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鴿上班日誌] 雙面小孩 (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叮咚。
我們又開始簽超商巡邏線了,轄區裡有五間必簽超商,在簽巡同時得進行車手防治的守望工作,有一間忠民路上的全家便利商店,因為距離車站最近,所以被重點看守,派出所甚至會特別排便衣守望的勤務,讓我們呆呆地去看著atm兩小時。
「誒?阿sir,好像看過你誒?」
當我在等待學長簽好巡邏表時,便利商店裡坐在用餐區的客人突然出聲了,我定睛一看,正是那日處理家暴案,跟我對峙幾乎快長達一小時的男子,沒過幾天,自己家女兒又赤著腳跑來派出所報警,他當日依然喝得醉醺醺,在派出所前大鬧了一場,我淡淡應了聲『喔』。
「要不要一起吃?」男子這時並未喝酒,看起來相當客氣,而他對座,小女孩正猛咬著一隻滷雞腿,並未抬頭看我一眼
「不了,我們還要繼續巡邏。」在我進入合租屋那次後,他們家時不時會打110,每次妻女都對他的暴行指證歷歷,甚至要求我們受理傷害並聲請保護令,但次日以後,又會去分局家防官處,鬧著要撤銷保護令.....
「爸,飲料」小女孩跟他的父親要求道,聲音聽起來桀驁不馴,確實也是個難惹的孩子。
男子笑著跟我們打招呼,然後問我們要不要坐下來一起吃。
我一邊低頭簽巡邏表,一邊婉拒,男子用手推著他女兒說道:「有點禮貌,跟人家打聲招呼」
小女孩依舊低頭吃著雞腿,並跟她爸爸說:「我要再吃個雞蛋糕。」
男子尷尬地看著我,對我笑了笑,說道:「我管不動她。」
看向小女孩,想起她前幾天才在派出所對他的父親的暴行指證歷歷。我知道她能清楚分辨身邊的父親,何時可靠,何時必須從他身邊馬上逃離,而我們的存在,是她特別不願在父親『情況正常』時,看見的人。
我向他們揮了揮手,說道『走了』
男子稍微起身,向我們示意。
走出便利商店,跟我一同簽巡的學長說道:「希望別再見他們了」
「除非他們搬離這裡,不然一個月我們總會受理到一兩次的....」雖然我實務訓練結束,才剛接大備,但在這半年裡,我已經大致明白,派出所內百分之80的案件,總來自轄區百分之20的同一批人。
『107、107,民主呼叫(勤務指揮中心代號)』
「107回答」我按下無線電回應。
『在......有強制就醫案件,請107前往處理,到達回報民主台』
「107收到」我回應道
「這地址,又是那個瘋子.....」學長抱怨道:「一個禮拜要處理幾次啦,他還不能住院嗎?」
「走吧走吧,那就暫時不用開單了」(一個巡邏班,我們一網會被要求三張紅單)
「密錄器要開誒」我們騎上巡邏機車,揚長而去。恍惚中,似乎看見小女孩稍微抬頭看了我們一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摳三小鴿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些案件只能說是天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傷害他人的自我偽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菜菜鴿上班日誌] 雙面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雙面人麥當勞小聚會上,筱涵抱怨公司的生產課課長老李對她的性騷擾,尷尬的瞬間也相繼發生。這篇文章描述了性騷擾的事件,以及女性在職場中可能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森
    2024-05-30
    藝術療遇|連結內在小孩~面對社會案件勾起的創傷厭世感所謂「生命的禮物」已經贈與你了,快樂是你的,苦痛也是你的—— 如何因應也在於你(然後稱之為自由意志)。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16
    2024過年年菜外帶推薦10道經典年菜菜單預訂餐廳好評激推!2024過年年菜外帶推薦10道經典年菜菜單預訂餐廳好評激推!2024過年要來囉!正在頭痛年菜該吃什麼才好?過年年菜推薦過年年菜菜單,過年年菜外帶,2024過年年菜,自己動手做年菜,過年年菜預訂,年菜食譜,過年年菜推薦,過年年菜ptt,過年年菜dcard,過年年菜餐廳分享如何快速煮出健康又好吃的年菜
    Thumbnail
    avatar
    堅果
    2024-01-24
    [2024年手繪桌曆 一月介紹 菜菜人生~はんの樹] 小時候我超愛吃雞腿、肉排,是個不折不扣的肉食女。 來日本後,可能是因為在超市的精肉部工作,看肉太頻繁轉性喜歡吃青菜, 但我還是會吃肉啦!只是比例降低。 於是放假開始搜尋好吃的素食餐廳⋯找到一家桐生市的素食餐廳, 叫 はんの樹 簡單自然的食材,使用無農藥材料及自製梅子看了我就好喜歡。
    Thumbnail
    avatar
    Nobu&Mandy及圖
    2023-11-21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18
    ●2022日劇【旅行護理師】人不能要求別人道謝,而是要接受道謝 (岡田將生 中井貴一 菜菜緒 ) (王牌護理師)我天真地以為是旅行途中的護士,誤會了! 【旅行護理師 The Travel Nurse 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王牌護理師)是很好啃的日劇,雖然不該說醫療劇「輕鬆」,但這部不拖不悶,醫師、護理師和病患間的相處還算好,苦味不多。重點在兩大男主角的互動,中井貴一和岡田將生搭配不錯。 菜菜緒雖然演出不多,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2-12-29
    【政府採購經驗談】那些年我的採購菜菜史很少人會在初任公務員時,就去上政府採購法課程;很多人一開始在單位裏不用辦採購,但突然一個天降,禮物就下來了;所以很多人是在完全不懂採購法的情況下開始辦採購。如果不是工程或秘書、總務單位,突然被指派辦採購,很有可能,你的股長跟科長也完全沒經驗,大家一起摸著石頭過河。我就來講講那些摸著石頭過河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公務老菜鳥
    2022-10-28
    小耕園|種菜菜有塊小小的田,微小的田,一直是我的夢想,無奈沒錢買田啦!只好利用前後陽台、客廳種種菜。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2-10-24
    菜菜讀金庸:雪山飛狐開始實行重新讀金庸的計畫。​ 一開始想說撿個字少一點的作品看,《#白馬嘯西風》和《#連城訣》這兩部是我的前三名,會定期複習,已經看過好幾遍,先跳過。最後,選了已經差不多忘記情節的《#雪山飛狐》。​ --------------​ 《雪山飛狐》不認真讀後感:​ 1. ​ ???????????​ ​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8-17
    【饕客上座】 我的2022春節年菜菜單出爐了春節年菜,對我家來說很重要 除夕、初一、初二這三天的晚餐必是正式大餐 早餐與午餐雖簡單,但也都特別,並有寓意 早餐與午餐是固定的傳統米麵食 晚餐的菜單就必須謹慎擬定 在現代的社會,從年前10天就開始準備各種年菜的家庭 說真格的,著實不多了 雖然又忙又累,但對與我家來說 一年始末的豐衣足食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