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403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11年的今天,大概是111年前,東京的日本橋從木橋變成石橋,這一天是改建後的日本橋開通的日子,所以今天是日本橋開通紀念日。還有在1930年的今天,第一台自動販賣機設立在上野車站,喔~原來自動販賣機在戰前就有了~最後在1961年的今天,是NHK節目「みんなのうた」開播的日子。
感覺東京的日本橋和京都的三條大橋在當時應該都是屬於都市的交通幹道,雖然說現在都用高速公路了,還記得昭和39年要舉辦奧運的時候,大家就在爭論新的高速公路要不要避開日本橋,但因為要避開日本橋的話,要額外花很多錢,所以最後還是直接蓋了,一直到現在雖然還是有人說要重整,但我其實已經習慣那個光景了,雖然拆掉的話視覺會比較美觀,但因為已經習慣那條高速公路了所以又覺得可以接受。還有說到みんなのうた,我真的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在看呢~
在高速公路底下的日本橋
.

。昌宏小朋友

聽眾說喜歡松岡昌宏20幾年,喜歡到把兒子命名為昌宏,現在兒子已經國小三年級了,最喜歡的是三田園
Mabo:其實比起小孩的想法,我更擔心這位聽眾的先、先生會無法接受🤣🤣🤣,如果我是這位聽眾的先生的話,可能會覺得從昌宏裡面挑一個字來命名就好,但如果先生願意完全接受我的名字的話就沒什麼問題了,不過用喜歡的明星的名字來命名也滿常見的,當然自己的名字能被用來命名也是令人非常開心的事,謝謝這位聽眾!
.

。很久以前的女團

聽眾說他很喜歡CoCo(女子偶像團體),問Mabo和CoCo的成員們有過交流嗎?
Mabo:先說她們是我的前輩,以前因為アイドルオンステージ
這個節目的關係,常常和她們碰面,所以多少會有交流,但那個節目開始時瀨能桑已經退出了,和其他成員的交流的話,我和大野桑一起喝過幾次酒,她是一個很爽朗的女生,和她喝酒很開心,羽田桑的話,和她一起合作過時代劇,在片場見到時都會互相打招呼,宮前桑後來好像去當營養師了,所以比較沒什麼交流,三浦桑的話,幾年前我們在電視劇裡演的是夫妻哈哈哈,就是「同學會後愛上你」那部,而且我在劇中還外遇🤣🤣,還記得那時候因為要和三浦桑對戲,有些台詞講起來真的超害羞的。
.

。從松兄變松爸爸

Mabo:最近突然有種「喔!輪到我了」的感覺,因為我已經45歲了,最近這一年開始會被後輩叫「爸爸」了,之前井之原和道枝來上TOKIOカケル的時候,道枝就是叫井之原「爸爸」,因為他們在那部戲中演的是父子,雖然是因為角色的關係才這樣叫,但井之原叫道枝私下也可以叫他「爸爸」,那時候我還不覺得有什麼,但前陣子在拍「逃亡醫」的時候,森七菜NG了,我看到她NG就在旁邊開玩笑,然後她就回我:「爸爸你怎麼這樣!」,我愣了幾秒才意識到喔喔喔爸爸是在叫我喔哈哈哈🤣,還有像是朋友的小孩,或是成員的小孩,也會叫我「松爸爸」,但一直以來大家都是叫我「松兄」,不過最近越來越常被叫「松爸爸」了,LINE的訊息也常常看到「爸爸最近還好嗎~」。
仔細想想我和森七菜差了兩輪,我在森七菜這個年紀的時候和桑名正博桑一起演了戲,那時候也會叫他桑名爸爸,他在那部戲裡飾演我的岳父,所以在戲裡和戲外都會叫他爸爸,在爸爸過世前我們一直都保持著聯繫,會去探他的班、看他的演唱會、一起吃飯喝酒,有時候還會鬥嘴,所以說我也真的到了當爸爸的年紀了,其實這個感覺還滿奇妙的,但完全不會排斥喔!像我現在還是會叫岩城晃一爸爸,岩城桑和我爸爸同年,不過現在叫的時候就會想到我也到了當爸爸的年紀了~
現在公司的後輩還是有叫我「松兄」的人在,但之後年紀再小一點的可能也會叫我爸爸了吧哈哈哈哈,之前因緣際會和關西Jr. 的池川侑希弥一起工作,他是一個很直率的13歲少年,我的年紀可能比他爸爸還大,我和他相差了32歲喔,然後大我32歲的話就是77歲,也就是說侑希弥君和我工作的心情,就和我和77歲的前輩工作時的心情是一樣的🤣🤣,他如果是和東山桑一起工作的話,他們差42歲,就快要是爺孫了欸哈哈哈哈!再過個幾年,我們公司出現爺孫組合好像也不會太奇怪,到時候就會變成名副其實的大家庭了,雖然我們公司本來就是以家族感著名的,但既然家族內的年齡差已經超過40歲的話,我覺得就是真。家族了哈哈哈,而且之後還會有更小的小朋友進來,每一個時代代表的傑尼斯成員也會不太一樣,但到了這個時代,我也終於開始被叫爸爸了呢~
其實感慨還滿深的,想想以前小學的時候,校長也大概是55歲左右,城島茂現在這個年紀已經可以當副校長了,東山桑也可以當校長了,現在到了爸爸的年紀,看事情的角度不同,和孩子們的人生經歷也完全不同,再過20年⋯⋯可能也不用20年,我說不定就會被叫爺爺了哈哈哈。是說我以前也會叫神山繁桑神山爺爺,因為在演新美味關係的時候,我在劇中也是叫他爺爺,記得有一次和神山爺爺還有優香一起去壽司店吃飯的時候,碰巧在那遇到了秋刀魚桑,秋刀魚桑很驚訝地說這個組合好稀奇,我就說「喔~今天爺爺剛好約大家吃飯」,爺爺在旁邊聽到後就立刻要我住嘴不要叫他爺爺🤣🤣
不過我自己的話還滿期待被叫爺爺的那天到來的,希望到時候我會是一個帥氣的阿公~
.

。祝聽眾生日快樂

82歲的爺爺點播了back number的HAPPY BIRTHDAY祝自己生日快樂
(太猛ㄌ覺得必須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

。一日無軟糖便覺得面目可憎

聽眾問Mabo有沒有推薦的軟糖
Mabo:我真的戒不掉睡前吃軟糖,我從12年前開始寫飲食日記,到現在還是會出現「睡前軟糖」,不是睡前酒喔而是睡前軟糖xddd,昨天睡前也吃了軟糖,我真的好愛吃軟糖,尤其是酸的軟糖,入口的時候酸到不行,但酸味過去就是甜味,是說最近好像不常看到偏硬的軟糖了,口味的話喜歡梅子和葡萄口味,但最近的新歡是小熊軟糖的葡萄柚口味,那個口味的軟糖不是小熊形狀的,是三角飯糰的形狀,可能因為是國外的糖果,所以味道很濃,上面的糖粉吃起來酸甜酸甜的很清爽,一不注意就會吃太多。
是說軟糖的包裝袋又不是像Ziploc那樣的保鮮夾鏈袋,打開就關不起來了,說到這個就覺得我真的很像職業主婦,我都會隨身攜帶橡皮筋,一包軟糖大概可以吃3-4天,沒吃完的時候就會用橡皮筋綁起來丟到包包,有一次不知道是橡皮筋鬆了還是怎樣,軟糖的糖粉全灑出來,害我的包裡全部都是糖粉,後來就知道了,開包裝的時候開口不能開太大,開到可以拿出軟糖的大小就好,這樣用橡皮筋綁起來才比較不會灑出來。
以前也很流行咀嚼糖,看起來很像口香糖但不是,小時候超喜歡這個的,後來就出現嗨啾了,說起來我也吃嗨啾和曼陀珠吃好久了,是包包裡的常備品,前陣子去福島出外景的時候,車站有賣東北限定櫻花口味的嗨啾,我超喜歡那個口味的,所以買了一堆回家吃,前一陣子一次買了兩條,然後就分了兩個給現在一起拍戲的山本舞香吃,btw山本舞香都會叫我「大哥」xddd,舞香真的是很有趣的孩子,我們上次一起演戲已經是10年前了,我還滿喜歡她這種個性的女生,雖然可能會有人說她這樣是自以爲,但我覺得她真的很坦率,而且我是看著她長大的,以前還會叫她00醬,現在她則是畢恭畢敬叫我大哥,真的很好笑,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支持新一季三田園~
.

。櫻花🌸

聽眾問Mabo有沒有關於櫻花的回憶
Mabo:因為疫情所以好久沒去賞花了,3月30日的時候天氣還不錯,就帶著狗狗出門賞櫻花,也幫狗狗和櫻花拍了照,那時候櫻花剛好飄落,我就和にこみ在長椅上坐了半小時,就覺得那一段時間真好,坐著坐著還有一片花瓣落在にこみ的鼻子上,因為太可愛又拍了幾張照,每年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就代表著有新開始或是結束,想必也有許多人看到櫻花會有不安的心情。

今天的松岡昌宏也是話多的一天(到底哪天話不多)
這週過得不是很好,因為沒有搶到馥甄演唱會的票,真的好氣,我甚至用公司的電腦搶票,還是沒搶到,我從國中就開始搶馥甄的票,一次都沒搶到過,連上換票社團看有沒有人讓票,留言都可以搶輸人,真的氣到不行,好希望馥甄過氣,不然就讓我搶到一次(真的很氣)
但馥甄的新歌還是要聽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