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尋根之旅(一)我從何來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系列將會是一個平凡的人,追尋平凡的過往,找出不平凡的過程。
不會有絢爛的文采,卻是一些溫暖、平靜的娓娓道來!

時間在一點一滴得順流而下,而人生中則會有某些時間點,
讓我們暫停、快轉、慢速或是倒轉...
有的時候,我們沒有準備好;有的時候,我們卻充滿期待...
矛盾得總是這樣令人費解,所以我很喜歡幽默大師林語堂
據說(應該“確實就是”~)他很喜歡蘇東坡
所以寫了一本很好看的蘇東坡傳
他對於人生的態度就與他的喜好相關,
這兩者的因果關係常常沒有先後的定義!
幽默與達觀的態度貫串了他的一生!

我們都可以從過去的行為或是種種發生裡面
尋找那些丟失的記憶!
我們有的時候很想變成某人,也有的時候發現竟然是這樣的人!?

事情總是從簡單的開始!
『拾光學願』是一個為了屬於這個年代的記憶,
記錄一些生活的片刻從而帶給大家一些美好的啟發與希望。
每天的日更手寫系列,已經持續了一年多!
成立之初只覺得『好好寫字』這件事
應該會是自己能夠一直保持下去的日常
所以就這樣走到了今天!

最近開始回想起從小的學習生涯...
或許很少人像我一樣吧!?
(或是真的有人這樣,那歡迎留言告訴我)
就是小學、國中時常會有國語作業簿,必須練習寫生字
我常常是寫完該寫的字之後,還會去描寫其他的範例字
把課本很多字都描寫了一次,好像一種衝動,不寫的話心會癢癢的一樣
就這樣一直到了長大,
常常是在班級裡扮演負責抄寫黑板公告事項的角色...

求學過程中,其實我們都做了不少測驗
測驗自己的智商、興趣、性向...
這才知道人生除了考好試之外,
有很多事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那些沒有答案的,其實才是重點!
很少人會真正告訴你答案。

『天賦與熱情』 是這幾年很流行一詞
與其說它是一個需要被尋找的東西,
不如說是一個本來就存在靜待發現的
我們都會慢慢找到自己融入社會的角度

raw-image

寫字是一個迷人、有力量的事情
也是一件我發覺自己的引線
一年多前的靈感激發,
到一位檜木傢俱店的老闆娘文姐推薦給我這個寶藏店家
『小品雅集』
https://www.tylee.tw/

希望往後的每一天,
用這些文字帶給大家一點收穫與啟發!
願我們有一天都能將生命的每個點
串成一條線、連成一個面!
www.youtube.com/@peterwang.1992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