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教主(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然?」

  「被自己一手建立一聯盟踢出去,身上還背負數項罪名,只要提到拉蜜塔這三個字就是人人喊打,在這種情況之下,我不認輸還能做什麼?」

  教主聽完她的吐槽自述,只是低聲呵聲一笑。

  「拉妮,如果妳心內真的已經認輸,放下執著,那就不會臭著一張臉過來找我,而是笑著跟我分享多年來奮鬥的心路歷程了。」

  被這樣一說,拉蜜塔雙手環胸,抬頭斜眼的看著對面沐浴在陽光中的俊逸男子,聲音提高八度的道:「你很了解我?」

  教主則是調皮的先向她眨眨眼,毫無畏懼的道:「我很了解妳,就像妳很了解我一樣,不是嗎?」

  拉近另一張椅子,拉蜜塔毫不客氣的將雙腳放在其上,接著身體靠後躺入厚背大椅裡,原本繃緊的面容也放鬆不少,整個人變得有些慵懶模樣,就如同對面男子一般。

  「那就不要這麼多廢話,說說你的看法吧,你對我這一連串的失敗有什麼建議或想法。」

  沒有立刻回答,教主轉頭看向艷陽高照的窗外,雙手交握放在腹前,幾根指頭不斷輕動打在掌背上,好一會過去後才緩緩開口。

  「拉妮,妳有聽過古時候關於一名獨裁者邀請一名僧人前來見面的故事嗎?」

  「聽不懂,你這樣講太籠統了。」已經開始閉目養神的拉蜜塔直接回道。

  「故事大概是這麼說的。」

  教主繼續說著。

  「獨裁者對於佛教教義頗為著迷,十分認同的他相信只要自己不斷行善便可積德,於是身體力行的協助廣傳教義、建立寺廟、唸經禮佛......」

  故事說到這裡,拉蜜塔也想起來了,於是問道:「我知道這個故事,你想表達的是什麼?」

  教主笑道:「拉妮,既然妳知道這個故事,那妳應該也清楚那名獨裁者的所作所為,後來全被僧人評為毫無功德,這又是為什麼呢?」

  沉思,拉蜜塔了解眼前男子,知道他不會沒事提起這個故事,所以她仔仔細細的想過一遍,這才開口回覆。

  「那名獨裁者說是行善做功德,心是求貴賤、自我、回報,有所求而為因此毫無功德。」

  「小飛,你是想說,我太過於執著戰勝靈所以走上歪路,使用邪門外道手段來進行攻擊市政府,因此最後才會落得今天的下場嗎?」

  這是標準答案,卻未想教主伸出食指輕搖。

  「不對不對,拉妮,那是書上寫給妳看的答案,妳要自己學會深入思考,有時候越是美好高上的答案,那越會是引導妳走向思想禁錮的手段。」

  聞言,拉蜜塔沒好氣的斜看身旁男子一眼,直接放棄道:「行了,不要這麼囉嗦,直接說你想告訴我的事情吧,我會自己好好想想的。」

  教主也不再繞圈子,不然可能會被某人跳起來暴打一頓,便說。

  「拉妮,妳做什麼『最終』就會得到什麼,如果沒有得到,那也不過是時間不夠長,回報來的不夠快而已。」

  「故事中的獨裁者,如果『真心向善』去做,最終自然會得到不同形式的善意回報,從而心靈得到滿足,但他就像妳所說的一樣,從出發點開始就是錯誤,因此結局並不美好。」

  「拉妮,妳也同樣,當妳選擇用不正確手段去攻擊市政府之時,不正確的回報就會應在妳的身上,而且在靈和有心人士的操弄下,來得非常快而已。」

  聽完,拉蜜塔沉默好一陣子,這才道:「現實和故事畢竟不同,當時,我沒有其它選擇,只能奮力一搏嘗試戰勝靈,不然我該明知失敗還堅持走下去嗎?」

  對於反駁,教主笑了,呵呵不停的低笑。

  「拉妮,我剛剛說的道理,不僅僅適用在人類身上,也適用在靈又或者萬物之上,我舉個例子給妳聽吧,這是我從坂井先生那裡聽來後有所感悟得到的道理。」

  拉蜜塔聽到是關於坂井真一的故事,也不再多說,點頭應是。

  「很多年前的某座城市,靈為了操控人類,於是開始在城市中散播數則具有煽動性的消息。」

  「『聽說其它超厲害的城市都是用鼓勵代替懲罰』、『用包容代表責罵』、『用大愛代替教導』、『所以他們的孩子長大後都超級棒的啦!』這類的消息。」

  「這些話確實有其道理存在,但那座城市的市民就像妳一樣,沒有好好的深入思考,到底怎麼樣才是『對自己而言』最合適作法。」

  「於是一味東施效顰之下,毫無考慮到自身城市的文化、風俗、民情、教育、環境等等因素是否會造成影響,是否真能像其它城市一樣有良好效果。」

  「甚至,為了打造出『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這句話,還宣稱要以大愛為中心,放棄諸如公德心、責任心、羞恥心、是非觀念與禮義廉恥等等教育方式。」

  「幾十年後,終於如靈所願,大愛觀念終於深植人心。」

  說到這裡,教主原本總是慵懶輕鬆的面容也凝重了一些。

  「於是,市民在無論遇到任何大小事情時候都只以大愛為主,就連道德倫理甚至法律也不在考慮範圍內,完全變成任憑個人感覺行事的一座城市。」

  「認識的人犯錯了,那一定是別人的錯;我遇到事情了,那一定是別人有問題。」

  「為什麼呢?因為我是充滿大愛做善事的人呀,任何的壞事都不該也不會放生在我身上才對。」

  「誰與誰發生衝突了,判斷對錯首先要看其身份、地位、性別、年紀、財富、過往思想與言行舉止是否與大愛能沾上關係,然後開始進行網路肉搜審判。」

  「與大愛有關者的話,無視是非對錯,直接加到滿分判他為正確一方又或者是可憐的受害者一方。」

  「與大愛無關者的話。無視事實真相,直接扣到零分判他為錯誤一方又或者是可惡的加害者一方。」

  說到這裡,教主轉頭看向若有所思的拉蜜塔,道:「拉妮,妳覺得,這樣的一座城市日常生活是如何模樣?」

  「混亂,非常混亂。」毫不猶豫,拉蜜塔直接回覆。

  教主點了點頭,道:「妳說的沒錯,那座城市還一度被評為全世界最混亂最多假消息的城市,因為他們連最基本的判斷能力都失去,腦海中只剩下大愛兩字。」

  「題外話,老實說我一直這麼覺得,一座擁有多年歷史的城市,結果最美麗的風景只有人,那真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原來這麼多年過去了,他們卻什麼都沒剩下。」

  說完題外話,教主又繼續說著。

  「因此,在靈投下種子的數十年過後,結果始料未及,不論人類還是靈都飽受極度混亂之苦,那座城市的人類充滿迷茫,不僅沒有自我認同感,連未來該何去何從都不知道。」

  「而也因為太過混亂,使得靈都無法預測和操控那座城市的人類,讓其原本的預想目標徹底失敗,這就是做什麼『最終』會得到什麼,誰都無法欺騙世界的。」

  說到這,教主還忍不住輕笑一聲,想起一件有趣事情。

  「甚至,坂井先生離開那裡的時候曾經有過觀察,那座城市的靈,至今都還在想辦法幫忙人類修正回來,試圖擺脫大愛魔咒的束縛呢。」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21.工作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2.都是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3.夢與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4.講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5.謝謝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6.教主(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甜心教主歸位!王心凌巡演同名單曲〈SUGAR HIGH〉有夠甜! Hi there,有甜心教主之稱的王心凌,大家應該多少都有耳聞他在去年參加了綜藝節目《乘風破浪》後,在華語樂壇再次翻紅!依靠著這股氣勢他也乘勝追擊推出了最新巡演以及新專輯,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的第二場更是請到了因為節目而認識的 Jessica 當嘉賓。今天就來說說他前幾天才釋出的巡演同名單曲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9-27
韓劇:寶拉!黛博拉( 戀愛教練教了什麼? )男主的表情顯然覺得女主用這段話來形容打扮自己的重要性有點不倫不類,但又欣然以為女主有讀過弗蘭克(Viktor E. Frankl)《 活出意義來 》這本書。可惜,這是女主是從雜誌上翻讀到的。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5-27
阿婷說:(20) 五百年才出一個的天才——Apple教主喬布斯有否想過「病」也會說:不積蛙步,何以致千里!因為大部分的病其實都是一天一點被養出來的,而且病都是始於無知無覺,等生出病來時,一般也還是無知無覺,等到檢查有結果時,一般都已是中後期,如果是有明顯的病徵,那多半已是晚期了,所以說病是始於無感無知。 就如五百年才出一個的天才——Apple教主喬布斯,在他嘔
avatar
同麈
2022-12-18
她是初代甜心教主和玉女掌門人最近王心凌因為《乘風破浪的姊姊3》節目再度翻紅,讓大家見識到「甜心教主」的舞台實力。那麼,西洋樂壇呢? 就有這麼一位在70年代,以甜美形象和溫暖明亮歌聲,成為西洋樂壇最初代的玉女掌門人。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7-27
「捍衛戰士」及甜心教主回歸:從回憶殺中找回青春「捍衛戰士」及甜心教主回歸,喚起青春回憶。 回憶殺引起注意,內容才是王道 如何透過回憶殺,找回青春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2-06-27
# 27《靈能之森》1~5:包著中國作者外衣的日系輕小說!# 27《靈能之森》1~5:包著中國作者外衣的日系輕小說!好啦!光從封面看就很像了!今天要來帶大家探討如果各位有常看日系輕小說的話,那你覺得那些元素是日系輕小說常出現的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0-23
27.敗壞的氣象阿秋如何安排被她感染了性病的男顧客把大醫師張北雁的小情人小貓咪弄到手,我永遠沒法得悉,阿秋把病毒傳染給小貓咪就不難想像的了。大醫師喜歡把整張臉埋首在人家下面的惡習變成他致命的死穴。詳細情形這裡就因為沒興趣追問阿秋所以不得而知。小貓咪在阿秋這過來人的推薦下,跑到政府屬下醫院的公共衛生科求診,把病毒滅絕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7-04
27歲念大學:你不是不行,只是還沒學會罷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種不想成長、不想改變現況的時候,更多的時候,我們只是羨慕著別人做到我們想成為的那種人,我們認為不願意做出任何改變,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以下情況: 試著想像一下,你決定學習一種新語言,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1-11
27. CARLOS對於印度的不適<p>剛對計程車司機駕駛技術嘆一口氣的他。</p>
Thumbnail
avatar
Darren Cheng
2017-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