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夢與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兩房一廳一衛一廚房,兩人住還算有餘的公寓內,陣陣油煙味自廚房方向傳來,只是入鼻味道略微奇怪,沒有食材芬芳或是熱炒爆香,反倒帶股焦臭氣息。

  「恩子恩子!做好了,快來幫忙端菜。」

  被呼喚聲叫來的恩子,看見洛洛因為忙碌而顯得滿面紅光和汗水涔涔,還有那一雙油油膩膩的雙手,原本等太久有點餓想要說些什麼,但最終還是把話吞回肚子裡。

  在兩人合力之下,三菜一湯很快上桌,不過除了電鍋煮出來的白飯和冷凍湯包加熱解凍的熱湯以外,恩子覺得那三道菜她都認不太得是什麼。

  幫自己和正在洗手並收拾的洛洛裝好飯,當那位大廚帶著一臉興奮神情坐在桌邊時,恩子望向眼前焦黑神秘物質,決定還是試著旁敲側擊詢問。

  「洛洛,認識這麼久,我都還不知道妳會煮飯,妳以前在家......也會自己動手做料理來吃?」

  洛洛可愛小臉上全是充份辛苦後的紅潮,見到一桌子上全是自己努力的成果後神情顯得十分滿足。

  「對呀,妳也知道我父母每天早出晚歸,不自己做點什麼早就餓死了,是後來跟妳一起拍攝影片後有點閒錢才開始叫外賣,不然那吃得起呀。」

  邊說,洛洛邊伸手夾起一道色澤奇特的炒蛋,配上熱騰騰白飯就是大口吃下去,大快朵頤的看起來像是吃著什麼人間美食,一口接一口沒有停下來。

  見好友這麼信誓旦旦神情,再加上多年來也沒有聽聞她家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恩子吞了口口水,終於鼓起勇氣伸手夾起一道看起來像是泥水攪在一起的似肉物體。

  恩子學好友一樣先放在碗裡,可是當似肉物體一碰到白飯就迅速將其迅速也染上奇異顏色,這讓她看了有點心驚膽跳,不過實在是有點餓,最後還是眼睛一閉大口吃下!

  「噗!」的一聲!

  隨後就是不斷咳嗽,恩子的眼淚、鼻涕噴得停不下來。

  那坨似肉物體味道太強烈!

  酸、苦、辣、油、腥、嗆,明明是一道菜卻能保持多種味道獨立且鮮明,而且還互相不會蓋過,在吃下的霎那爆發開來,瞬間衝破她的味覺極限!

  恩子覺得自己可能需要去看一下醫生。

  剛剛吃的不是食物,應該是人生的跑馬燈。

  「唉,恩子,妳這樣很浪費知道嗎?想吃的話還有很多,不用吃得這麼急,真的很餓的話我還可以再多煮一點。」拿衛生紙擦了擦桌面,洛洛一副真拿妳沒辦法的樣子。

  接過衛生紙小聲道謝,為了生命著想,恩子仔細思考後,決定還是弱弱的開口道:「洛洛,其實......其實妳可以不用這麼辛苦,煮飯很累吧?以後我們還是叫外賣就可以了,」

  思子滿心期待,但得到的是洛洛無情回覆。

  「不行,這陣子要避避風頭!」

  「不拍片、不直播、不賣東西、不接廣告和代言,我們可以說現在等於是零收入,而且我估計一直到公投結束,甚至是在那之後也都有可能受到拉蜜塔事情的影響,還是節省一點的好。」

  「我們之前不是也參與發表聯合聲明了嗎?」恩子試著提醒。

  說到這個,洛洛的臉色立刻就沉下來,連飯都覺得不香,她搖搖頭,道:「我這幾天一直在注意後台統計和網友評論,現在的風向......對我們不太好。」

  那方面事情向來由洛洛負責,恩子聞言也不由得皺起眉頭,道:「怎麼會?大史與若滴的頻道我看就很熱鬧,這幾天還有上新聞,說是重新奪回流量第一寶座,甚至連AI都比不上呀。」

  這些消息洛洛自然也有注意到,她將碗放下,神色十分複雜。

  「恩子,我們的頻道性質與他們不一樣,而且我有稍微看過大史與若滴最近的發布內容,那個......估且算是炎上商法吧,所以才能一直維持住高人氣高熱度。」

  不比好友一言難盡的臉色,恩子倒是興致勃勃的問道:「不然我們向前輩學習一下?或許這樣就可以不用躲起來還要被罵,甚至能夠重新凝聚人氣再度發片走上正軌也不一定。」

  「恩子,妳知道我不喜歡那種作法。」

  重新拿起碗吃著,洛洛低聲回絕提案。

  聞言,恩子心裡滿是無奈,她當然贊同好友的想法,甚至自己本身也不太喜歡,只是有些時候現實會將人逼到不得不改變想法。

  挺起身正坐,恩子也不再開玩笑,而是相當認真的道:「洛洛,如果想要在這個行業中生存下去,有時候就必須做出一些適當改變,現在既然已經有前輩為我們指引出成功方向,為什麼不讓自己輕鬆一點的去嘗試看看呢?」

  「這跟我們當初的夢想不一樣,也跟我們當初想做的事情不一樣。」洛洛依然低頭悶聲回答,小臉就像要埋進飯碗裡一樣。

  「洛洛!夢想是我們學生時代的夢想,是十年前的夢想,十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情,我們也應該順應潮流做出變化,不與時俱進是會被社會淘汰的!」

  沉默,只有吃飯帶來的碗筷碰撞聲音。

  好一會,洛洛仍是沒有抬起頭,低聲的道:「改變,就像妳想去跟市政府官員見面一樣的改變嗎?」

  「洛洛!」

  這一次,恩子的聲音提高很多,她有點生氣了!

  「我已經答應過妳不會跟對方見面,為什麼還要提這件事情!」

  「而且不就是因為這樣,我們還要腆著臉千拜託萬拜託聯盟的大家,這才好不容易可以擠進那份共同發表聲明,難道妳沒看見被排擠的三人組下場嗎!?」

  「而且,現在在說的事情關係到我們頻道生存問題,關係到我們的未來!就像妳剛剛自己說的一樣,我們現在處在一個很危險的處境呀!觀眾都是喜新厭舊,一段時間沒有露臉,難道妳覺得我們還有能力從零開始嗎?」

  「我們是人,沒有那麼多十年!」

  一陣爆發大吼過去,兩人間的空氣顯得十分沉重。

  洛洛緩緩將碗筷放回桌面,雙手撐在膝上,腰背駝彎下去,頭始終都抬不起來,小小的身體漸漸顫抖。

  淚水自她臉邊滑落,一滴一滴掉下,哭了出來。

  恩子見狀又驚又自責,立刻亂了手腳,剛剛到底在生氣什麼也全都忘記,連忙找到衛生紙盒遞過去,結結巴巴慌張的安撫著。

  「沒......沒事的,洛洛,我不是在怪妳,只是我們必須面對現實,我們真的......真的無能為力了......」

  接過衛生紙盒,但洛洛只是將它放在腿上,邊用手背擦拭著止不住的眼淚邊哽咽的道:「是我沒用,我不是天才也不是什麼大師,想不出來怎麼樣可以贏過AI,是我拖累妳,恩子,對不起......」

  用手輕拍撫順好友的背,恩子聞言連忙道:「說什麼對不起,我們是一體,頻道是我們共同創立的,只是AI……只是AI真的太過強大,它就像是無數個強大的對手聚集在一起,贏不了也是沒辦法事情,我們終究只是凡夫呀......」

  連番溫情言語開解,洛洛潰堤的眼淚終於漸漸收住,恩子見狀決定打鐵趁熱,再試著勸說看看。

  「洛洛,我不去見市政府官員,也不會學習炎上商法,但或許我們可以試著改變頻道風格,妳明白我不再是十幾歲的女孩了,而祼露、成熟、性感一直是觀眾收看的主流之一,企畫上做點這樣的小小改變......」

  還沒說完,恩子就看到洛洛在搖頭,而且搖得非常大力,連她那頭短髮都飛了起來。

  「恩子,我覺得這樣不對。」

  「為什麼?那裡不對?」恩子不明白。

  這時,洛洛終於抬起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臉上神情堅定,雙眼因為盈盈水滴更顯波光有神。

  「改變初衷後不叫夢想,叫工作。」

  「向現實低頭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我不是我自己。」

  「如果妳堅持要這樣做,我可以祼退把頻道全都留給妳,去送外賣也好、去打工也好、去當一個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也沒關係,只要還有選擇的餘地,我希望我還是我自己。」

  從中學開始一起奮鬥十年有餘,洛洛在頻道上花費多少心血,恩子心裡一清二楚,她真的沒有想到只是一個提議而已,對方居然會要做出祼退選擇,這讓她內心受到巨大衝擊。

  忍不住,恩子仰天一聲嘆息,無力的靠在椅背上。

  因為她知道,接下來的選擇,將會是人生的轉捩點。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17.餘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8.回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9.溝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直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1.工作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2.都是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麵包和夢想__休息、沈澱與反思...以前更新部落格,給了自己壓力,寫到後面連原本喜歡看電影、看書都感到厭煩,我毅然決定先停筆。 能讓喜歡的事當作工作的人我都十分佩服,因為一旦喜歡做的事變成壓力就會討厭它了。 現在重啟部落格,一來狀態好了很多,二來覺得可以再來一次,這一次不要有壓力,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寫自己想說的話,最是快樂。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3-10-23
第二話 夢想與咸魚(2)「這麽說,這三個人是『鰐魚頭老襯底』?」Danny笑道。 「什麽鰐魚?」 雷夢的中文不太好,聽不懂這句廣東話口語。 「這是口語,形容一個人看起來像鰐魚一樣兇悍,其實是老襯,即沒料子,是個傻瓜。」Danny解釋。 「你說得不錯,她們真是傻瓜,剛才進警署,她們嚇得幾乎撒尿。」雷夢笑了。 「爲什麽你們會去
Thumbnail
avatar
楊捷
2023-03-23
《我們想去的地方》虛擬貨幣帶來的希望與夢想社畜的無奈與夢想 身為沒有背景還肩負貸款的三位女員工,面對每年毫無長進的考績及少得可憐的加薪幅度,不由得對人生感到萬般無奈,只能依靠彼此是同梯進入公司而彼此吐苦水發洩情緒,偶然間其中一位女員工踏進了虛擬貨幣的世界,從此開了眼界也讓原本槁木死灰的未來有了鮮明的形象。 想賺錢是罪惡嗎?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23
047-《夢想的實現,不是你逃避現實責任的理由與藉口/方晴君》金門日報 20220502這篇文在今天刊登在〈金門日報〉,私心來說我很喜歡這篇文章,因為這是真實發生在我生活中的例子;與大家分享. 如果覺得我作品不錯,可以拍拍手讚賞支持我嗎?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5-23
專欄│乘著夢想的紙飛機,飛出更多創造與想像力!文章同步刊於 StayReal官方網誌 想像在諾大的草原上,奮力將手中那支稍早親自摺好的紙飛機往天空扔去時的畫面… 代表著許多人童年回憶的紙飛機,是否你也曾因仰望紙飛機在空中飛翔時,而不自覺地微笑了起來呢?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2-05-23
釀影評|夢想與青春的代名詞,用鏡頭走過百年甲子園如果可以,請連看這兩部作品,同樣都是甲子園的紀錄片,卻以截然不同的著眼點,凝視、解構棒球。市川崑的《青春》從北海道到沖繩,從寒冬到酷暑,追蹤野球少年的逐夢身影;山崎艾瑪的《甲子園:夢想競技場》則是從教練的視角,在傳統與革新中近看屬於日本人的棒球道。不管是著眼點還是拍攝手法,剛好是一組鮮明的對照。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1-09-23
現實與夢想上禮拜六去台中參加種樹活動,讓有個田園夢的我瞬間回到現實,讓自己醒悟已經是都市人的我,要想回到鄉下生活,可能還是不切實際,首先,原來我討厭昆蟲啊~哈哈!大家在大太陽底下捲起袖子挖土,我卻只想躲到樹蔭下休息,果真一回到台北就頭痛發作,身體太差了,無法適應冷熱瞬變,田園樂我還是做做夢就好~
avatar
Misha Chen
2020-11-23
不老水手與夢想海洋的黑潮忘年會(5) 獨木舟教練講習 這個春節假期連續四天,蘇帆特別為不老水手舉辦獨木舟教練講習,不老水手從獨木舟學員要晉升成為教練,光是身分立場的轉換,從被人照顧變成要照顧新學員,就讓我們緊張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4-23
《再見了,唇》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我們的關係會是什麼? 《再見了,唇》為2002年電影《害蟲》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最佳作品獎導演獎、2003年電影《黃泉路》榮獲第27屆日本電影學院優秀導演及劇本獎的日本著名編導鹽田明彥首次跨足音樂界,結合夢想與三角戀愛的故事,並與知名創作者秦基博及愛繆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及插曲。 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