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寄託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3.10.17

爸爸離開的第101天。

昨天百日,我和老周買了大包小包的兩大袋供品,揹著走在陽光燦爛但有點漫長的路上,再到金紙店買了金銀紙回家準備祭拜。

回到家發現大哥也正在煮一些簡單的飯菜,連同我們買的鮮花供品擺滿整桌,看起來很豐盛澎派,我和媽媽看了都頗為滿意。

為了這天,因為哥哥們決定不請師父師姐,由家人自己來拜,我上網查了要準備的東西以及祭拜流程,買供品時我被四樣圓形水果難倒了,最後只好紅蘋果和青蘋果算兩樣XD

我跟姪女說「今天要拜平等冥王,是第八關關主,我們要好好拜碼頭,讓阿公比較好過關喔!」我也跟爸爸說,供品鮮花雖然有分成拜平等冥王和給爸爸的,但也可以跟平等冥王共享,一起喝酒吃肉,我買了豬腳、握壽司,兩瓶酒、一瓶茶,還有小包裝易分食的零食點心。

據說祭拜用的一對鮮花通常會選百合,我買了黃白色的香水百合。

每次大哥擲筊都沒杯,換我擲總是比較容易有,昨天也不例外。

我問「你有跟拔說聖杯是一正一反嗎?」大哥說沒有,我說我每次擲筊最後都會提醒拔聖杯是一正一反喔~可能這就是為什麼我比較能擲到聖杯,畢竟我們用的不是拜拜的杯,而是兩枚貼有記號的(拔專用的)硬幣。

上香後的等待時間,難得的叔叔和姪女可以閒聊對話的時間。

燒金紙時,我說大家一起下樓吧!大哥家鄰居的狗狗路過狂吠,二姪女說從沒見過牠會這樣一直叫,直覺說「一定是阿公來了。」

媽媽把我買的豬腳和水果都分成兩份,一份留給大哥家,一份給二哥,結果我不小心把半份豬腳帶回家了,二哥說「是阿爸要留給你吃的」,我聽了好高興,決定留下來自己吃(毆)

這幾天都在洗從機構拿回來的爸爸的衣物,洗了一共6桶,電動曬衣架加上立地晾衣架也不夠用,要輪流洗、曬、收、再洗。還好最近都有陽光,曬得衣物暖呼呼的。媽媽帶給爸爸的衣物真的好多,摺起來堆滿了半個沙發。

每個過程都是處理思念的精神寄託。

#我還是時不時會想你為什麼就這樣不在了
#父後記

Eileen's
Eileen's
瀝去生活的苦澀,品嘗生命的甘醇, 創造情境香氛,霎那即是永恆。 我是矮令,熱愛香氛的文字強迫症患者。   FB:https://www.facebook.com/eileensaysometh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eileensaysome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