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夢裡的你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3.08.19

竟然是在醫院陪病時夢見了爸爸,第一次,終於。

爸爸似乎和我一起看顧媽媽,又好像不是,只記得健康的爸爸跟我說,沒有味道的飯他吃就好,催促著我去買自己的早餐吃。

就如同他還在的時候一樣,那麼的疼我。

醒來後忍不住告訴媽媽,媽媽說,爸爸搞不好真的有來看望也說不定,還說,祭拜他的的確都是沒味道的菜飯。

媽媽說,爸爸都還沒來夢裡找她。

說著說著,我眼眶裡的水快憋不住,趕緊跟媽媽轉移話題,漱口、洗臉,讓她看電視,我出門買早餐。

外頭陽光燦爛,一如夢裡爸爸給我的感覺,一如他這一生給我的愛。


2023.09.05

昨晚又夢見爸爸了,第二次。

這回比上次還要來得年輕快樂。他說吃到很好吃的飯菜,還有很多要留給我們吃,一如過往那樣,什麼好東西都只想留給我們。

然後他竟然開心地呵呵齁齁地笑著,邊笑邊後退離開,我想留住他,但留不住,畫面出現了三個字:對不起。

我不知道是他無法留下而對我說的對不起,還是我一直想跟他說的對不起沒能照顧好他。

醒來以後,我跟老周說我夢見爸爸了,但說不出夢境內容,還在消化。他問,是好的嗎?我點頭,老周說,可見爸爸安頓好了,聽到這句,我還是忍不住又哭了。

都是老周害我哭的。(指)


2023.09.20

結果媽媽也中標A流,枉費我病倒第二天就把她趕去哥哥家,昨晚她老人家發高燒,只好再接回來家裡照顧。

然後就又夢到爸爸。

我們全家擠在老家客廳,爸爸似乎是探望發燒的媽媽,接著快樂地哼唱一句沒邏輯我也不太記得的鼻歌,好像是什麼「沒有人拿飲料」之類的。

就這樣。

媽媽說,怎麼每次都找我沒找她?我說,但每次都是媽媽生病我才夢到的,可見爸爸最掛心媽媽,我順便念一下媽媽「因為你不乖呀~」

是說媽媽燒一晚,隔天就退燒活蹦亂跳,其他同事也都差不多一兩天就好了,老周也只燒了一次,怎麼我就大病躺了五天,還會變化出不同症狀啊~

搞不好是爸爸來了讓媽媽快速恢復健康的。

#父後記

Eileen's
Eileen's
瀝去生活的苦澀,品嘗生命的甘醇, 創造情境香氛,霎那即是永恆。 我是矮令,熱愛香氛的文字強迫症患者。   FB:https://www.facebook.com/eileensaysometh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eileensaysome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