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俠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屋四傑全劇終。

這是我傳記小說,年輕時我是個愛寫小說的憤青,爬格子投稿,石沈大海的多刊登的少,而我心頭萬般文思終需有出口,遂仍筆耕不懈,直到在學校獲得小說獎第三名後才比較穩定的在校刊發表文章;“鬼屋四傑”緣於我們四個同學一同租在一棟老舊的日式建築,代表我們的青澀歲月,我曾信誓旦旦的向同學承諾會將我們的故事寫出來,不料竟然要等到四十年後才完成,就在發最終篇前,其中的一位同學腦出血過世,不禁感慨人生無常,需把握當下,我更想貪一下的是希望能將鬼屋四傑出版,可是時不予我,而今已無洛陽紙貴之期,況數萬字的小說乎?

“鬼屋四傑”後要推出的是武俠小說“純樺劍”;當年,我的恩師蕭家惠想為大專校刊開創新格局,準備推出武俠小說,我有幸受老師所託繳稿,彼時,莫說寫武俠小說,連武俠小說都沒有看過,我用許多時間找書來看,訂還珠樓主的“蜀山劍俠”展讀,用很多心思構思,後來在一個夜晚,騎腳踏車在路上被狗狂追後靈光乍現,用三天三夜完成,本來我提名為“背影”,老師覺得很不武俠,改名“名劍為禍”,後來,我當兵時,老師再次向我繳稿,因而有了名劍二(我已忘記篇名),也在校刊刊登,這次我嘗試用幾十年的殘存記憶,連結前面的故事,寫下“純樺劍”,這是小說的緣由,懇請諸位閱眾繼續疼愛及指教。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m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鬼屋四傑 叁拾陸 瘋棒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四傑 叁拾捌 謝師酒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四傑 肆拾 金馬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屋四傑 終篇 兵變風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鬼屋歷險記這房子充滿了瘴氣,充滿了詛咒,一位法師因為慈悲,闖入鬼屋。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鬼屋探訪太陽鎮舉辦舞蹈大賽,台上的少女輕靈的跳躍在台上立著的高矮不一的柱子,手中的白綢擊中一旁的花面鼓,優雅的旋轉、跳躍,她身著上半部是紅色,下半部是漸變的赤金色的對襟半臂長衫,雪色抹胸,鵝黃色牡丹百褶及踝襦裙,所有人都為之喝采,第一名眾望所歸。 月嫚悠走向一名在哭泣的女孩,女孩的腳踝扭傷了,月嫚悠遞去冰髓
    avatar
    雲兮玥
    2023-04-14
    噩梦鬼屋達旦自詡膽子大不怕鬼,住進一個城內有名的鬼屋,結果嚇破了膽。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10-16
    《鬼屋》後日談 - 賽門.迪亞茲>>詳細團錄由此看   鬧鬼宅邸的事件結束後,賽門‧迪亞茲開著他的黑色老福特從波士頓回到華盛頓,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回到調查局總部所在的勞勃·F·甘迺迪司法部大樓。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清了清休假期間桌面上積累的灰塵。打開此行寫下的筆記重新回想那段經歷;超自然現象是真實存在的,他親身體驗過。   那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2-10-15
    真梓鬼屋新作品出爐啦~ 這是第一篇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7
    真梓鬼屋--人設篇新作品人物設定出爐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6
    鬼屋?上一年住了一間很特別的房子 直到五月才逃離 說逃離真的不誇張,東西爆炸多的我 用了一個晚上就光速搬完家 進了新家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正常的房子呀… 由於我是無神論者 加上不迷信 一直到很後期才發現原來房子有點詭異? 就細數以下詭異的事件吧!
    avatar
    身為一隻喵
    2022-05-26
    鬼屋咖啡廳──你敢去嗎?本以為是去北海岸散步看海發呆,眼前的殘破建築映入眼中,我愣了幾秒:「你確定是這?」,友人開口:「鬼屋咖啡廳!」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