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體驗嚴寒の層雲峽冰瀑祭典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層雲峽溫泉冰瀑祭(上川層雲峡 氷瀑まつり)是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大規模冰祭,會場設於流經層雲峽溫泉的石狩川河岸,面積廣達一萬平方公尺。活動會從 11 月上旬開始,大約舉行 3 個月,會場裡將有約 30 件大小不一的冰雕,每一件都是利用大自然的嚴寒氣溫雕塑而成。

raw-image
因為背光整個人是黑的,省去了我打碼的步驟(欸

因為背光整個人是黑的,省去了我打碼的步驟(欸

冰雪隨日夜不同而變幻出的迥異面貌,白天將在陽光之下閃耀著銀色光輝,入夜之後則打上七彩燈光,讓人得以盡情享受如夢似幻的冰雪世界;在活動中遊客不僅能體驗攀冰,還可以觀賞點綴夜空的亮麗冬季煙火秀,以及高達13公尺的冰像和隧道等等,還會舉辦「分撒幸運麻糬」、「吉祥物奧運」、「冰瀑婚禮」等各式各樣的活動。

入場時贈送的明信片

入場時贈送的明信片

冰雪隧道入口

冰雪隧道入口

日本北海道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的地點,很幸運的我在這趟旅程第一次見到了人生中第一場雪景,和小雪、中雪、大雪、暴風雪(?)還連續兩天晚上都欣賞到了日本獨有的煙火秀,當然冰瀑祭也是碰巧入住了層雲峽的溫泉飯店才得以參與這場雪之盛宴。

圖片來源:層雲峡氷瀑まつり冰雪滑梯

圖片來源:層雲峡氷瀑まつり冰雪滑梯

氷の滑り台体験

氷の滑り台体験

一入場後在入口處就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分發免費的熱咖哩湯(味道嚐起來是這樣?)但並沒有規劃固定的指引路線讓人走,所以只好就跟著人潮走去參觀冰雕展,說實話還滿特別的,因為以前在台灣根本沒看過什麼冰雕展XDDD 附近還有很長的冰滑梯可以讓大人小孩一起滑,逛著逛著突然風雪增強了,氣溫也越來越冷,只好大致拿著相機拍拍後就趕緊回飯店取暖wwwww

每年必有的氷瀑神社

每年必有的氷瀑神社

可以黏上銅板的許願冰石

可以黏上銅板的許願冰石

回飯店梳洗一下後坐在窗邊,居然開始了煙火秀,煙火多半選於週末晚間八點半之後施放,詳細行程請參照祭典官網;果然看煙火還是在房間裡欣賞最舒適,這也是非常難得的體驗呢!

回飯店後拍的煙火秀

回飯店後拍的煙火秀

距離有點遠所以拉近有點失焦

距離有點遠所以拉近有點失焦

PS早上去餐廳享用早餐時才發現昨晚半夜的氣溫居然降到了零下22度(驚)

raw-image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