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鬆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流行「鬆弛感」這個詞,是眾多流行術語中,我比較喜歡的。

網路上對「鬆弛感」的定義很多,目前我倒是期待自己很直觀的用「鬆弛」這兩個字來過我每天的日子:能逐一放掉生活上很多的「應該」、能自在的獨處、把「我喜歡」放在「你喜歡」之前、自由自在而不妨礙別人⋯⋯

年輕的時候,看很多熟齡的人(欸,也就是我自己現在這個年紀)在公共場合講話很大聲,一些歐巴桑在市場殺價佔攤販的便宜,沒有在客氣,動輒詢問年輕人的隱私~我認為以前的一些長輩年紀大了在言語行為上自動的「非常鬆弛」,當時覺得非常不以為然。

raw-image

時序至今,很慶幸自己沒有「多年媳婦熬成婆」的狀況,現在的世代在資訊爆炸中成長,長輩的意見不再有什麼參考價值,新世代自己就狂追求鬆弛感,年齡大不再成為被尊敬理由,這是我輩們要認清的~很多的朋友在抱怨,現在是被長輩罵,被孩子指教的夾心餅乾,事實上可能是自己仍困於一些舊習慣中吧!

而我的鬆弛也多是把年輕世代當成平輩,平時不多問、不攀談、在他們的專業上尊敬他們,在他們說出不得體的話時當然也直言應對,這樣心態和年輕人平等,若大家都很鬆弛而有禮,真是一個比以前舒服文明的社會環境。


raw-image
raw-image

說到穿搭上的鬆弛,也是我追求的。不是那種「老了沒人會注意,隨便穿穿」的鬆弛,是隨著每天心情、去自由變化,在日常中製造喜悅的鬆弛🥳。

今天全身棉質穿搭,幾何線條寬版褲、7年來春秋必穿深藍罩衫,去和以前的教過的學生見面,我們已成為好友,她現在是3C高手,很多事情要跟她討教呢!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嘗試做更自在的自己

#熟齡穿搭更要活出漂亮


#ZARA藍色大口袋罩衫

#VigaWang幾何寬版褲

#素白棉T

#LV老花豆腐包

#NewBalance球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