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三天二夜【第三天】遠雄海洋公園、東臨和食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花蓮三天二夜行程

第一天】 慶修院→黃車炸蛋蔥油餅→花蓮遊客中心→花蓮文創園區→花蓮市區散步→和家人吃晚餐
第二天】 太魯閣→王記茶鋪
👉【第三天】 遠雄海洋公園→東臨和食餐館

遠雄海洋公園

第三天➡第一個行程
一開始計劃帶菜菜來花蓮的時候,其實沒有想要把遠雄海洋公園安排進去,因為我對遠雄海洋公園的印象,還一直停留在小時候,海洋公園剛開始營業不久,爸爸有帶我去過一次,那次玩完的心得就是,一點也不吸引人,和之前爸媽帶我去過的其他遊樂園比起來,輸了很多。
但菜菜說想去,我覺得也沒差,她喜歡,我們就去看看,反正花蓮是個我隨時都能回的地方,要去哪我不會有太大的堅持,她開心就好。
結果,和小時候印象中無聊到爆的海洋公園已經不一樣了,雖然我不記得以前到底有什麼設施,只記得無聊到沒東西玩的感覺,但現在設施很多,表演也多,讓我有一天玩不完的感覺,遊樂園就是要這樣豐富又歡樂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曾經覺得很爛的餐廳,過了幾個月或幾年後再去,發現進步很多,東西變好吃了。
遠雄海洋公園就給了我這樣的感覺,讓我有一些體悟,不要因為看過一次別人的失敗或不好之處,就認定他此生都很爛,只需要時間等待他蛻變,或許再見之時,他已羽化成蝶。

晴空纜車

入園後我們排隊搭乘纜車到樂園的最高處-水晶城堡,再一路往下玩,這樣可免去爬坡之苦。
在晴空纜車上可以看到整個園區,也可一覽美麗的東海岸。
晴空纜車。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遊樂設施-乘風破浪。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海獅巡警隊

表演很可愛,但我和菜菜的重點一直放在飾演巡警隊長的演員身上,我們覺得他長得好好看,面貌秀氣,膚如白玉,眼似狐狸,身材精瘦,我們一直在討論他好適合演BL劇裡的受君,如果當演員演受君我們一定看。
戴帽子的那位就是巡警隊長。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海豚傳說-跳浪奇緣

海豚表演搭配原住民古老的傳說故事「勇士們跌入大海後,變成海豚精靈守護著我們...」
表演一開始會先播放影片敘述這段傳說故事,故事說完後就換海豚出場表演了,看著海豚們整齊劃一的跳耀出水、再入水,令人驚嘆連連。
傳說故事影片播放中。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海豚表演畫面。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海洋探索館

水母漂亮又夢幻,總是讓人們在牠面前駐足觀看許久,等你回神之時,手機已被牠的照片佔據不少容量。
海月水母。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記得花園鰻剛開始流行的時候,我其實不太喜歡,我對條狀會蠕動的生物(蛇、蜈蚣、馬陸、各種鰻魚)沒有好感,但菜菜一直說花園鰻可愛,看久了,我也覺得好可愛。
花園鰻&刀片魚。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小丑魚。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黃高鰭刺尾魚。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鞍帶石斑魚。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我喜歡看魟魚游來游去,喜歡幻想如果我是美人魚,就和牠一起游泳,懶得游的時候就躺在牠背上,讓牠帶我游。
我知道牠有毒,但幻想就是想想,又不是真的要摸。
微笑的魟魚。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可惜這次沒有看到奇妙海洋慶典美人魚的神秘傳說,畢竟又要玩設施、又要看完表演、還要參觀完海生館是不可能的,只能有所取捨,或許之後再來吧。
海洋公園共有四項表演-海獅巡警隊奇妙海洋慶典海豚傳說-跳浪奇緣Shining On!閃亮新未來遊行,三項生物解說-大洋池的生態奧秘美人魚的神秘傳說海豚淺灘見面會,多項遊樂設施及海生館,建議來之前先到【官網】看表演時刻表,做好時間上的分配與安排。
遠雄海洋公園小介紹
遠雄海洋公園座落於東海岸風景區,緊鄰著太平洋左岸,總面積達51公頃。是全國唯一集主題樂園、自然景觀公園、五星級休閒飯店為一體的休閒樂園,共有八大主題區、四大主題表演,是一座結合遊樂與教育意義的遊樂園。

東臨和食

第三天➡第二個行程
中餐只隨便吃了爆米花和可樂,但晚餐帶菜菜來吃平價又美味的日本料理,東臨和食也是我和弟弟常來用餐的店,鍋燒麵是我們的必點,會再搭配稻禾壽司或味噌湯或茶碗蒸。
鍋燒麵料多實在,湯頭鮮美,烏龍麵條Q彈好吃。
這間店是由一對老夫婦在經營,沒有請其他員工,但老人家手腳快,所以不會等餐太久,好吃價格又實惠,菜菜吃完後也給予好評。
不過我媽對這間的評價就還好,我們四個覺得好吃,但她覺得太鹹???聽說人老了會變得不愛吃鹹🤣🤣。
【東臨和食資訊】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13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 17:00–20:30
花蓮港。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吃完晚餐後,離搭火車還有一點時間,一時也不知道要去哪,就帶她來看看夜晚的花蓮港,為這趟花蓮之旅畫上一個吹著海風聞著海味的句點。

歡迎按愛心留言贊助,你的愛心和幾句溫暖的話語,都將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9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