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水母、企鵝、花園鰻療癒你的心吧~仙台水族館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到日本旅遊,相信許多人不會錯過在日本逛水族館的機會。仙台也有一間水族館,叫做「仙台うみの杜水族館」,水族館常見的海獅、海豚表演,可愛的花園鰻,奔跑的企鵝、神秘的水母,通通都可以在仙台的這間水族館看見牠們的蹤影唷。

水族館的特色:企鵝、水母、花園鰻、大王具足蟲、鯊魚,想看的這裡都有

仙台うみの杜水族館」總共有兩層樓,近期剛好有入館免費的紀念照活動,一組客人可以免費拍攝一張紀念照片。走過紀念照區之後,會先經過有著小鯊魚的水槽,然後進入到最大的觀賞水槽。

館內地圖

館內地圖

最大的展示水槽裡面,每天會有三個場次的魚群游泳秀「Sparkling of Life」,到水族館,最震撼的莫過於欣賞一大群魚游泳的流線。

另外,海獅及海豚的表演則是每天有5場秀,而我們這次去參觀水族館,同樣的秀看了兩場。但也因此注意到最終場的表演可能需要讓動物休息,所以整個表演的長度及次數有縮短一點。

很特別的是,表演秀還有真人與海豚共演的橋段,身著潛水裝的表演者會跳入水池中,和海豚一起表演。海豚具有靈活的活動能力以及高速的游泳速度,看到人與海豚共同跳躍、快速衝刺游泳,除了很讚嘆當中的技術之外,再加上隨之激起的水花,水面反射的太陽光線等等,讓整個畫面變得很閃閃發亮,讓人看了覺得很感動。

另外,這裡的水族館很有趣,展示了很多平常沒有看過的魚種,同時也包含深海魚類。很讓我印象深刻的例如喜歡擠在水管裡面的魚群,還有一種彷彿「有長腳」的會走路的魚。而且,深海魚類區裡面,有展示大王具足蟲,先前只有在網路上看到大王具足蟲拉麵的照片,這次則是在水族館裡面看到活的大王具足蟲,感覺很特別。其他還有不同的深海魚類,也有一些是介紹用的標本,深海生物的樣貌長得很難讓人想像,但也讓人覺得很讚嘆,覺得海底世界真是奇妙。

而我在看花園鰻的時候,還剛好看到兩隻花園鰻似乎是在吵架的樣子,一直對著對方張開大嘴,不知道這是什麼行為,但是相當有趣。

戶外還可以近距離看企鵝

除了魚類之外,這裡也展示了少數的蛙類、蛇類,但種類並不多,海龜也只有一種,因此喜歡兩棲爬蟲的朋友可能沒辦法在這間水族館裡面看到很多想看的生物。

不過,這間水族館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企鵝,第一次那麼靠近看活生生的企鵝,覺得企鵝就像普通的雞一樣親近,這種感覺真是難以言喻。

戶外展示區可以近距離看到企鵝

戶外展示區可以近距離看到企鵝

不過也原來在仙台看企鵝不是到八木山動物園,而是到水族館來看!另外,還有國王企鵝和黑腳企鵝的展示區,但我想牠們應該是比較需要更冷的地方才能生存,所以都在室內展場。但也蠻好奇這種養在室外的企鵝是怎麼度過仙台的夏天的,不知道牠們會不會覺得很熱。

水族館的一樓有餐廳也有紀念品店

而水族館的一樓有美食餐廳,不過選擇不多,大概就是幾個基本的丼飯、拉麵和咖哩飯。所以如果不想吃水族館食物,可能需要先自備食物前來。看到不少日本家庭全家人在水族館外面的大草坪煮火鍋、烤肉,也是愜意地度過假日的一個方法。

而我們一行人沒有準備烤肉及煮火鍋用具,也沒有事先買吃的,所以就到水族館的餐廳用餐。我點的是雙色海鮮丼飯,有兩種不同的生魚片,要自己丟到飯裡面配,味道OK,至少感覺蠻新鮮的。畢竟在日本機會難得,有機會吃這種生魚片丼飯的話還是來多嘗試一下。另外,道館的朋友們送了我一個鯊魚的洗衣網袋,因為我說我喜歡鯊魚,最後他們挑了這個禮物送我,我覺得非常可愛,而且他是厚厚的網袋,其實也可以拿來裝一些衣服小物,之後用在行李箱裡面的衣物收納也很方便。

整體來說,「仙台うみの杜水族館」是一個半天就可以結束的行程,大約逛個1~2個小時就可以看完整個水族館。而就水族館而言,滿足度還是挺高的。畢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魚類,尤其還有戶外的企鵝可以看,真的是非常療癒。

基本資訊

官方網站:連結

水族館表演時刻表:連結

營業時間及費用:連結

交通方式:連結

(我們是跆拳道館一群人一起出發,開車前往,從仙台中心開車到那裡,大約也要30多分鐘,距離稍微遠了一點。所以如果不打算在水族館吃飯的話,先吃飯會比較好唷)

此外,附近還有仙台三井outlet等景點可以參觀,如果要走仙台海線的旅遊路線的話,就別錯過仙台水族館囉! (搭乘JR電車後再步行前往也都可以抵達。)

高中時候夢想成為一位「文人」,至今依舊。雜食性熱愛學習,念過中文系、心理所、資訊所。古有六藝:禮樂射御書數。願以文字為核心,建立我的六藝。這是我的沙龍,包含文學、心理學、AI、資訊工程,還有很多雜七雜八。透過書寫,我想要持續成長,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散發正能量。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