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初選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沒睡醒就被一堆人問,只好來講講意見,但不要太放在心上,我又不是高層:

一、同額初選不好看,良性競爭的初選流程走一下,也沒有不好。

二、為賴清德當副總統或國安高層留伏筆。

三、賴清德如果要2024-2032,現在需要表態一下。

四、賴清德是新系孤鳥,新系大老們選後基本在閃躲飄(中生代市長們如鄭潘反倒是明確挺英),但是賴是個很硬派的人,他本身應該是不怕艱鉅的局勢,主要看他自己想不想幹。嗯所以他說要選了。

五、扁案會讓整件事變得很緊張,但也會是轉機。因為台灣現在最巨大的政治山頭,就是前總統們。扁案如果可以落幕,阿扁們對民進黨的憤恨有機會止息。

(很多時候,深綠被假新聞勾到而痛罵民進黨的激烈程度,比深藍有過之而無不及,扁案是這股憎恨的根源之一。)

我們反中挺英的信念絕不改變,但賴清德畢竟也不是什麼壞人選,因此現在不會批評他參選,就靜觀其變吧。羅文嘉今早的相關講話講得非常穩重,我也很認同秘書長的意見。

最理想的狀況是,四月一結束,民進黨以一個盤整完的煥發姿態啟動正式選舉任務,而國民黨還要猜忌互毆很久、柯文哲繼續扭捏裝死閃躲飄。

這種情況下,陣營齊心,氣勢先勝,是好事一樁。


原文發表於2019年3月18日 原文傳送門

這個專題收錄了所有恕我的重要公開評論,也是為韓流出現以後的台灣政治留下一段側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韓流來襲 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彭婉如命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九合一選舉選票分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反統戰指導綱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藍綠4日雙北大拚場 賴清德合體蔡英文、侯友宜舉辦萬人造勢2024總統大選戰雲密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明天成立,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黨內重量級人物齊聚,直搗對手新北本命區,挑戰意味濃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於台北市舉辦萬人造勢,同時拉抬北市8位立委參選人,母雞帶小雞,營造團結氣勢。藍綠陣營雙北拚場,輸人不輸陣。 賴清德
avatar
Ariya Anan
2023-11-03
[桃園美食]南洋創意料理與台式傳統料理混合菜單的異饌小廚,獲廣大消費者青睞,成功點食成金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在美食區用餐經驗。這篇來介紹在國道 一號西湖休憩站與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內都有分店的異饌小廚。異饌小廚店家提供大火鍋、小火鍋、鐵板麵、鐵板飯、飯類等許多套餐與單點。菜單以南洋創意料理與台式傳統料理混合菜單。成立七年多至今店家、如果你愛吃美食,下次來到國道 一號與桃園機場內、異饌小廚是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30
[菜菜鴿上班日誌] 雙面小孩 (4)叮咚。 我們又開始簽超商巡邏線了,轄區裡有五間必簽超商,在簽巡同時得進行車手防治的守望工作,有一間中州路上的全家便利商店,因為距離車站最近,所以被重點看守,派出所甚至會特別排便衣守望的勤務,讓我們呆呆地去看著atm兩小時。 「誒?阿sir,好像看過你誒?」 當我在等待學長簽好巡邏表時,便利商店裡坐在
avatar
摳三小鴿子
2022-11-11
[菜菜鴿上班日誌] 雙面小孩 (3)本件為揉合多個案件之創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107,你到底是有沒有找到人啦?』巡佐既隨性又無奈的聲音透過無線電,在我耳邊響起。來自遠方的聲音提醒了我,現在同時段有另一網的專案學長在巡邏,雖然我們大輪番的跟他們不熟悉,但他們卻是道地的老江湖。 「找到了,巡佐,我在QQ小吃部啊,我需要支援」跟男子
avatar
摳三小鴿子
2022-10-10
[菜菜鴿上班日誌] 雙面小孩 (2)本件純屬虛構,為多重個案綜合而成,若與事實雷同,純屬巧合。 走投無路的我,只好漫無目的在中正路上梭巡徘徊著,二備的學長在我身旁,已是百無聊賴了,不斷地叫我放棄返、返回派出所,我硬是不理他,仍是努力地回憶這路段上有無越南籍的當事人。一邊還是努力播打報案電話,儘管該電話號碼總是進入語音信箱。 而後不知怎
Thumbnail
avatar
摳三小鴿子
2022-10-07
[菜菜鴿上班日誌] 雙面小孩 孩子們的自我生存機制 話說在夏天的時候,派出所最討厭的就是交通事故案件、青少年離家出走引發的失蹤或性侵案、聚眾喝酒鬥毆等案件頻發,在冬天的時候,大概就是家暴案件最頻傳了 各個派出所轄區裡一定有些固定案件專門戶,有人專門報鄰里妨害秘密,有人專報鄰里車輛擋住出入,有人固定喝酒鬧事,當然也有人固定....
Thumbnail
avatar
摳三小鴿子
2022-10-03
菜菜讀金庸:雪山飛狐開始實行重新讀金庸的計畫。​ 一開始想說撿個字少一點的作品看,《#白馬嘯西風》和《#連城訣》這兩部是我的前三名,會定期複習,已經看過好幾遍,先跳過。最後,選了已經差不多忘記情節的《#雪山飛狐》。​ --------------​ 《雪山飛狐》不認真讀後感:​ 1. ​ ???????????​ ​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8-17
【饕客上座】 我的2022春節年菜菜單出爐了春節年菜,對我家來說很重要 除夕、初一、初二這三天的晚餐必是正式大餐 早餐與午餐雖簡單,但也都特別,並有寓意 早餐與午餐是固定的傳統米麵食 晚餐的菜單就必須謹慎擬定 在現代的社會,從年前10天就開始準備各種年菜的家庭 說真格的,著實不多了 雖然又忙又累,但對與我家來說 一年始末的豐衣足食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2-01-20
菜菜緒演活「惡女」形象 暢銷作家F提新定義現代的惡女則代表冷靜知性又狡猾的女人,且懂得如何在現實中,以合法方式掌握男人的生殺大權,因此現代惡女重新被定義為「將男人玩弄於股掌之間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采實文化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