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821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盂蘭盆假期

Mabo:1877年的今天,東京上野公園設立了日本第一個西洋噴水池,所以今天是噴水池之日。然後在1970年的今天,保齡球選手中山律子成為女子保齡球選手中,第一個拿下300分比賽(連續12次全倒)的選手,也因為這樣帶起了保齡球的潮流,記憶中小時候真的有很多人在打保齡球呢。
是說今天是8月21日,大家這個夏天過得如何呢~盂蘭盆節結束後,就代表暑假也快要結束了,對學生來說應該很傷心吧,現在距離開學還有10天,還沒寫暑假作業的同學們要加油了喔!今天也收到很多關於暑假的來信,所以我今天打算多分享一點,不過不知道能不能做到,還有啊很多人都說想要貼紙,我確實需要多發一點貼紙,不然我這裡貼紙滯銷也很麻煩xd
但我要先說我在盂蘭盆節假期的時候去福島出了外景,8月15日那天我休假,通常這一天放假的話我都會去掃墓或是去神社參拜,今年稍微不一樣,雖然今年夏天很熱,之前我不是有說我最近都會去散步嗎?所以就想說可以用走的去神社,從皇居走到神社就花了不少時間,但從我家走到皇居也蠻遠的,有3、4公里,在皇居外圍也有很多散步和慢跑的人,是說我那天穿涼感上衣、短褲和慢跑鞋,走了1小時15分左右吧,流了超多汗。然後去完神社後,心想我絕對不要再走回去,所以就搭了電車回家,邊搭邊感嘆電車真方便,不過啊因為流了太多汗,搭車的時候被冷氣吹到就覺得好冷,可能也是上了年紀了哈哈。
回家後傍晚就和朋友去吃飯了,朋友小我13歲,姓本田,想說今天是盂蘭盆節,所以是適合喝日本酒的日子,其實每天都可以喝日本酒,只是今天有個更好的理由喝日本酒而已哈哈哈,喝了啤酒後,我們兩個人又各喝了三合(一合=180 ml)日本酒,和朋友吃完飯後心想這個盂蘭盆節過得真開心,不過盂蘭盆節的本質還是祭拜祖先,所以我都會準備啤酒、日本酒和罐頭給祖先,因為我是古老的人才準備這些,但只要有尊敬的心,即使只是雙手合十祭拜也可以的!
.

。松山千春

聽眾問Mabo在二軒目打給松山千春之後,還有和松山千春說過話嗎?
Mabo:有喔,今年1月13日的時候他打電話給我,跟我說:「聽說前天是你的生日」xddd,還說等疫情結束後再一起吃飯,然後是前幾天我打電話給他,因為有點事情想請他幫忙,至於是什麼事情呢~大概三個月後會公佈,畢竟松山千春桑答應幫忙的話就更要好好做了,但是大家不要去他的廣播問他喔!因為他會說出來:),拜託大家了~
(松岡昌宏說這種話也太令人在意了吧)(因為松山千春很會寫歌啊)
.

。可能是叛逆期

聽眾分享爸爸在吃家庭號冰淇淋的時候,用舌頭舔流出桶子的冰淇淋,他覺得很噁心,問Mabo也會討厭這個舉動嗎?
Mabo:我覺得可能是這位聽眾才14歲,或許也還在叛逆期才會這樣,但我要說,我也會這樣舔,不過如果是在大庭廣眾或是有狗仔在拍的話,就比較不會這樣,但這樣舔也是吃冰的樂趣所在啊~不過如果14歲的女孩會在意爸爸這樣舔,是不是也不太喜歡和爸爸吃飯哈哈哈,好啦給你一張貼紙不要再討厭爸爸了~
.

。燒肉店

聽眾問Mabo在燒肉店有沒有什麼回憶
Mabo:當然有!去其他地方或是在東京想吃肉的時候就會去燒肉店,我對燒肉店的評分基準就是先看有沒有鐵碗,如果有給鐵碗的話,就會想和以前一樣,用卡式爐烤肉,就算烤到煙霧瀰漫我也不在意,不過也不是說給其他碗就代表那間店不好吃,就像貴的店也不一定好吃一樣,其實我這個人很簡單,只要cp值夠高,就算燒肉只給我一根蔥當配料都OK,不過比起很精緻的燒肉,我還是更愛簡簡單單的那種,就是那種一進店就先把肉都給你,然後自己烤到可以的熟度後再一口吃下去,肉放進嘴裡爆汁的感覺最棒了~
.

。信

聽眾問Mabo有沒有收到過難忘的信
Mabo:我確實收到過蠻多信的,聽眾寫給我的留言也是信的一種,既然說到信,那我就來分享個故事。神山繁爺爺在過世的一年前,我和爺爺每年都會互相寫信給對方,持續了大概十年左右,他在信裡會寫:「春天到了,但我最近對什麼事都沒興趣,只對吃有興趣」等等的內容,所以我在回信就會寫那就多吃點,但不要吃太撐xdd,總共有20封信吧,這些信我都還留著,因為很珍貴。
還有TOKIO有一首叫「青春」的歌,這首歌是長淵剛桑為TOKIO寫的歌,那時候他還用和紙寫了給TOKIO的信,內容大概是為了寫出這首歌做了很多功課,希望我們能享受演奏這首歌的過程,要我們加油這樣,收到的時候真的很驚喜,我們去名古屋看他的演唱會時也和他道謝了,真的是很棒的回憶,尤其特地寫信這件事真的很感人,而且我從小就聽他的歌,就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最後是在演「暴發戶」這部電視劇的時候,在製作發表會後收到了矢澤永吉本人的信,信上寫著他本人並沒有我演出的那麼帥,但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格覺得很有趣,之前和矢澤永吉桑合作的時候他曾經和我說過「這是一個專門創造可怕事物的世界」,那時我說我不太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他就說再過個幾年就會知道了。
難忘的信大概就這些吧,阿不對還有一個,是在我20歲生日的時候,現在已逝的社長要經紀人轉交生日禮物給我,還附了一封信,信上寫著「可以看得見未來嗎?」是不是很深奧~當時收到這封信比起開心,更多的是「哇!太深奧了吧!」,那時候應該覺得未來很清晰,但現在覺得不管未來了,至少現在過得還不錯哈哈😃
.

。整形

聽眾說WFH了幾個月後再次回公司上班時,發現前輩變成雙眼皮,鼻子也變得很挺,因為看到前輩就會忍不住在意,不太知道怎麼辦,求Mabo給建議
Mabo:我覺得其實不用特別說什麼耶,如果真的想給前輩一些回饋的話,感覺偷偷和前輩說「我覺得前輩變漂亮了!」就可以了,但如果這位聽眾覺得前輩做了這些還是沒有變特別好看的話就什麼話都不用說了哈哈。說到整形,我個人覺得整形沒什麼不行,如果因為整型而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那當然可以做啊!畢竟現在不少人都有做吧:),如果能變漂亮為什麼不能整形呢?不過如果能注意還很在意對方有整型,代表自己可能也對整形這件事有在關注,不然其實不會去在意。就像看到別人外遇會很津津樂道的人就代表那個人可能也對外遇這件事很感興趣,通常不在意的人看到外遇的新聞頂多就是「喔⋯⋯這個人外遇喔」,但在意的人就會一直去深究,我覺得那些人心裡想的可能是「其實也想試試看外遇,但不會去做這件事」,不過外遇這種事就是敢做就不要怕別人知道。
回到整形的話題,其實見過很多女生後多少也會知道對方有沒有整形,當然發現對方有動過也不會直接說出來,但如果是發現一起喝酒的朋友去整形的話,我一定會很驚訝地對對方說「你怎麼變這樣!」,這時候對方就會靦腆地笑一笑,然後我就會說「不錯不錯,變漂亮了~」,我覺得這樣的互動就很棒,我那個去整形的朋友也有說過,真的想要整的話,就給自己一個機會,仔細思考到底要修正哪個部位後再整,畢竟整完一個地方才又想到要整其他地方感覺也很麻煩,所以好好思考完再整就能一次整完,當然也要思考老後的種影響等等。
不過我自己的話,比起經過拉皮把皺紋都處理掉的女生,我更喜歡堂堂正正把皺紋留著的女生,比如法令紋啊魚尾紋等等,我覺得等上了年紀之後,這些都會變得很有魅力,但如果不喜歡的話當然也可以去處理掉~總之這位聽眾覺得前輩變好看的話再說話就好了!
這週分享蠻多來信的吧:),我下禮拜也會分享很多喔!!!(發豪語)

算了一下發現這是第100篇,我翻了松岡昌宏的廣播翻了100週!!雖然上禮拜沒有去參加狗狗派對的話上週就達成了哈哈哈,一開始原本是畢業後找工作無聊開始翻譯的,沒想到就這樣翻了兩年,沒想到一百篇列出來還是滿驚人ㄉ:),還是要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是說暑假真的是女團回歸大戰,喜歡的少時和IVE都會回歸,真的看到少時上音放都泛淚了,看昨天SMTOWN的repo也覺得好感動,因為我還沒把NCT的人都記起來所以只能算半個SM家族飯,但真的好喜歡SM喔🥹
神起的日文新歌先來
然後是少女時代
回歸舞台也要放
俞利的直拍更要放
最後用2022年的hope結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