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謝謝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智慧城整齊乾淨的街道上,許多大大小小不同的AI自動車於城市間穿梭行進,靜謐、無聲、快速、安全、環保、有效率,建構起了龐大交通網路。

  就在這密密麻麻交通網之中,一輛普通的載客AI自動車裡正坐著拉蜜塔與三人組。

  除去座椅外幾無它物的車內寬廣空間,她將椅子調整為面對面與三人對坐,仔細觀察他們。

  過去一、兩天裡,她也仔細看過這陣子的新聞和消息,知道三人組是聯盟中唯一被趕出來當作吸引火力的靶子或傻子,明白他們已經是自己這個「精神病惡女」的手下。

  所以,拉蜜塔特別在網路上留意了三人組的相關消息。

  果不其然,她很快就發現一些蹤跡,熟知他們習性和習慣的拉蜜塔,也因此順利的在警方找到人之前將三人組帶走。

  「達苦、奇莫、哈那士,我被抓進去的這幾天,你們過的如何?」

  拉蜜塔雙眼一一看過三人,將他們困頓狼狽模樣收在眼裡,雖然已經明白確實被共同奮鬥多年的聯盟眾人所拋棄甚至背叛,但實際見到與自己相關人等的遭遇時候,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

  不過並不是同情三人組,畢竟跟隨她是他們自己的選擇,拉蜜塔只是感嘆世間真正志同道合的夥伴實在太少。

  「我......」

  「啊呀......」

  「哈......」

  「好!全都停下來!看我的手勢!」

  知道三人又要開始群魔亂舞,拉蜜塔搶先一步大喝,雙手高舉後再慢慢放下,示意他們先進行深呼吸壓下暴走衝動。

  幾次動作之後,覺得三人情緒比較平穩可以溝通了,拉蜜塔這才照舊伸手示意達苦先發言。

  「我們一直......一直在聯盟鰜守,沒有一刻放棄妳,我們相顖妳!但是有天蘭特斯突然帶宲全來......來把我們三個人趕出去,說什麼自己是聯盟婏責人,還用奇怪的理由嘜荍妳給我們的公用筆電,其他人也不幫忙,他......他真是太礍匫了!」

  在拉蜜塔不斷用手勢調整說話節奏下,達苦好不容易才能斷斷續續的講清楚一段話,雖然有時候還是語調過快、咬字不清,但總算能夠讓人聽懂。

  聽完達苦的訴說,拉蜜塔雖然依舊不懂三人在聯盟堅守可以幫到什麼忙,不過至少還算有心,她也相信他說他們相信自己是真的,只是沒有具體行動而已,就跟過往一樣。

  點點頭,表示明白事情經過,拉蜜塔道謝同時也說句辛苦了,這聲讚美讓達苦頓時又興奮起來,張口就想說些什麼,但在手勢指引下還是強忍住閉嘴了。

  「奇莫,你有什麼想要幫達苦補充的嗎?」

  「啊呀!」

  忍耐已久的奇莫,被點名後情緒瞬間爆發,失控的差點在車子裡要站起來,好在拉蜜塔先一步壓住他肩膀,這才終於安份的坐了回去。

  「妳就聽我娓娓道來,那個......」

  奇莫正要展現自己腦海中幻想出來的美麗故事,再添加各種不存在的要素來豐富內容,但被拉蜜塔的嚴肅眼神瞪了一下之後迅速收住心,老老實實的說著。

  「那個......那個俊堯老師好像有幫我們說一點話,還有......還有我私人的平板和手機也被收走,那明明就不是公用,我的女神還在等我拯救,活動也很久沒參加了......」

  一旁達苦聞言,不可思議的大聲驚叫道:「蛤!俊堯老師有邫捰们蘔摦?為什麼我不知道?你怎麼沒告訴我,駴我镂訋淛個爋椺!」

  「唉喲,我也是偷聽到,跟你說有又什麼用,連我的東西都沒辦法幫忙搶回來......」

  眼見兩人說著說著就要內鬨起來,拉蜜塔連忙安撫道:「好了好了,都不要吵,能平安沒事就好,奇莫,你的私人物品我會再找機會去聯盟幫你要回來。」

  「喔。」

  「謝謝妳,拉蜜塔。」

  搞定前兩人後,拉蜜塔把頭轉向一旁裝深沉的最後一人,道:「哈那士,聯盟狀況他們兩個也說的差不多,你有什麼想要補充,還是說有什麼想法嗎?」

  「哈......在等待妳歸來的日子裡,我的大腦全力運作,已經想出一萬六千七百九十二步後手,可以根據各種不同情況做出不同選擇,接下來只要照我說的去做,就能夠順利反攻讓妳重新登基......」

  拉蜜塔越聽頭越痛,只能擺手示意暫停,打斷道:「好好好,我已經明白你做好準備,不過我想問的是離開聯盟之後,你們三個人有什麼打算嗎?」

  三人聞言互相看了一眼,臉上滿滿都是不解和疑惑,最後還是由哈那士開口問道:「拉蜜塔,妳沒有要去奪回反AI陣營聯盟嗎?那不是妳努力許多年的心血嗎?」

  「對呀,拉蜜塔,我的女神最久也才到六週年而已,但是妳和聯盟在那之前已經就存在,算是上古神獸,難道妳要放棄登入了嗎?這樣會沒有每日獎勵喔。」

  「對......對呀,我們等妳很久了,就是艞峀妳奪回匳氋,把蘭特斯他們趕礃阒。」

  面對三人疑惑,拉蜜塔神色靜默,輕輕吸一口氣,道:「我成立聯盟的目的是為了讓人類有正確觀念的使用AI,與AI達到共存而不是被統治,現在的我對於聯盟不僅沒有幫助,而且還會拖累公投結果,所以......我想我沒有必要回去。」

  而且很難回去,最後這一段話她沒有說出來,因為眼前三人大概也很難理解。

  她繼續說著。

  「只不過,你們三人算是由我帶進聯盟,現在甚至被我牽連變得人人喊打,因此我想知道不回聯盟的話,你們接下來還有什麼打算,可以的話我會盡可能提供幫助,這幾年街頭活動累積的人脈,多少還是有用的上地方。」

  三人組,臉上少見的顯現複雜神色,他們低頭思考一會,不久抬頭對看一眼,下一秒很有默契的同時張開口,卻又在下下一秒看到拉蜜塔手勢同時閉上嘴。

  「哈那士,你來說吧。」

  另外兩人聽見哈那士被叫到,也一同朝他點了點頭。

  哈那士立刻道:「拉蜜塔,我......不是我,是我們,我們其實很清楚,我們不被大家喜歡,不過是聯盟的大家也好,路上的大家也好,甚至是親朋好友的大家也一樣,並不是因為妳大家才不喜歡我們,從最初就沒有人喜歡我們。」

  「當初......其實當初會願意加入聯盟,是因為妳真的很誠懇在邀請我們,我們......我們雖然......雖然好像有點......奇怪,至少還是感覺的出來別人的眼神和用心。」

  「而且,在聯盟的這幾年裡,雖然妳常常糾正我們、念我們甚至罵我們,有時候還會很不耐煩和很兇,但......但是至少我們感覺不出來妳看不起我們。」

  「誰對我們好,誰又看不起我們,這些事情我們其實私底下常常都有在討論,只是不想去理會那些人而已,並不是不知道。」

  「所以,拉蜜塔,我們的事情妳真的不用放在心上。」

  哈那士看向達苦、奇莫,三人再次一同點了點頭,做出多年前就決定好要做的事情,現在正是實現時候。

  他們一起朝拉蜜塔深深低下頭,大喊。

  「這些年,謝謝妳的照顧!」

  看著眼前三人組因為低下頭而露出的後腦杓,拉蜜塔心內情緒一時起伏洶湧。

  並不是想要哭,而是十分感慨。

  到最後,辛苦多年,唯一得到的感謝是來自三人組。

  不是來自市民、不是來自支持者、不是來自聯盟的任何一個人。

  是來自於連她自己都未曾抱有信心且被排擠的三人組。

  世間之事,總是矛盾又可笑,奇妙莫過於如此。

  想著想著,拉蜜塔反倒開心的笑了。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19.溝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直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1.工作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2.都是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3.夢與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4.講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謝謝妳陪我闖天涯記得我向好幾家旅行社詢問機票,他們聽到兩個聽障女生沒去過歐洲,一直勸說我們跟團比較安全,自助旅行太危險,可是我去過埃及及澳洲自助,為何不能去歐洲,好勝心強的我最後自行上網訂到不怎便宜的機票。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08-25
謝謝你,我也喜歡你(上)微甜微酸嗨~這次的故事會分上中下喔,因為我覺得文字描述這個夢應該會很長一篇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進入到我夢中的這個故事中,一起感受到他們帶給我的小小感動😊喔!希望距離上一篇過了這一小段時間_我剛好都連班所以就沒空來跟大家分享故事,啊這幾天我還夢到蠻多東西的可惜上班太忙就沒有先寫下來紀錄😭 。
avatar
NINEDAY
2022-09-25
感謝翁老闆親臨賞光!^^今天整理資料光碟時, 竟然還發現win98的古董系統片. 只要現在光碟機還能用, 灌這個應該也沒問題吧...只不過二十多年光景, 這玩意就成了不怎麼有價值的古董..如果是戰國時期吳越爭霸的青銅古劍, 等了兩千六百多年才能賣到一個好價錢, 但兩千六百年後, 考古學者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打造出一部電腦呢?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04-25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心得故事是從一般老百姓的視角來感受二戰期間戰火的殘酷,整部片用大量的「日常」來描寫,從女主角小時候→遠嫁他鄉→公婆家的生活等,雖說前半段有些平淡,但由於很多詼諧有趣的情節以及女主角有些小迷糊的個性,讓人有辦法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海角牧民
2022-04-25
感謝世界還有美坦白來說,發生了ㄧ些事情,導致我內心的狀況很差。花了很多時間在檢討自己,為何內心會如此醜陋、噁心及偽善,誰當我的朋友誰倒楣吧。 嗯,這個念頭ㄧ直在腦海中揮散不去,無法控制自己的想法和行為,真的覺得很無力。可能是上天的眷顧吧,當時我欣賞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1-10-25
謝謝您,百歲阿嬤 連日的冬陽,終於再次遇見樓下的婆婆出來散步曬太陽。 「阿嬤,我好久沒看到您了,都在家裡嗎?」 「對啊!天氣冷,都在家裡.......。」 阿嬤95歲時的門前留影 我以為自己是個遊牧民族。 從高中開始離家住校後,直到來這住處之前,幾十年來,幾乎沒有在同一個房子待超過兩年。 每次遇到樓下的阿嬤,總會駐足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1-23
感謝魔法洞窟裡的引路人―「散播閱讀火苗的人」推薦序 感謝這群魔法洞窟的引路人,更感謝圖書教師志工團,為此放下生命其他的事,投入自己寶貴的時間,風塵僕僕於偏鄉,為了我們的孩子而努力 因為喜歡閱讀,小時候的志願是開書店,及至中學,發現書店的工作人員忙著進書退書收錢管帳等瑣事,根本沒空看書,這時候縣市圖書館逐漸多了起來,轉而認為在圖書館工作是最理想的行業。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