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910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最近是颱風的季節,為了避免淹水,而有了下水道的修建,所以今天是下水道之日,確實日本的下水道做得很好,在各個部分都立了功呢!另外在1960年的今天,NHK電視台、東京電視台開始播送彩色節目訊號,所以今天是彩色電視紀念日,現在也是3C時代,電視冰箱洗衣機都屬於3C時代,不過彩色電視真的是很劃時代的發明呢!不然就只有黑白的可以看,電視這東西剛問世的時候,大家都說那是可以播放會動的照片的東西,是說彩色訊號播送至今也已經60年了。

Btw戰爭大約是在昭和20年結束,然後在32年後,也就是昭和52年,我出生的年份,會說到這個是因為我最近看了一些紀錄片,就想到我父母也是在戰後出生的,他們分別在昭和26和27年出生,然後今年是我進入演藝圈的第35年,這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體感上好像才一下子而已,這期間出現了手機等等很方便的東西,我就突然聯想到,在戰爭結束到我出生的這三十年,其實也就是一轉眼的時間,在這三十年國家也轉變了非常多,但當然轉換的感覺還是和現在不一樣,在當年肯定比現在還辛苦,畢竟那個年代沒那麼多電子產品,真的都是依靠人力的,雖然我是在戰後32年出生的,但總覺得好像已經過了五十幾年。

還有9月1日是關東大地震百年的日子,現在應該也不會有人說時間過很快,畢竟當年經歷那場地震的人,現在應該都不在世上了,不過像是地震、戰爭的災害,看到新聞會說「原來已經過了幾年了啊」的人,通常應該都是沒有實際經歷過的人,像我自己也經歷了很多地震等等事件,每次看到相關報導就會覺得時間過好快,感覺事情好像昨天才發生,總之想表達的就是經歷過那些事情和沒經歷過的人的心情絕對會不一樣,不過關東大地震發生之後的這一百年來,這世界改變超級多的啊,人就是一直在回顧過去中向前走的生物,就算想停時間也會推著你走。

。新單元!

聽眾提案了新的主題,希望能聽到大家推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有用小物,松岡昌宏表示採用,之後會新增這個主題(不過松岡昌宏真的有時間介紹嗎xddddd)(都多久沒有介紹節目單元了ww)

。風水輪流轉

Mabo:想分享盂蘭盆舞的事,我前陣子去了一個沒去過的地方,純粹是朋友說那裡有盂蘭盆舞可以看,然後幾個朋友也都說會去那邊幫忙,就想說那我也跟著去好了,那裡的攤販都是社區管委會自己籌備的,社區的女生們都穿著浴衣,然後攤販賣的東西也都是管委會準備的,就在當地的一個大公園舉辦,就是社區的大型聚會那種規模左右,消費的方式就是先用錢買兌換券,再用兌換券去買食物,因為大家都是認識的關係,所以怎麼走都能遇到熟人,氣氛也很熱鬧,我也偶然發現一個認識的朋友在賣炒麵,從他那裡拿了三盒炒麵,就這樣一邊喝著用塑膠杯裝的啤酒,一邊吃炒麵,雖然一般餐廳賣的炒麵也很好吃,但這裡的炒麵還多了一種家常的味道,超級好吃啊!當下就覺得真好啊~~

看著小孩在旁邊跑來跑去,還有管委會的阿姨們穿著成套的浴衣,在舞台上表演跳舞的畫面也好讚,在這裡補充以我的視角來說是阿姨喔哈哈哈,總之一邊看著阿姨們跳完舞說著好熱的樣子,一邊吃著手中的炒麵,就覺得很開心,一年能有一次這樣的時間就覺得真好~不管是神社的祭典也好,還是社區辦的祭典,對小朋友來說都會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吧!今年我朋友也帶著他三、四個月的兒子來參加了,他媽媽還給兒子吃了一條麵,看他用手抓著麵條阿姆阿姆吃著的樣子就覺得好可愛啊!我還幫他拍了照哈哈哈,拍這張照片的目的就是為了可以在四五年後,這個嬰兒長成小男孩時,拿著照片對他說,這個用手抓著麵條吃的嬰兒就是你喔~天啊我就是最煩人的那種阿伯哈哈哈哈哈哈,看著這些小朋友我也會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樣子,那時候身邊也會有這種惱人的阿伯,總有一天被阿伯捉弄的小孩也會成為捉弄別人的阿伯。

說到風水輪流轉的部分,就想到前陣子發生了這麼樣的事件,我的那群友人大概有6、7人,我們這群人的平均年齡大概就是我的年齡,最年長的人大我十歲,最年輕的大概40歲左右,我們那天一如往常的在居酒屋聊天,後來有一個也蠻常來這間店的20幾歲的女生也來了,她是下班後過來的,然後她說的歌手、藝人、歌名我們全部都沒聽過,雖然我身為藝人不知道有點說不過去,但總之妹妹發現我沒一個人有聽過,「蛤」了超大一聲,一直對我說不敢相信,但我就是不知道嗎還能怎樣🤷‍♂️,然後其他友人和居酒屋的客人也紛紛說沒聽過那些人www。確實我在二十幾歲的時候,看著對我說的藝人一無所知的前輩,我也會「蛤」超大一聲,如今我也遇到相同的狀況了,現在的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到三十年前,對著被我大聲說「前輩我真的不敢相信」的那位前輩,說聲「沒事的前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人本來就不是全知的生物。

。一日忙內

聽眾說他去看了男闘呼組的演唱會,覺得演唱會很棒,也想聽Mabo看完演唱會的心得

Mabo:沒錯,我也去看了演唱會,心情真的非常亢奮,雖然隔天還有行程,但因為很想去所以還是去看了,雖然我也會去其他喜歡的歌手的演唱會,但老實說有時候演唱會上唱的歌我也不一定每一首都聽過,但男闘呼組可以說是我的青春、我的前輩、我的哥哥,他們的歌我真的沒有一首沒聽過,就連曲子的鼓譜都知道,所以每次去聽他們的演唱會,都會不自覺的打空氣鼓哈哈哈。那天我剛好和長野前輩跟木村前輩坐一起,就旁人的角度來看就是TOKIO、V6和SMAP,但不得不說我們三個在聽演唱會時,都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看著長野前輩和木村前輩,我都想說他們平常會這樣笑嗎哈哈哈哈,不只是和一起度過青春時光的前輩一起看我們的前輩的演唱會這件事很棒,同時現場的粉絲的熱情也好棒,真的覺得男闘呼組的粉絲好讚喔,出道35年的演唱會還能有這樣的氣氛和氣場,我覺得我能參與這樣的盛況很幸福。

大家應該也有看到岡本前輩在ig po的照片,是經紀人給我看的,圖片的配文是男闘呼組的弟弟們,照片中除了男闘呼組和我之外,木村前輩和長野前輩也一起拍照了,是說那張照片裡我是年紀最小的喔!明明就已經46歲了哈哈哈,但久違地當了忙內還蠻開心的,結束後還和男闘呼組的所有人個別擁抱了,也和每個前輩都說了一些話,真心覺得即使時代已經轉變,但我們還是要繼續加油才行啊。另外在公關席的地方,也坐著很多以前合作過的工作人員,有雜誌社的編輯、攝影師、剪輯人員等等,能久違的見到這些以前照顧過我的人,也是多虧了這場演唱會,是說當年幫我拍照的攝影師現在都變成爺爺了,畢竟都是30年前的事了,但攝影師還是和以前一樣叫我「Mabo」,剛開始我還沒認出來,但認出來之後就很驚喜,攝影師說沒想到我小時候那個德性後來竟然跑去演戲哈哈哈。另外還有一個和我感情很好的藝人的經紀人也到場了,雖然那位藝人已經過世,但他的經紀人過去總會叫我松兄,也是在現場突然聽到有人叫我松兄才發現那位經紀人也在,沒想到竟然能在男闘呼組的演唱會上見面,總之男闘呼組的傳說也畫下句點了,但我相信這場演唱會會在粉絲心中留下巨大的漣漪,這也是我久違地當了小忙內的場合,度過了被大家寵愛的時光,謝謝大家的關愛❤️

。表情符號

聽眾問Mabo傳訊息時會用表情符號嗎

Mabo:會喔會喔,和朋友傳訊息的時候都會用,但是在說公事的時候就不太會用了,還有如果對方不是會用表情符號的人的話,我也不太會用,btw我們團裡我是會用表情符號的人,城島的話他會用顏文字,最後國分是不用的人,所以我傳訊息給他的時候就也不會用,傳訊息給城島的話就偶爾會用,我常用的表情符號是有一個笑臉搭配一滴汗珠的那個(或許是😅),還有兩滴水的那個(雖然這個是三滴水💦),還有笑臉跟拳頭互碰的那個(🤜),用的大概是這種類型的,而且發現手機會把常用的表情符號整理在最左側,我也是用了智慧型手機才發現有很多表情符號可以用,還有貼圖也很多,我就覺得和自己同名的貼圖很酷,大家是不是也都會買貼圖啊,雖然我個人目前是還沒買過哈哈哈,或許總有一天會買吧~


一週又平安度過了,週五參加公司的餐會,老實說還是第一次參加這種超級商務的場合,社恐真的緊張得要死,而且現場幾乎都是日系企業主管及以上的人物,周圍的人都在講日文,還以為自己置身日本xddd

雖然我一點社交作用都🈚️,但吃了很多東西,難得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我真的無法錯過,因為吃得很滿足所以其實一整晚下來還蠻開心的哈哈哈哈

總之下週也繼續努力🌝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