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009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69年,萬國郵政聯盟將今天制定為「世界郵政日」,btw萬國郵政聯盟是在1874年成立的,這時間比我想像得早,等於是在我出生的前一百年就有這樣的組織了。
然後1981年的今天是電視劇「來自北國」播出的日子,大家應該都知道這部是神劇中的神劇,不過我小時候在北海道看的時候,因為我當時住在札幌,所以也不知道富良野的景色,我和住在東京的人說不定都是第一次知道富良野的風景,後來長大後再重新看一次又有不同的感受,也是,畢竟小時候跟爸媽一起看,根本就不知道看了什麼xddd,只記得是一家人一起在富良野生活,和富良野的人們交織的各種故事,小時候真的看不懂,但長大後看反而會很有共鳴,田中邦彥桑向菅原文太桑道歉的那一幕超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覺得已經不是在看戲了。看著這部戲,就覺得很多場面都似曾相識,好像小時候也經歷過,就是因為電視劇的內容和實際經歷重疊了,才不覺得是在看戲,還有地井武男桑的哭戲也太讚了,如果是我被找來演這部,我可能沒有自信能演得那麼好。
是說中嶋朋子桑之前來TOKIO節目的時候,因為我們家城島超愛這部戲,所以中嶋桑來的時候他非常興奮,是說我覺得中嶋桑和吉岡桑拍這部戲的時候應該很辛苦,因為他們一直在雪中奔跑啊!當然攝影師也很厲害,這樣講一講我是不是其實也是來自北國的粉絲啊xd,長大後重看又更覺得富良野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我也很喜歡去富良野呢~總之今天也要分享很多來信!!
.

。彼岸花

聽眾說前陣子和家人去掃墓時,沿路上看到了很多盛開的彼岸花,問Mabo喜歡彼岸花嗎?
Mabo:我很喜歡喔!現在是彼岸花的花季呢~前陣子從福島回程的路上,從車窗外看到沿路盛開的彼岸花,就覺得好漂亮啊,就連在東京都內,也看得到盛開的白色彼岸花,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彼岸花就會忍不住想要雙手合十,不是特地為了誰,但就想為了先到另一個世界的人們祈禱。
說到彼岸花就會想到山口百惠的那首歌,我超喜歡的~是說我有一個酒友是歌手,叫做Ray Yamada,大家沒事真的可以去搜尋她的歌聽聽看,真的很好聽,如果有機會也想在這個廣播播她的歌呢,她的聲音是菸嗓,她的演唱會我也去過四五次,去過東京場的,之前偶然去福岡的時候她也剛好在福岡有演唱會,所以也去過福岡場,總之她是一個很天真爛漫的人,歌又唱得好。她之前唱山口百惠的歌的時候,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可能是因為不同的人唱山口百惠的歌就會讓整首歌有不同的感覺,所以我很喜歡山口百惠的歌。
.
聽眾說從以前就覺得Mabo和根性青蛙裡的「壽司店老闆阿梅」很像
Mabo:有嗎xdd,我蠻喜歡阿梅的,他不是喜歡那個老師嗎哈哈
.

。食量

聽眾說他的小兒子是美式足球選手,雖然很瘦但很會吃,一俵的米不用幾天就吃完了
Mabo:一俵不是60公斤嗎!!太扯了吧!!是不是很瘦的人都很會吃啊⋯⋯我國高中的時候是最會吃的時期,那時候社長都會帶我們去家庭牛排館之類的吃飯,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兩份牛排,飯也可以吃三碗,還可以喝湯、吃沙拉跟炸雞,畢竟那時候身體還在長,活動量也很大。
東山前輩不是也常常說以前請TOKIO吃飯,我和長瀨就可以吃掉40人份的肉,飯量也是別人的三倍,以前只要有前輩說要請吃飯,要我們隨便點的時候,就會和前輩確認是真的嗎?前輩說對之後就開始爆點,一次就先點牛舌十份、牛五花十份、里肌肉十份,然後牛肚和牛肝再各來五份,之後還會再追加海帶湯、生馬肉、生牛肉和泡菜等等,東山前輩的話會說我們吃那麼多很給他面子,但有些前輩吃到後來就笑不出來了哈哈哈,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和長瀨長得很高,所以吃很多是好事,能吃就是福!
.

。叛逆期

聽眾說他和女兒吵架了,問Mabo有沒有速速和好或是不要吵架的方法
Mabo:這個我也想知道xdd,不過不是有很多情緒控管的方法嗎,比如快要忍不住的時候,就握緊拳頭6秒,這樣情緒就會稍微平復一點,不過我還沒有試過哈哈哈,想知道不吵架的方法啊⋯⋯雖然我覺得親子間吵點架也沒有什麼不好,不過應該沒有家長遇到小孩沒大沒小頂嘴還笑得出來,但孩子現在才高一的話,其實也還在叛逆期中,我是覺得吵點架不會怎麼樣,畢竟是家人,等孩子長大後就會明白了。不過我想可能還是要看這位聽眾之後怎麼回應孩子的頂嘴,如果能忍住,就能避免吵架,如果不行,吵一下也無傷大雅,
我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叛逆期的孩子大腦會有變化,這時期本來就容易對父母說的話感到厭煩,而且我想這位聽眾小時候應該也經歷過這樣的時期吧~大不了吵完架後主動約孩子一起吃飯,這樣感覺也是一個方法,最後還是要強調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如果不幸失敗的話我無法負責任xdddd
.

。線香

聽眾說他最近迷上線香,問Mabo喜歡嗎?
Mabo:我每天早上也會燒香,因為房間裡有放已逝社長的照片,我每天都會燒香和換清水,雖然不是正式的佛壇,就只是簡單的放張照片和一晚清水,然後早上起床就會點香和換水,我家大概有6、7種線香,有從京都買的也有從其他地方買的,有薰衣草味的也有玫瑰味的,每天依照自己的心情點香,然後響鈴,對著照片道聲早安,工作結束後回家也會點香,告知今天工作也平安結束了,所以我一天會點兩次香,而且香的味道會讓心情很平靜呢!
是說我去掃Johnny桑的墓那天,出門前也點了香和Johnny桑說我要出門了,後來想了想好像沒什麼必要,因為實際到了墓前,也還是和同一個人說我來了xdd,然後回家又和同一個人說「我回來了」哈哈哈哈,不過海螺小姐家也是這樣,沒想到一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

《便利商店佳話》

聽眾說平常總是去同一家店,店員也是同一個人,有次去的時候,店員什麼話都沒說就直接把他常買的菸放到收銀台上
Mabo:哇!超級好!要是我也會很開心,不過感覺這種狀況比較常出現在比較小的鄉鎮,在大都市就比較少看到
學生時期總是會在補習班下課後和朋友一起去便利商店買飲料,然後坐在店門口喝,雖然可能會造成店員的困擾,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很棒的回憶
Mabo:沒錯沒錯,我國高中的時候,也會一直在便利商店流連,小學的時候都是在零食店玩耍,上了國中後就開始被前輩找去便利商店,記得以前有學姊要我去便利商店跑腿的時候我都很開心哈哈,然後那個學姊的男朋友是一個很可怕的人,會用很可怕的語氣說「那就拜託你了」,現在想想實在不太理解xdd,但那時候覺得傑尼斯更可怕哈哈哈,一個是被混混找碴的可怕,一個是進入業界的可怕,不過也是因為有便利商店的存在,戀愛和人際關係才得以發展。
聽眾說他以前在便利商店打工時,有個前輩總是會負責手繪宣傳板,所以之後在其他店看到這種手繪宣傳板,都會覺得很有溫度
Mabo:喔喔喔我知道!這種宣傳板在唐吉軻德也很常出現,果然便利商店是讓人充滿回憶的地方~~
聽眾說以前在老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可愛的女店員笑容滿面朝他揮手,於是也對店員揮手,才發現店員是在對站在他後方的男朋友揮手,覺得很恥
Mabo:哈哈哈哈,不過這種事也很常發生呢!突然想到一件我以前常做的無聊的事,有時候認錯別人的背影的時候,對方轉過身才發現認錯人,但那時候我會假裝認識對方,追著對方跑,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麼無聊內🤣🤣🤣🤣,大概是因為不好意思道歉吧哈哈哈。

上週因為跑完路跑身體太痠痛直接放棄翻譯:)
現在打字的時間是17:19,其實早就翻完了,但因為youtube一直推薦我看IVE的影片所以一直沒上傳xdd
所以把剛才看得很喜歡的放上來同樂(我是真的很喜歡阿北和妹妹)
結論:看完心情好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