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2 朋友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些人覺得屁孩很討厭,但小海真是個惹人喜歡的屁孩

至少我喜歡




才開學沒幾週小海就變成人群焦點

不缺朋友的,是他


小海開朗幽默、真誠直率,金髮碧眼的外型在東方面孔中又很出眾

除了班上同學和他打成一片,還常有別班送來的情書


體育課我往往會找各種藉口不碰籃球,但自從班上有了小海,我每次都會被擄去打球

「小魚你也一起打啊!」小海第一次和大家上體育課就喊我


「管他幹嘛!我們自己打就好啦!」球友們推他,不過小海還是一直向我招手,迫於無奈只好上場


我不是特別爛,但也沒會打到哪去,單純不喜歡籃球這種大量肢體接觸的運動

不過自從小海出現後,籃球似乎變得有趣許多


和小海同隊打球他總是盡力保護我,尤其當有人架髒拐子他還會肉身抵擋

讓那些沒品的硬撞、偷推與我絕緣


「以後打球你都要加入喔,小魚!」回教室的路上小海命令我,他將手臂搭在我肩上

小海渾身汗水又面色紅暈的模樣十分帥氣又不失可愛,還散發獨特卻不刺鼻的味道


「又不差我一個」我感受著小海體溫


「就差你一個!」小海調皮的斜著走,把我逼到走廊牆邊

那時沒看偶像劇,不然這行徑真像男主角


「好啦!打就打嘛!」我勉為其難答應,不過回想和小海並肩逐分的過程,自己好像也樂在其中


「好欸!反悔的是豬喔!」小海高興得大叫,天真的反應令球友們笑了出來

雖然小海的舉動有點蠢,但這番真誠,正好襯托他的可愛


「小魚,小魚!」上課時小海用氣音叫我,但我沒理他


「看招!」他突然用鉛筆戳我左腰,猝不及防的我癢得本能向右縮腰

小海動作迅而無聲,沒被老師發現


「你幹嘛!?」我拿鉛筆回戳他腿


「小聲啦!老師會發現!」小海仍用氣音說


「那還不是你害的!?」我和他互相攻擊,用友誼點綴童軍老師的課


「好了啦我要上課!」我想擺脫戮刺戰下風


「寧可上無聊的課也不想理我喔?那好啊,看我讓老師『特別關照』你!」小海賊賊地笑著,兩手各自拿鉛筆和伸縮橡皮擦,猛攻我左腰側和腋下讓我癢得笑出聲音


「小魚,上課笑那麼大聲是怎樣!?要不要你來上?粉筆給你啊!」童軍老師用力拍講桌怒瞪我,小海卻在前一刻恢復正襟危坐,真是@#$%!


「哈哈哈!怎麼樣啊小魚?我很厲害吧?只有你被罵喔!」下課時小海挑釁我


「勒勒勒~」小海扮起鬼臉,看他那副欠打樣我實在忍不住了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陷害我!?」我笑著突襲小海因伸手扮鬼臉而失去防備的腋下,又稍微用力捏他兩側腰際


「哈哈哈!我就要害你!」小海繼續挑釁,儘管他在我搔癢下大笑出來


好哇!自己這麼怕癢還敢搞我!?

找到小海弱點的我展開猛攻,他則邊笑邊嘴硬挑釁,故意不讓我放過他


「笑得跟猴子一樣,剛剛上課還敢搔我癢!?」我邊攻擊邊威脅小海


「哈哈哈小魚,拜託停一下,吸不到氣了啦!哈哈哈哈!」小海笑得倒在地上,他被搔癢到扭來扭去給我滿滿成就感,不過我還是停手讓他稍事喘息


「欸唷~!弱點被你發現了」小海坐在地上笑著


「小海,我們要永遠當朋友喔,因為搔癢你很好玩!」報完仇我伸手拉他起來

那時沒想到,連永遠當朋友都是奢侈的期望


「快說好!」見小海傻笑著,我霸道得搔他肚子癢要脅他


「好啦好啦永遠當朋友!」小海呵呵笑著躺回地上,癢到只能就範


「小魚,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永遠都是!」小海起身後對我說

他沒被搔癢卻說出更令人滿意的答案,我嘴角不自覺揚了起來


「欸小海,為什麼只有小魚是你最好的朋友!?」某位仰慕小海的女同學不服


「不行嗎?我就喜歡小魚啊!」小海的回答直截了當


他剛剛說什麼?喜歡我!?

哪種喜歡?

不過那時只當小海是死黨,對他沒其他想法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