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4)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嗯,高大概要七呎,寛四呎,下面要裝輪子可以推著走……」

下午時分,伽萊斯飛上半空戡察,班傑明又不知去哪裏溜達了。

格蘭德爾睡得迷迷糊糊,緩緩醒來。

亞芮坐在他身旁,拿著石片在地上畫著,嘴裏喃喃自語。

「妳在幹什麼?」

「哦,你醒啦?」

亞芮說:「我在設計水缸。水精不能離開水太久,等我們救回羅列萊以後,如果要帶她一起旅行,就要隨時準備一缸水讓她浸在裏面。」

「我說……」

她歪著頭思考,「可是她要吃什麼呢?總不能讓她吃人肉。不知道哪一種肉的味道比較像人肉呢?我沒吃過人肉實在不知道。還要再準備一個箱子多存一點,水精本來就會儲藏食物,所以不太新鮮也沒關係。」

「妳當是在養金魚啊?」

格蘭德爾腦中浮現一個畫面:他跟亞芮兩人推著一個大魚缸東奔西跑,身後還拖著一個箱子,裏面裝著滿滿的人肉……

他快要休克了。

「這只是暫時的,等我們把她變回人類就不用了。」

「如果變不回來呢?」

「那我只好多練練臂力了,這樣才能一直推著她走。」

「喂……」

「其實等你跟魔王的事情解決以後,也可以找個隱密的地方躲起來。挖個池塘讓她住,只是到時候找食物會有點麻煩,可能要住得離墳場近一點。就像我小時候住的地方一樣。」

「想太多了吧?」

「你自己說眼光要放遠的。」

「我沒叫你遠到北極去啊!而且妳自己說我跟羅列萊的事跟妳沒關係,現在卻準備一輩子幫她推魚缸餵她吃人肉?這未免太奇怪太……」

「我是說,你跟她的婚約跟我沒關係,你們訂婚的時候我還不認識你耶!現在既然我們一起來到魔境,在魔境遇到的所有事情當然要一起承擔。一起救她出來,一起照顧她,這有什麼奇怪的?只是我沒辦法跟你一起娶她而已。」

「……」

格蘭德爾的舌頭徹底打結,完全失去作用。

「不過,身為一起來到魔境的同伴,我可以提供一下意見嗎?」

「……請說。」

「婚約是你們雙方父母決定的,但是眼前雙方父母都不在,所以你要考慮的,就只有未來的幸福而已。如果你覺得跟羅列萊結婚比較幸福……」

「會幸福才有鬼哩!」格蘭德爾衝口而出。

亞芮嫣然一笑。

「那你應該不用靠烏龜殼也可以決定吧?」

她的笑容太過耀眼,格蘭德爾只得轉頭避開。

「白痴才會靠烏龜殼決定婚事!」

「天哪!」

半空中的伽萊斯驚呼一聲降落地面,格蘭德爾也避開了心跳過快而死的危機。

「你們看!」伽萊斯指著海島的另一頭。

一個男人坐在一個金光閃閃的東西上面,在海面上飄浮著,慢慢地停在岸邊。

是崔斯坦和黃金棺。

「不會吧?那東西還沒沈到海底?」亞芮目瞪口呆。

「禍害果然沒那麼快死啊。」伽萊斯說。

黃金棺一靠近,格蘭德爾背上的傷立刻又發作。原本已經可以起身,現在又痛得動彈不得。

「現在怎麼辦?」亞芮問。

「別擔心,我已經看到援軍的船了。」伽萊斯表情冷峻。「這回絕對不能再讓崔斯坦帶棺材上船,就算把他手腳全打斷也要把他拖回城堡!」

憑著天生的神速,伽萊斯輕而易舉地打昏崔斯坦,把他扛到峭壁上五花大綁。

但是這對格蘭德爾的傷勢一點幫助也沒有。

「小姐,妳不用擔心,船上應該有藥可以治他的傷。」

伽萊斯安慰臉色慘白的亞芮。

「對了,海爾呢?」

「如果上船的時候他還不出現就別管他了,讓他跟李奧一樣當海盜去吧。」

亞芮望著昏迷不醒的格蘭德爾,下了決心。

「大人,請您陪著格蘭,我離開一下。」

「請不要亂跑,船快到了。」

「我馬上回來。」

她快步走下山去。

-----

教主云:情侶一起養寵(水)物(精)也是情趣!但是千萬不能分手......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