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或許是這個時代缺少的質地!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陌生拜訪時常是作為一位業務人員
必須經過的訓練和累積過程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都是科技時代了
沒有必要做這樣的事情了~

我想那也對、也不對!

有人說疫情的來臨讓人類的科技化進程
提早了將近五~十年

科技的進步讓人的時間變多了
我們可以在家裡就能知道天下事
就能操控所有食衣住行育樂...

雖然是說讓人們的時間變多了!
但說真的,我好像還沒有這麼體會到
常常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

後來我開始有意識得
檢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發現:

那是我們要的東西越來越多!
要關注的地方越來越多!...

因為要關注的東西變得分散了
所以反而時間變得極為破碎

破碎化的時間,就變得沒有效率!

最近,我也去嘗試體驗了陌生拜訪
與幾位朋友一起同行
認識了一位高級二手車店的老闆

這位老闆經營二手車業已近三十年
人生也體會了很多,見過的場面和人事
那都不在話下了!

陌生拜訪也是他早年創業的記憶
陌生拜訪除了是拓展業務的人脈
認識一個人,體會一段經歷,學習去達成共識
都是離開學校,走出辦公室,很不一樣的經驗!!!

正式今天聽到老闆的娓娓道來
他是因為堅持每週運動四次,每次都是跑步將近三公里的距離
因而決定戒掉十年的煙癮


熱愛『運動』的人
就是有一種不一樣的氣息
那種氣息有如春風徐徐吹來,能自然帶來心靈的舒暢
也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是一種學習與自己對話,堅持與信心的加持!!!

我想:

世間沒有一件事情是絕對的好或壞
即便是科技時代了,走入社會各個角落
依然有人堅持這某些理念和作為...

堅持,或許是這個時代缺少的質地!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