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1105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今天是日本巴西的修好紀念日,是在1895年簽的條約,另外根據諧音,今天也是好蘋果(いいりんご)之日、結緣之日(いいごえん)和電報之日,是說現在還有人在用115發電報嗎(發電報要播115)

聽眾說十個月的女兒突然會站了,因為太開心就投稿了

Mabo:這個對父母來說肯定很開心的啊,孩子的每一個成長都會讓父母感到不可思議,比如說第一句話的時候還有第一次站起來的時候,是說我朋友的孩子們最近都陸續滿20歲了,感覺再過一陣子他們就能抱孫子了,最近很常聽朋友回顧自家小孩小時候的趣事,以前明明不怎麼分享的,但到了某個年紀就會開始分享呢,真神奇。

我要偏個題,我前陣子在讀賣新聞上看到一個小專欄,放了一張以前拍下的照片,然後我仔細看了一下發現那是我認識的伯伯欸,那張1985年拍下的照片被刊上了讀賣新聞,照片中的主角就是我之前也有提到過的那個很厲害的油漆師傅中島伯伯(有關中島伯伯的故事可參考211114那篇),不只我,很多人都發現了那張照片,配文就描述他的兩個女兒,一個坐在腳踏車上,另一個還是嬰兒抱在手上,然後伯伯一邊的耳朵戴著耳機,感覺像是在聽廣播,這大概是40年前的照片,現在中島伯伯都快80了,照片中中島伯伯超年輕,女兒也還很小,真的是一張很好的照片,但我們都覺得伯伯當時絕對不是在聽一般的廣播,一定是在聽賽馬的賽況哈哈哈哈,當時肯定是因為要顧小朋友但又想聽賽馬才這麼做,但沒想到當時一心二用的部分會在40年後穿幫哈哈哈哈,真的太厲害了,本人也沒否定,說自己應該就是在聽賽馬的東西,所以你各位啊,有些事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松岡昌宏的筆記

Mabo:我會把一些可以在廣播上分享的事寫下來,比如在家或是在搭車的時候,想到就會寫下來,現在我的memo上就寫了喜歡的樂團等等,這個應該是看了很多聽眾會和我分享自己喜歡的樂團,所以我也寫了自己喜歡的,有KATZE、THE BLUE HEARTS、BOØWY、ZIGGY、Hysteric Blue、BARBEE BOYS還有男闘呼組,還寫了「一定要穿制服嗎」、「對方和內心的期待不符」、「自由的意義」之類的,制服可以想像是學校的一種管理方式,還有根據時代背景,以前大家的家境都各不相同,對部分家庭來說要另外準備上學穿的衣服是一個負擔才有了制服,現在應該也還是會有相同的狀況,所以乾脆讓大家都穿制服,但現在有越來越多學校不用穿制服了,我在看電視報導的時候有很多小朋友說討厭穿制服,但也有不少人說穿制服比較方便,我應該是看了這個報導才寫下了這個主題,不過這個主題肯定會分成兩派意見,真的會有女孩子因為想穿某個學校的制服而想進那間學校,但男生可能就不太會有這樣的想法,至少我沒有聽過,如果可以自由選擇的話,不想穿制服就選不用穿制服的學校,某個學校比較好升學的話就選那個學校,是說有學校是穿制服也OK穿便服也OK的嗎,我想應該也有吧~

我來看看我還寫了什麼,「原諒別人就是放過自己」,這個話題我之前也跟朋友討論過,像是和某人斷聯、吵架,又或是不合理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這些事在我將近47年的人生中,多少也都發生過,發生這些事情時會不甘心、會悲傷、會自我懷疑,因為過去不愉快的事而斷聯的有好幾個人,但經過了時間的流逝,我現在也不知道他們的聯絡方式了,但今年某一天滑手機的時候,突然想起了某個人,在發生那件事之前我和那個人真的非常要好,一起度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年輕時最輝煌的那段時光都有他的身影,一邊喝酒一邊想起了這個人,就決定打電話問他的近況,他接起電話很驚訝地問我怎麼了,我就問他過得好嗎,他說他過得很好,我說我原本以為你不會接電話,之後就聊了很多事,也相約一起吃飯,他問我不是對那件事非常生氣嗎,我說雖然生氣但別管那件事了,就一起去吃飯喝酒吧,他最後也很欣然的答應了,掛斷電話後,心情覺得非常輕鬆,雖然當時真的因為他對我做的事感到非常生氣,但同時也覺得願意放下恩怨約他吃飯的自己很帥氣,覺得這樣的自己真好,當時他雖然也有和我道歉,但因為我當時沒有接受所以最後和他斷聯了,不過在很久以後的今天,願意原諒他並且和約他吃飯這件事,讓自己非常開心,就覺得「原諒」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能和斷聯的朋友重新聯繫上真的很開心,那天應該是想到了這件事才寫下這個主題。

接下來還有一些很莫名的,像是「至今見過最漂亮的人是誰」哈哈哈哈,這個我之後再分享,因為也收到很多聽眾問我同樣的問題,所以我要好好思考再回答,還寫了很多想推薦給大家的食譜,好像也可以分享今年吃到的美食前三名,是說到年底好像也可以來分享各種前三名,比如美食前三名、漂亮的人前三名,我們來玩玩看這樣的吧~對了對了,我如果在電視上或是Youtube看到有人介紹好吃的東西的話,我就會馬上記下來,我最近很沈迷的是相撲鍋的湯底,每個相撲部屋都有自己的獨家配方,看到這些我就不禁思考我的專屬相撲湯底會是什麼呢,於是我就自己試了很多配方,這個禮拜大概試做了五次,終於完成了,今天早上也做了湯底,晚上回家打算搭配湯豆腐吃吃看,之後有機會再分享食譜給大家,最後如果大家有想知道的Best 3的話可以留言給我,這個必須從現在開始搜集才行,不然我會沒時間思考哈哈🤣

趕進度回答聽眾來信

聽眾分享會讓自己很有感的味道是體育館的味道

Mabo:我懂!!!除了體育館的味道還有體育器材倉庫的味道也是,尤其梅雨、夏天和秋天的味道又會有些微的不同,總之體育館就是有一個不知道是汗水還是什麼的獨特味道,在倉庫這個味道又會更重。雖然現在已經閉館了,但我以前應該有分享過青山劇場的休息室也有一股很特別的味道,每次一踏進去就會有種沒錯這裡就是青山劇場的想法!現在無法再聞到實在有點可惜啊⋯⋯

聽眾問Mabo在台上打鼓打到手痠的時候怎麼辦

Mabo:很常會有這種情況喔,會有手抽筋、腳抽筋、背抽筋的時候,就像這位聽眾說的Ambitious Japan只有在清唱的那一小段可以休息而已,每次聽到「勇者であれ」就會很厭世的心想啊啊啊休息時間要結束了,然後等城島一唱完「I got the true love」又要繼續打鼓,每次都很希望這一段能拖久一點哈哈哈,練習的時候可以補充一些氨基酸,運動員不是都會補充氨基酸來防止抽筋嗎,我以前在表演前也會喝一些防抽筋的中藥,但我忘記名字了,喝了真的會好很多,二十幾歲覺得還好,但過了三十歲就開始會補充這些了,不過其實也可以吃梅乾配運動飲料就好哈哈。

(差不多是1:45的地方)

聽眾說最近開始養了吉娃娃臘腸,明明想出去玩但帶出去散步又不敢走

Mabo:這是正常的,因為還是小狗啊,因為家裡都是自己的味道,所以出去外面不敢走是正常的,雖然也有一下就適應的狗狗,但也有需要長時間適應的狗狗,甚至還有贈恨散步的狗狗,所以還是得看狗狗的個性,就像有很喜歡的散步的貓,也有很討厭散步的狗,我就遇過討厭散步的柴犬,我朋友養了一隻黃金獵犬,但他家的黃金獵犬卻很討厭出門,也有些大型犬會害怕吉娃娃,每隻狗狗的個性都不同,身為主人就必須接納,不過這位聽眾家的還是小狗狗還說不準~

聽眾問Mabo最近發生的開心事

Mabo:應該就是之前去幫忙抬神轎的時候吧,其實每次只要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就會覺得心情很好,比如舞台劇結束時、電視劇殺青時,最近比較開心的就是睽違四年半上了小崇小敏的節目,我們同歲,又都是北海道人,所以很聊得來,在節目上還見到了鈴鹿央士,他真的有夠可愛,我都一直叫他王子,在那個節目真的走了好多路,走了兩萬步以上吧,是說這個還沒播出所以對大家劇透很抱歉,但最後還去泡了溫泉,我和小崇小敏跟王子一起泡,在勞累了一天後泡的溫泉真的超爽,在當時吃到的東西應該可以進到我的今年美食前三名喔!不過能透過各種節目體驗到不同經驗,真的是一件很感恩的事。

聽眾說最近天氣沒那麼熱,也開始會出門健走了,但因為腳開過刀,所以沒辦法走太多路

Mabo:沒錯沒錯,如果腳開過刀的話不要太勉強比較好,就當復健活動,照自己的步調就好了,但秋天的天氣真的很舒適,我今天也有去健走,這個月走的步數也比之前多了,我覺得能用五感去感受生活中的各種事真的很棒,比如路上汽車的引擎聲,店家播放的音樂,夏天還能聞到Barbecue的味道,但最近超市已經開始聞得到烤地瓜的味道了,超市的門口不是都會賣熟食嗎,可以透過熟食的味道知道季節呢,每個季節的調味都會不同,料理形式也會不一樣,總之為了健康,大家能走的話就要多走走,也透過走路去發現生活中的新事物。是說我之前也說過我會在健走時聽自己的廣播,會邊聽邊笑這件事自己都覺得很詭異,還會吐槽自己,還會笑自己的笑聲,就是自己在挑自己廣播的毛病哈哈哈哈。


我真的要抱怨,後面松岡昌宏不知道是趕進度還是怎樣,語速超爆快!!!聽到眼神死一度想放棄翻譯後半段,超級不友善氣死(對我不友善)

然後我昨天竟然幫妹妹搶到了MAMAMOO+演唱會搖滾區的票,好傻眼明明自己想看的都搶不到(我就是在說趙炳圭的見面會xdd)

最後推薦女朋友唱的ost,到底有什麼是朴恩斌不會的!!!!!!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