站牌那排隊,眼看人數越來越多,大家還是乖乖排隊而我排在第二個,可想而知我站多久了,客運一到站時,大家就照著順序上車,就在我要踏上車時,斜眼突然看到一位年輕女生從隊伍中衝了出來,要往我的前面插進來,有些排隊的人嚇到、有些人不太敢說,因為她是往我前面衝,但想想我是第二個人,後面一堆人都等著上車,我不敢相信居然有人從原本排隊的位置往前衝到我前面。
我,可不是省油的燈,我讓你插隊,我怎麼對得起後面排一排的人,那女生很嬌小再加上她揹後背包,二話不說我就伸手拉住她,你們都無法想像她就想用攢的方式,就那麼剛好她已經在我前面,我一把拉住了她的背包,和她說:「請排隊。」她當作沒聽到似的,要再往前衝時,我又看著她有點大聲說:「麻煩請你排隊。」就在這時,司機也開口了,你要排隊,她才摸摸鼻子往後走,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插隊大家也都花了時間在等車,憑什麼你可以當這些人是隱形的,你急難道我們不急嗎?莫名奇妙。
我一直覺得遵守這件事是應該的,尤其是在目前這社會上,雖然很多人還是不太敢為對的事發言,我朋友和我說如果今天她被插隊,她應該也不太敢說,會默默就過了,但我常常都覺得,既然大家都遵守規則,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行,而且有時我在路上,真的常常看到有些人過馬路會看影片,那是什麼畫面,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什麼,他們都不怕車子來嗎?而且還不是一二個,那個劇有急到現在一定要看嗎?沒看到是會?我很不懂那些人,真的。
那天早上是發生插隊的事,而下班時,搭的那台客運到站時,大家也一一下車,因為我是最後一位下車的,說也奇怪,我下車一回頭,司機門都還沒關,居然問我說:「小姐,你要上車嗎?」唉娘喂,我不是才下車而已,司機居然忘了,我我我,不是我要懷疑人生,而是司機開到懷疑人生了吧!
哈囉,我才剛下車?!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